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伤膝盖吗

发表日期:2018-03-0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骑行伤膝盖吗
二、骑行的好处
三、骑行的技巧

骑行伤膝盖吗

1、骑行伤膝盖吗

其实日常生活中,我们每走一步都要使用到膝关节。我们所从事的每一项运动,都可能会对膝盖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而骑行作为一种非常绿色健康的运动,对膝盖的压力甚至要远远小于日常生活中的走路、爬楼梯等运动。

由此可见,骑车对膝关节的负重比较小,是膝关节损伤者比较理想的运动方式。骑车作为比较流行的运动项目之一,原因就在于它大大减轻了体重对膝盖的压迫,使膝盖受伤率降低。

骑行伤膝盖吗

2、什么样的骑行方式会伤膝盖

2.1、错误的蹬踏方式

有的骑友喜欢低踏频、大力度踩踏,人的膝关节毕竟强度有限,前交叉韧带、外侧半月板、股骨内侧髁等部位在这种情况下会承受更多的压力及磨损,使软骨变薄,造成软骨下骨暴露、直接摩擦,造成疼痛、卡顿等问题。

2.2、膝盖内/外八字

绝大部分骑友在骑行时,膝盖都会外翻或内扣,脚尖方向没有指向正前方。美骑兔温情提醒:不信,你下次骑车时低头看看呗。

2.3、骑行过于频繁

和跑步、走路一样,骑行会对膝关节造成轻微磨损,这属于正常现象。人体关节中分泌的滑液会保护软骨,减缓磨损,且停止骑行在休息时,软骨会自动生长和修复。

2.4、坐垫高度不合适

有些车友喜欢低一些的座位,脚可以撑到地,觉得有安全感。有些车友则喜欢高高的坐位,很破风,很pro。但是高度不合适的座位,会给予膝关节更大应力,严重磨损关节软骨,随之而来的就是膝盖后方疼痛、脚踝胀痛等问题。

骑行伤膝盖吗

3、骑行中如何保护膝盖

3.1、将座垫调到适当的高度

髌骨位于膝盖前方,在脚伸直时呈现放松的状态,当脚弯曲得越多时,髌骨就会越来越紧,压力也跟着不断上升;所以骑自行车时,由于脚反复弯曲`伸直,让膝关节不断磨檫,髌骨软骨就容易发炎。

3.2、锻炼有力而柔软的肌肉

要预防膝关节的运动伤害,可以长期做伸展运动与重量训练来锻炼四头肌`大腿后侧的弯曲肌肉,如果四头肌有力,膝盖会较强壮,也就不容易受伤。

3.3、从事运动应循序渐进

若是平常较少运动或是因受伤而使肌肉发生萎缩状况时,那运动就特别要循序渐进,不可以一时性起就勉强运动。

骑行伤膝盖吗

骑行的好处

1、心情好

为什么会说骑行能够让你的心情变好呢?不仅是骑行带来的那种自由感。而是在骑行过程中,塑造的健康苗条的身材能够让你更加自信,在户外透透气,绝对能够给你带来好心情,因为在太阳下,阳光能够提供让人愉快的内啡素,这也是一个骑行心情好的一大原因了。

2、寿命长

看起来这个命题相当玄乎,但实际上是有根据的。从运动的角度看,运动的人比不运动的人得心血管疾病要更低,甚至基本上不得。

3、省钱

骑行出游省钱已经是众所周知了,但你知道究竟省下了多少钱吗?根据英国某机构显示,英国汽车保养成本为近六千磅,再加上油费等,常年累月几乎是天价。而骑行除了折旧费用,一年也不过几百磅。

4、身材变好

骑行减肥已经不是一个秘密,拿作者来说,我曾经骑车的时候要比现在放弃骑车的时间瘦上一二十斤,甚至还能拥有六块腹肌。

骑行的技巧

1、保持脚掌水平踩踏

有人认为蹬踏时,脚跟应该向下,也有人脚尖朝天。我们使用几个类比方法,观察老式蒸汽机的联动装置,然后将你的脚看作是这个联动装置,在车轮整个转动过程中,一直保持水平。

2、提前蹬踏

这是指你应该在脚踏到达最高点之前就开始向前用力。脚要尽量保持水平,脚趾轻微提起,脚跟下沉。将踩踏的圆比作一个钟面,这样可以将你的发力范围从两小时的面积扩大到三小时的面积。

3、如果你骑车时手放在把横上面,大拇指一定要扣住车把(与其他手指形成环形)

我问过许多职业车手,包括我自己在内,都曾经有过手从车把上滑脱的经历,你可以说这是倒霉或者愚蠢,不管怎么样都是因为他们没有正确握把。

4、每隔几分钟改变手放在车把上的位置,分别握下把、手变头、上把练习发力

这种练习可以让你的肌肉神经适应,并在有风或爬坡时释放力量。


原文地址:骑行伤膝盖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2006061921459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骑行减肥效果 下一篇:长跑怎么呼吸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