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可否降压

发表日期:2018-02-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散步可否降压
1. 散步可以降血压
2. 散步可以保护心脏
3. 散步可以促进身心健康
二、适合高血压患者的运动方式
三、散步的注意事项

散步可否降压

1、散步可以降血压

散步能起到降血压的作用,是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最好方法。当走路时,利用身体的大部分肌肉,使得身体的整个输氧机制比休息时工作的更卖力。持续运动还可以刺激淋巴系统活动,散步是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最好方法。

一项最新研究发现,每天进行四次短距离散步的降血压功效比每天进行一次长距离散步的效果更佳。研究人员对20名处于高血压前期的人每天进行4次10分钟散步和1次40分钟散步的降压效果进行比较后发现,虽然短距离散步和长距离散步在某种程度上都能降低血压,但是两者相比,短距离散步后的降压效果能持续11个小时,而长距离散步的降压效果只持续了7小时。

散步可否降压

研究人员说:“我们以前不知道短距离散步的效果会更好。过去的研究报告都表示,对血压不稳定的人来说,长距离、持续的散步具有更好的降压效果。对大部分人来说,没有时间散步是他们的最大问题。你可以没有时间散步40分钟,但是你可以挤出10分钟的散步时间,这里挤10分钟,那里挤10分钟,4个10分钟的散步就可以轻松解决问题了。

2、散步可以保护心脏

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首项相关临床研究显示,有规律的每次持续散步一小时可降低女性患心脏病的风险。不运动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要比运动的人高一倍。

散步能促使血管弹性的增加,特别是腿的持续运动,可促使更多的血液回到心脏,有利于改善血液循环,提高心脏的工作效率。

3、散步可以促进身心健康

散步有利于精神放松,减少忧郁与压抑情绪,并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若每晚睡前都能坚持30分钟的步行,减少疾病的发生。

散步还有其十分重要的健美功效,能让人精神焕发,面容润泽,显得年轻;同时,散步还有利于维持人体的钙平衡,保护骨骼健康,并有助于氧化体内多余的脂肪,减轻体重或维持体重在适当的水平。

散步也是最理想的有氧运动,能为血液补充氧气,然后再将氧气依次供应到体内所有的细胞里。生命首要的前提就是空气,在人体,心脏、肺和血管一起协调运作,将氧气运送到身体各个部分。

散步可否降压

适合高血压患者的运动方式

1、走路健身

走路降压初期可以以散步为主,逐渐提高速度,运动速度视乎个人的适应程度而定,适当的走路速度才对高血压患者有真正的帮助,长期坚持走路锻炼,可起到辅助降低血压的作用。

2、柔韧性练习

瑜伽、太极等低强度、伸展性的练习也很适合高血压患者施行,这些运动有助于提高肌肉韧带的柔韧性,降低运动创伤,另外也有助于缓解心理压力,特别适合生活工作压力大的高血压人群。

3、负重运动

例如举哑铃,适量的负重运动可以增加肌肉力量和耐力,特别是对控制收缩压有帮助,一般可以降低2%~3%的收缩压。

散步的注意事项

1、穿适合的鞋子。散步并不是慢速的跑步,走与跑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运动,力量的转移完全不一样。跑是脚跟快速着地的运动,脚部受力较大;而走是相对慢得多的循环运动。跑鞋需要柔软点,散步鞋需要硬点。

2、散步要注意姿势,否则也会感到疲劳。抬头挺胸,迈大步,手臂摆动幅度不宜过大。以免血液涌向手部使手指发胀,摆动双臂可以帮助血液循环,使心脏更强壮。

散步可否降压

3、走路时,速度不要太快,尤其是太胖的人,可以每分钟走60─70步或70─90步,每次走至少30分钟。

散步是一种最佳的锻炼方式,同时又是最安全的活动。但应注意避免在充满有害物质的晨雾中锻炼,饭后休息40分钟再步行,步行的速度以止步后脉搏跳动每分钟100次左右为宜。


原文地址:散步可否降压(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954216121436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跑步治疗耳鸣吗 下一篇:瘦人能跑步吗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