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过颈椎手术能爬山吗

发表日期:2018-0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做过颈椎手术能爬山吗
二、颈椎病适合做什么运动
三、防治颈椎病的锻炼方法

做过颈椎手术能爬山吗

1、做过颈椎手术能爬山吗

做过颈椎手术后,恢复正常后是可以爬山的。爬山属于一项有氧运动,能够使肌肉获得比平常高出10倍的氧气,从而使血液中的蛋白质慢慢增多,免疫细胞数量的增加,可以有效帮助体内的有害物质排出。爬山是坚持下肢承受力的运动,有助于改善关节的功能,保持肌肉和运动器官的协调,还可以增加骨中矿物质的含量,减少骨质疏松等症,经常爬山有利于刺激骨细胞的生长。所以,爬山的好处是非常多的。做过颈椎手术能爬山吗

2、颈椎术后爬山注意事项

2.1、爬山出汗可以将体内和体表的一些废物及时排出,给身体做一次大扫除。因此,要补充足够的能量。

2.2、爬山过程中,由于体温升高,可以将一些细菌杀死,然后由于汗液的适当排出,使体温在可以控制的安全的范围内。

2.3、应该注意采用有规律的爬山方法,有规律的爬山运动可使控制汗腺的神经系统得到锻炼,使之更敏感。

2.4、爬山出汗具有美容美肤作用,血管的收缩、舒展、收缩,相当于给皮肤做安摩。但是要注意出汗后一定要用温水洗澡,以及时补充水分和运动后的保温。

2.5、爬山之前应该准备足够的水和干粮。

2.6、给准备一双适合值得的运动鞋,运动服装,带一些常见的医用药品,以防万一。

2.7、记得带上针线包,以防爬山过程中树枝将衣物刮破,以便缝补。

3、做过颈椎手术如何保护颈椎

3.1、换枕头

枕头不仅关乎睡眠质量,对于颈椎病患者或正遭受颈椎健康威胁的人群而言,好的枕头更意味着缓解疼痛及持续的伤害甚至康复需要。应遵循三个原则:柔软舒适、支撑性好、符合颈椎生理曲度。

3.2、改坐姿

每天用电脑的时间很长,下班还要坐车或是开车,一天“坐”的时间就会特别长,颈椎病就这样“坐”出来了。树立正确的坐姿,能减少至少40%的颈椎病发病几率。头部微仰,挺胸,自然放松。

缓解疼痛不适

3.3、热敷

对于已经出现颈椎病症状的人来说,消除颈椎疼痛不适更是当务之急,因为这关系到正常、舒心的工作与生活。通常来说,热敷对于缓解颈椎疼痛不适非常有效。除此之外,正确的按摩以及一些有针对性的药物如颈复康等都能在颈肩疼痛加剧或活动受限时起到很好的效果。

颈椎病适合做什么运动

1、打羽毛球:在打羽毛球的过程中,头部会随着羽毛球的运动做前屈、后伸、左转、右转等放松性运动。这样可以使颈椎病患者的颈部起到放松且活动。

2、练习瑜伽:瑜伽练习注重整个脊柱的锻炼,构建正常的脊柱生物动力学,使得长期因不正当使用而失调的颈椎及其周围组织重新回到正题中来,成为整体的一部分,使得颈椎的营养和能量供应与身体的其他部分回到相互作用的良性状态。做过颈椎手术能爬山吗

3、米字操练习:米字操是最常见的治疗颈椎病的运动之一。用头部在空中写“米”字,可以让颈椎病患者的颈椎起到适当的运动,从而缓解颈椎病症状。

防治颈椎病的锻炼方法

1、疾走或者慢跑

轻松的疾走或慢跑,是一种全身都参与的运动。通过有节奏的肌肉交替收缩和舒张,锻炼了脊柱关节的平衡和协调能力,提高肌肉耐力。慢跑时所供给的氧气较静坐时多8~12倍。同时,慢跑运动可使人体产生一种低频振动,让血管平滑肌得到锻炼,从而增加血管的张力。做过颈椎手术能爬山吗

2、骑自行车

自行车在我国是一种很普通且十分便利的交通工具,人们在上下班和郊游时都经常用它。研究表明,骑自行车和跑步、游泳一样,是一种能改善心肺功能的耐力性锻炼。还可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捷性,预防大脑老化,并可使下肢髋、膝、踝3对关节和颈、背、臂、腹、腰、腹股沟、臀部等处的肌肉、韧带得到相应的锻炼。

3、游泳

游泳时,人体与阳光、空气、水发生接触,对促进新陈代谢、扩张皮肤血管、增强身体抗病能力大有益处。游泳也是一项全身运动,除有助于减肥、塑造形体外,还可预防治疗颈椎病。


原文地址:做过颈椎手术能爬山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841902321352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雾天跑步好吗 下一篇:骑自行车瘦身吗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