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跑步才对

发表日期:2018-02-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么跑步才对
二、跑步运动之后的禁忌
三、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怎么跑步才对

1、怎么跑步才对之调整呼吸

想要跑步跑得快,首先要调整呼吸。跑步加速时,要进行深呼吸,将跑步呼吸时间拉长,同时将步伐频率调快,调整为三步一吸,三步一呼,通过改变跑步时的呼吸频率,通过这样调整呼吸的办法就可提高跑步速度,但又不至于太累人,按这样的加速方法,在跑步时反而会觉得轻松不累人。

怎么跑步才对

2、怎么跑步才对之快速挥臂

跑步的速度可以用一个简单的公式算出来,速度=步频X步幅。对于初学者来说,掌握不好增加步频和步幅的方法。在跑步时可以简单地通过快速挥臂带动双腿,你挥臂更快,双脚节奏也会随之加快。留意脚步的流畅性,而不是迈步时离地的距离,采取轻快的步伐,这样能带来更高的步频,降低因为双脚冲击地面压力造成的受伤。从而跑得更快也更轻松。

3、怎么跑步才对穿防滑鞋

冬季地面较滑,人们运动时要选择软橡胶底的鞋作为跑鞋,同时鞋底的胎面花纹要宽且深。因为过密的鞋底花纹起不到防滑的作用,而且过硬的橡胶底会在寒冷的空气中变得更硬,如此一来人们就如穿上了滑雪板,运动时脚就会不受身体控制,进而发生意外和危险。

怎么跑步才对

4、怎么跑步才对之注重跑步时间

在雪中或是在溜冰区跑步会耗费比平常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因此,专家建议说在冬天跑步应该追求运动时间而不是运动路程。此外,运动速度也应该有所下降,如此好让身体渐渐舒展起来,有利于进一步的锻炼。

另外,在有风的时候锻炼要格外注意跑步方向。如果起先就顺风而行,身上会出一些细密的汗珠,这样当你逆风跑回来的时候就有冻感冒的风险。所以专家建议:跑步时先逆风而行,后顺风归家。

跑步运动之后的禁忌

1、抽烟

很多朋友尤其是烟民,在运动完以后喜欢习惯性的点支烟,本身吸烟对身体就有伤害,运动完以后吸烟的伤害更大。运动完以后,身体器官都处于一个高工作状态,需要补充大量氧气,这时候吸烟会导致氧气吸收不畅通,影响身体的恢复,人也更加容易感觉到疲劳。

2、冲澡

运动出汗后,感觉身体粘糊糊的,很多朋友尤其是爱干净的朋友就会选择立即去洗浴一下,殊不知这样很容易诱发生病。运动完以后洗冷水浴会导致血管马上收缩,对血液的循环造成阻力变大,人的抵抗力降低,很容易导致感冒。用热水洗浴会导致皮肤和肌肉流进更多的血液,大脑和心脏供血不足,易出现头晕症状,甚至有可能休克。

怎么跑步才对

3、停下来休息

运动时由于血液会更多的流进肌肉和皮肤,如马上休息,肌肉会停止节律性收缩,血液就不能通过肌肉收缩流回心脏,导致血压降低,大脑也会处于暂时性缺血状态,引发头晕、眼花、面色苍白,严重时会出现休克昏倒等情况。

跑步的好处有哪些

1、提高睡眠质量: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

2、“通风”作用:在跑步的过程中,肺部的容量平均从5.8升上升到6.2升,同时,血液中氧气的携带量也会大大增加。

3、“泵”力大增: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

4、促进健康:跑步可以促进白血球和热原质的生成,它们能够消除我们体内很多病毒和细菌。

5、保持稳固:经常慢跑练习,肌腱、韧带和关节的抗损伤能力会有所加强,减少运动损伤的几率。同时,皮肤、肌肉和结缔组织也可以变得更加牢固。

6、消除紧张感:慢跑可以抑制肾上腺素和皮质醇这两种造成紧张的激素的分泌,同时可以释放让人感觉轻松的“内啡呔”。

7、、保持年轻:经常运动,生长激素HGH的分泌增多并且可以延缓衰老。

原文地址:怎么跑步才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824625021299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长跑能瘦腿吗 下一篇:跑步怎么防晒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