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喂奶的正确姿势

发表日期:2018-01-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坐着喂奶的正确姿势
二、哺乳时有什么注意事项
三、哺乳后有什么注意事项

坐着喂奶的正确姿势

1、坐着喂奶有什么正确姿势

产妇可以坐在有靠背的椅子上,再准备一个小板凳。给孩子喂奶的时,如果孩子吮吸左边的乳房,就把左腿踩在凳子上,反之同理。这样可以更加轻松得抬高孩子的头,孩子更容易喝到奶。可以把孩子抱起来,依靠在产妇的大腿上,同时让宝宝枕在妈妈的手臂上,然后利用手腕的力量支撑着宝宝的背部。妈妈可以用另外一只手托着自己的一边乳房,挤掉几滴之前残存的奶。接着先用乳头试探一下宝宝,让宝宝自己把嘴打开。如果孩子已经张嘴了,妈妈就把乳头贴在孩子嘴边,一定要让孩子将整个乳头含住。妈妈还可以轻轻地给乳房做按摩,这样的话孩子更容易喝到奶,而且孩子的鼻子也不会被压到。

坐着喂奶的正确姿势

2、坐着喂奶可以采用橄榄球式

这个哺乳姿势特别适合剖宫产的妈妈,可以避免宝宝压迫在妈妈腹部手术切口。乳房很大、宝宝太小或是喂双胞胎的妈妈也很适合。就像在腋下夹一个橄榄球那样,用手臂夹着宝宝的双腿放在身体侧腋下,宝宝上身呈半坐卧位姿势正对妈妈胸前,用枕头适当垫高宝宝,手掌托住宝宝的头,另一只手指张开呈“八字形”贴在乳头、乳晕上。

坐着喂奶的正确姿势

3、喂奶还可以采用侧躺式

侧躺式:这种姿势适合夜间哺乳,身体侧卧,用枕头垫在头下。婴儿侧身和妈妈正面相对,腹部贴在一起。为了保证宝宝和妈妈紧密相贴,最好用一个小枕头垫在宝宝的背后。

坐着喂奶的正确姿势

哺乳时有什么注意事项

1、哺乳应该在一个安静又卫生,空气较新鲜,很少有人往来走动的地方,这样孩子会感到安全、轻松。如果环境脏乱差,会影响宝宝的消化吸收,还会造成宝宝情绪紧张。

2、好多妈妈是宝宝一哭就给宝宝喂奶,宝宝饿了会哭,但宝宝的哭有时并不一定是饿了。判断宝宝是否饿了的方法:以干净的手指碰触宝宝的嘴角,如果宝宝有吮吸的反应,就表示肚子饿了。

3、开始哺乳前,妈妈最好让宝宝排排尿或大便,然后给宝宝换上干净的尿布,再用温水、肥皂或者洗手液认真洗净双手,最好用流动水。

4、清洗干净及周围宝宝能接触到的部位,然后用手按揉乳房使乳汁通畅,并挤出少量乳汁,然后授乳(前面已详细介绍过)。

5、两个要交替喂。每次喂奶时一定要把一个乳房的奶吃净,然后再吃另一侧的。如果母亲的乳汁很多,一侧乳房的奶吃不完,可把剩余的乳汁挤掉,或用抽乳器吸净

6、母亲患感冒时要戴上口罩喂奶。喂奶期间如果母亲患病吃药,能否继续哺喂,要遵医嘱。

哺乳后有什么注意事项

1、喂完奶后不要马上把宝宝放在床上。妈妈给宝宝喂完奶后要把报奥竖直抱起来让宝宝的头靠在妈妈肩上,也可以让宝宝坐在母亲腿上,以一只手托住宝宝枕部和颈背部,另一只手弯曲,在宝宝背部轻拍,使吞入胃里的空气吐出,以防止溢奶。

2、若宝宝含着乳头睡着了或是妈妈由于某些原因不得不中断宝宝吮吸时,用一个干净手指轻轻按压宝宝嘴角,使乳头从宝宝嘴中脱离,切不可用力把乳头硬拉出来,以免伤害乳头,以及惊醒宝宝。

3、喂奶后不要马上逗引宝宝笑,要让宝宝平静一会儿。哺乳后若宝宝要睡觉,则应将枕头垫高,让宝宝右侧躺下,这样可以有效地增加胃部排空速度,避免宝宝吐奶。

4、喂完奶如果宝宝有困意了,要检查一下尿布是否干爽,给宝宝换上干净的尿布或者尿不湿,以保证宝宝睡个安稳香甜的觉。

原文地址:坐着喂奶的正确姿势(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6604516212146.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