跑步治疗哮喘吗

发表日期:2018-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步治疗哮喘吗
1. 跑步治疗哮喘吗
2. 哮喘的原因
3. 哮喘的症状
二、如何预防哮喘发作
三、哮喘的饮食注意

跑步治疗哮喘吗

1、跑步治疗哮喘吗

跑步对哮喘的恢复有帮助,哮喘的彻底治疗还需要到医院具体针对性治疗。哮喘病患者需要进行锻炼,但是在发病时必须停止一切锻炼运动,这是最重要的一点。跑步来讲关键在“慢”字,一开始可多走少跑,逐渐增加跑的距离,慢慢过渡到完全慢跑,注意用鼻腔呼吸,并随身携带紧急喷雾。如果环境中有过敏原或刺激物出现,比如刚刚重铺设的体育馆地板、雾霾或大风天、花粉等,应适时改变运动的时间和地点。

比跑步适合哮喘病患者的运动是游泳,在水中运动时,胸腔收到很大的压力,为了保证氧气供给,呼吸肌不得不发出比在陆地上大得多的力量,这就使得呼吸肌在进行负重练习。所以如能规律性、经常性的游泳,可以改善哮喘患者的肺功能,增加肺活量,改善体质,抑制病情的发展,起到非药物治疗的作用。

跑步治疗哮喘吗

2、哮喘的原因

哮喘是一种具有复杂性状的,具多基因遗传倾向的疾病。哮喘最重要的激发因素可能是吸入变应原。屋螨是最常见的,危害最大的室内变应原,是哮喘在世界范围内的重要发病因素。常见的有4种:屋尘螨,粉尘螨,宇尘螨和多毛螨。职业性哮喘常见的变应原有谷物粉、面粉、木材、饲料等。药物及食物添加剂、大气污染、吸烟、呼吸道病毒感染等也会导致哮喘。

3、哮喘的症状

哮喘表现为发作性咳嗽、胸闷及呼吸困难。部分患者咳痰,多于发作趋于缓解时痰多,如无合并感染,常为白黏痰,质韧,有时呈米粒状或黏液柱状。发作时的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个体差异很大,轻者仅有胸部紧迫感,持续数分钟,重者极度呼吸困难,持续数周或更长时间。症状的特点是可逆性,即经治疗后可在较短时间内缓解,部分自然缓解,当然,少部分不缓解而呈持续状态。每天凌晨2~6时发作或加重,一般好发于春夏交接时或冬天,部分女性(约20%)在月经前或期间哮喘发作或加重。

跑步治疗哮喘吗

如何预防哮喘发作

1、少花粉、烟雾的吸入,在日间、午后最好减少外出。

2、蟑螂是重要的过敏原,要注意杀灭屋内的蟑螂。

3、贴身的衣服、被褥用热水洗涤,以杀灭和减少尘螨。

4、减少猫过敏原和真菌的吸入,尽量不养猫,保持室内干燥、通风良好,定期晒被褥。

5、注意保暖,不要骤然接触冷空气。

6、注射流感疫苗,防止病毒性感染。

7、避免情绪激动,保持良好的心态;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个人体质。

8、必要时在哮喘发病季节之前使用药物吸入来预防。

跑步治疗哮喘吗

哮喘的饮食注意

1、禁食部分鱼类,鱼虾等海腥食物容易导致过敏体质,常因吃了鱼、虾、蛋、牛奶之类的食品而诱发哮喘发作。因此哮喘患者平时应少吃或不吃鱼虾海腥食物,也不要吃辛辣、咸酸、甘肥等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这样可以防止体热的增加进而诱发哮喘发作。

2、控制食盐食入量,患者的发病与长时间过量食用食盐有关,高钠盐饮食能增加支气管的反应性,因此哮喘患者的饮食保健工作提倡患者少盐饮食,清淡饮食。

3、戒烟戒,吸烟会引起支气管壁痉挛,分泌物增加,粘膜上皮损害,鳞状上皮化生,织毛脱落,腺体肥大增生。而且烟雾中含有醛类、氮氧化物等毒素,会刺激呼吸道粘膜产生炎症,引起咳嗽、多痰,诱发或加重哮喘发作,所以患者要绝对戒烟戒酒。


原文地址:跑步治疗哮喘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057919021501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