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怎么不累

发表日期:2018-02-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步怎么不累
1. 跑步不累要做好热身运动
2. 跑步不累要用好呼吸方式
3. 跑步不累要控制跑步速度
二、跑步的五大错误
三、正确的跑前食谱

跑步怎么不累

1、跑步不累要做好热身运动

可先从慢走几分钟再慢慢过渡到大步快走的几分钟。其主要目的是要通过上肢大幅度摆动和大腿的运动,让身体的每一块肌肉都参与到运动当中,每一根神经都迅速进入到运动状态,调动全身器官的运动机能。热身阶段是为了调整步伐、姿态和呼吸,以方便在慢跑过程中调整呼吸和心率,让跑步过程更加舒适。

刚开始起步跑时,若过快的追求提速,那当双脚腾空后着地的那一刻,对自己的膝盖髌骨和软组织会造成很大的冲击力。对骨骼和肌肉都会有损伤,所以开始跑步是应该先由慢速炮慢慢提速。

跑步怎么不累

2、跑步不累要用好呼吸方式

跑步前先深呼吸。跑步前,用鼻子吸入足够的空气,然后憋气5秒钟再慢慢吐出,这样呼吸能让身体进入最佳的运动状态。

跑步中呼吸要有节奏。节奏呼吸非常难掌握,但它能很好地协调运动和呼吸的关系。许多世界冠军就采用这种方法来锻炼,比如跑三步呼入或呼出一口气;如果是快跑,可以每吸一口气跑两步,每呼出一口气跑一步;但如果这种呼吸节奏让你感到呼吸困难,可以每吸入或呼出一口气跑一步。

慢跑可以采用5秒吸入,5秒呼出的方式。跑步时,肩膀、手腕、手和下巴都处于紧张状态,把气体呼出的过程就是放松的过程。所以呼气时,甩动双手、晃动肩膀、张大嘴巴都可以缓解身体的压力。

跑步后的呼吸放松。用左手中指堵住右鼻孔,用4秒的时间吸气。然后再憋气4秒,拿开右鼻孔上的手指,再慢慢呼气,换边重复。跑完步15分钟后采用这种呼吸方式,可以有效放松,缓解不适症状。

3、跑步不累要控制跑步速度

锻炼时需要耐心的,很多人刚开始跑步的时候是信心满满的,有些人跑的太快太多,最终以失败告终,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刚开始跑步的几分钟可以先慢跑再逐渐加速,最后在慢跑停下来。

跑步的速度可以用一个简单的公式算出来,速度=步频X步幅。在跑步时可以简单地通过快速挥臂带动双腿,你挥臂更快,双脚节奏也会随之加快。留意脚步的流畅性,而不是迈步时离地的距离,采取轻快的步伐,这样能带来更高的步频,降低因为双脚冲击地面压力造成的受伤。从而跑得更快也更轻松。

跑步怎么不累

跑步的五大错误

1、步幅过大

增大步幅会造成腾空时间长、重心起伏大、落地力量重,这样对人体的震动会增大。在跑步机上锻炼时更要根据自身能力选择合适的速度,超出自身能力范围的步幅和步频,可能会增大运动风险的几率。

2、全脚掌着地

全脚掌着地落地时没有缓冲和过渡,很容易“蹲脚”,而且还容易震伤颈椎,在柏油马路等硬地上跑步就更是如此,长此以往还容易引发胫骨骨膜炎。

3、手臂(肩关节)活动太多

手臂的摆动对跑步的成绩并没有任何的效果,反而增加阻力及导致肩关节的不适。保持手肘微弯,手腕位於手肘上方并且将手臂轻轻的靠近您的身体,不需要任何摆动的动作,注意手臂随者身体的摆动左右晃。

跑步怎么不累

4、呼吸太浅

跑步时一定要保持深呼吸,建议最好用鼻子吸气,吸到腹部再用嘴巴将气慢慢吐出来。腹式呼吸可以让您在跑步或者从事任何其他运动时达到全身放松及提升精力的作用。

正确的跑前食谱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饮食越合理,跑步运动效果越好。而不佳的跑前饮食会让你跑步时产生不适的感觉。

跑步前要避免如糖果、汽水或巧克力,因为这些食物可能会导致跑步时身体疲倦的现象,而高脂肪及高蛋白的食物(肥膘、奶油等)也应该尽量避免,因为这类难消化吸收,会降低血液的循环,更会减低你跑步时的运动表现,影响跑步成绩,让你跑得不快。


原文地址:跑步怎么不累(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95421132143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跑步治疗痛经吗 下一篇:气虚能跑步么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