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没天亮起来跑步好吗

发表日期:2018-01-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还没天亮起来跑步好吗
二、跑步运动的常见好处
三、冬天跑步注意事项

还没天亮起来跑步好吗

1、还没天亮起来跑步好吗

还没天亮起来跑步不好人的生理机能昼夜之间是不断变化着的,因而一天当中总有一段时间身体状况比较差,全身疲惫,也总有一段时间身体很好,精神饱满。 人体内大部分器官的生理生化活动是有生物钟效应的,这是一天里人的生物钟基本运动趋势,根据大量研究测定,绝大多数人的生物钟在下午4点处于最高潮,在清晨4点生物钟刚好处于最低潮。清晨人的体温最低、脉搏最慢,生物钟在低谷振荡,如果此时开始锻炼,等于从休息状态突然进入到剧烈运动中,在生物学家眼里,这是典型的冒进。身体的关节、肌肉等从放松急速转入紧张,一时难以适应,心血管系统负担也急剧增加,这对健康是一种损害。还没天亮起来跑步好吗

2、跑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最适合跑步的时间大概在傍晚,也就是下午4点到7点左右,不管是血压的平衡状态,还是各种感官的敏感度,都大概在这个时间段达到最好的状态。另外,这个时间的空气质量也算较好,找一个植物多的地段跑步是较好的选择。

3、正确的跑步方法

3.1、规划跑步的周期和时间

跑步进行一段时间之后,脂肪便开始燃烧,一般坚持半个小时以上的话,减肥的效果会更好。

3.2、跑步的速度要适中

我们跑步是为了锻炼身体,燃烧脂肪,而不是一项竞技比赛。所以完全不用追求跑步的速度,刚开始跑步的时候,最好以慢跑为基础,慢慢的提速,但是基本的要求是我们还可以正常的呼吸和说话,快跑的话很容易让腿部增加肌肉,所以控制速度也很关键。

3.3、控制好步伐的大小

跑步要以小步为主,不需要着急,大步而跨。保持均匀的呼吸,感受热量和脂肪的燃烧,大步跑虽然能够更快的消耗热量,但是也容易锻炼出大小腿的肌肉,而且还会让身体快速的出现疲劳感。另外,跑步的姿势也非常重要,这都是我们需要注意的细节。

跑步运动的常见好处

1、提高睡眠质量

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5%,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还没天亮起来跑步好吗

2、增加肺活量

跑步能使肺的容量平均从5、8升上升到6、2升,同时,血液中氧气的携带量也会大大增加。

3、锻炼心肌

运动中,心脏跳动的频率和功效都大大提高,血管壁的弹性也随着升高。

4、增强免疫力

跑步可以促进白细胞等的生成,能够消除我们体内的病毒和细菌。

5、增强身体韧性

跑步能使肌腱、韧带和关节的抗损伤能力增强,降低运动损伤的几率。同时,皮肤、肌肉和结缔组织也可以变得更加牢固。

6、消除紧张感

慢跑可以抑制肾上腺素和皮质醇这两种能造成紧张的激素的分泌,同时可以释放让人感觉轻松的“内啡呔”。

7、延缓衰老

经常运动,生长激素的分泌会增多,可以延缓衰老。

冬天跑步注意事项

1、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冬季日出前的地面温度较低,清晨空气中释放出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等污染物的含量较高,所以尽量避免这个时段跑步。白天经过太阳照射,地表升温,雾霾被带到高空,所以可选择下午或者晚上时间段进行跑步。还没天亮起来跑步好吗

2、有些人雾霾天会戴口罩出门跑步,这适合平常速度的跑步,但不太适合强度较大的训练,因为口罩反而会增大呼吸阻力,不能满足深度呼吸的要求。

3、冬天跑步用嘴呼吸也有讲究,应让嘴微张,舌尖顶住上腭,让冷空气从舌尖两旁绕路吸入口腔,从而对冷空气有个加温的过程,避免直接吸入气管,引发咳嗽、不适。呼气时,舌尖从上腭松开,让热空气顺利从口腔中吐出。


原文地址:还没天亮起来跑步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703661421257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