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能长高吗

发表日期:2018-03-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散步能长高吗
二、促进长高的推拿法
三、长高吃什么好

散步能长高吗

1、散步能长高吗

身高是许多青少年非常担忧的事情,其实经常做些运动是可以有助于增高的,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散步能长高。

散步能长高吗

2、增高的运动有哪些

跳远。立定或助跑跳远均可,起跳时踏跳要有力,在空中挺膝、展髋、两臂上伸充分展体,落下时前脚撑着地,屈膝缓冲,可根据自己体质情况每天做7~10次,中间适当休息即可。

仰卧起坐(两头翘)。首先身体仰卧在地毯或床上,在用力收腹的同时,两腿、两臂伸直向上翘起,伴随低头伸颈,两手尽量靠近两脚,根据自己体能每组做8~12次,3~5组为宜,组间适当休息即可。

拉腰背。坐在垫(床)上,两腿前伸,双脚并立,收腹含胸,躯干尽量前屈低头、伸颈两臂,同时前伸摸到脚为宜。每组做8~12次,3~4组为宜,做时注意由慢到快,动作幅度由小到大,循序渐进,以防韧带拉伤。

摸高。原地或助跑(三五步)起跳,膝、髋充分挺直,立腰挺胸,两臂上伸,用手去触摸吊在空中的物体,物体高度以尽力方可摸到为宜,左、右手各进行5次为一组,组间休息2分钟。可根据自己身体情况做3~5组,最好在开阔、平坦、软硬适度的场地上练习。

3、散步注意事项

散步时,鞋袜的选择非常重要,一般散步时间较长,鞋袜过紧会导致脚步血液循环不畅,最好选择舒适的运动鞋袜;散步是一种有氧运动,衣服不宜穿的太过清凉;散步的路途最好有厕所,需要及时排尿,长期憋尿会出现意外;尽量选择空气质量好的地方散步。

饭后散步须知。饭后一般不适合立即运动,需要休息30-60分钟后再开始散步,这样可以减小对肠胃的负担,并且帮助肠胃消化,刚吃饱就去散步,会对肠胃造成伤害,而且食物还没有转化为能量,会导致人体能量不足,容易出问题。

促进长高的推拿法

揉腹:家长每天轻轻地为孩子揉腹,顺时针1分钟,逆时针1分钟,可调理脾胃、补益气血。

捏脊:孩子俯卧,背部裸露,涂抹适量滑石粉,用双手的中指、无名指和小指握成半拳状,食指半屈,拇指伸直对准食指前半段,然后顶住患儿皮肤,拇、食指前移,提拿皮肉,同时向上捻动,自尾椎两旁(即脊柱两侧)双手交替向前推动至大椎穴(脖后突出位)两旁。每天睡前给孩子捏3~5遍,对调理孩子消化系统,增强抵抗力有好处。

搓脊柱:家长每天用掌心搓孩子的脊柱,从下向上5~7次。可振奋阳气。

散步能长高吗

按压百会穴:家长每天按揉孩子的百会穴(位于人体的头部,头顶正中心,可以通过两耳角直上连线中点,来简易取此穴;或以两眉头中间向上一横指起,直到后发际正中点。)20~50次,可振奋阳气、扶正祛邪、清利头目。

长高吃什么好

黑大豆。大豆是公认的高蛋白食物,其中蛋白质含量最高的要数是黑大豆了,而且黑大豆的热量低,多吃不怕发胖。可以和大米一起煮成饭,或者磨成黑豆浆。如果孩子反感黑大豆,可以吃花生。

牛奶。想要孩子长高,牛奶是不可缺少的食物。因为牛奶中含有有利骨骼生长的营养物质钙。每天喝3杯牛奶就可以摄取到成长期必需的钙质。但也会有的孩子不太喜欢牛奶里头的奶腥味,如果家中孩子不喜欢喝牛奶,不妨让他和酸奶,吃奶酪。

散步能长高吗

鸡蛋。一般孩子都不会抗拒鸡蛋,尤其是蛋白质丰富的蛋清(蛋白)。鸡蛋是高蛋白质食物,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孩子来说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尽管蛋黄的胆固醇较高,但是只要控制每天食用鸡蛋的数量,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每天吃鸡蛋控制在1~2个。

沙丁鱼。沙丁鱼中富含蛋白质和钙。沙丁鱼中的钙比其他海藻类中含有的植物性钙更容易消化吸收,对孩子成长很有帮助。

原文地址:散步能长高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057914921500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瘦人跑步好吗 下一篇:如何减肥跑步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