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减肥要坚持几年

发表日期:2018-01-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步减肥要坚持几年
二、跑步减肥要注意什么呢
三、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

跑步减肥要坚持几年

1、跑步减肥要坚持几年

从运动减肥的原理上来看,运动量越多,减肥效果越好,但是过度的或者是过于频繁的运动也会伤害到身体的健康。从运动生理学的角度分析,人的体重主要受能量摄入和消耗的影响。跑步减肥要坚持半年。

跑步减肥要坚持几年

2、跑步减肥的几大好处

健臀美腿。跑步能增强体质,还能提高其他运动方式的锻炼效果,比如,跑步对臀部和腿部健美大有裨益。

强健肺部。跑步除了有益心脏健康之外,还能增加肺活量和摄氧量。美国和奥地利科学家的最新研究还发现,跑步不仅有助于吸烟者戒掉烟瘾,还能改善肺部的健康状况。

提升自信。研究发现,跑完5000米或马拉松的人,自信心激增,自身成就感也更强烈。

改善情绪。跑步还能让人感到更快乐。这是因为在跑步的过程中,身体会释放出大量的内啡肽和多巴胺、肾上腺素等神经递质,令身心愉悦。

3、跑步减肥的几个小诀窍

放慢跑步速度。晚上运动强度过高会令神经兴奋,影响睡眠。并且,夜里周围环境漆黑,跑太快太过危险。再者,慢跑属于有氧运动,消耗脂肪功能,减脂效果比快跑更有效。因此,夜里跑步减肥,速度要放慢一些。

跑后控制饮食。运动消耗热量,会让人产生饥饿感。夜跑后,要严格控制饮食。如果实在饥饿,喝点牛奶或酸奶又或吃个水果就可以了,不要吃太多,不然夜跑的努力就白费啦。

跑步减肥要注意什么呢

尽量不要早晨去跑步。我们许多人可能都会觉得早上去跑步是最好的时间段,其实不然。早晨的空气质量是一天中最差的阶段,特别是有雾气的早晨。而且早晨人体刚刚从睡眠中醒来,是不适合做大强度运动的。

跑步减肥要坚持几年

一天最适合跑步的时间段是在下午的5-6点这段时间,因为这个时间是人体运动细胞以及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间。其次是晚上的8-9点,这个适合人们一般吃完晚饭有2-3个小时了,如果这个时间去跑步的话,对于消耗身体多余热量和脂肪能起到一个非常好的效果,而且晚上跑步还能提高睡眠质量,让你第二天精力更加充沛。

必要的热身。跑步前的热身时绝不能少的,特别是在冬天,热身不仅能让你跑步时感觉轻松不少,而且还能减少受伤的可能性。跑前的热身一般5-10分钟,可以拉伸大小腿,转脚踝,扭腰等。或者索性先迈开步伐,以快步走+慢跑使身体热起来,感觉微微出汗即可。

正确的跑步减肥方法

5分钟热身=慢走1分钟 快走4分钟 刚开始的时候,大家可以边看电视边让双臂在身体肋骨两侧摆动,脚随之原地慢走。这样的原地走大概要先走上1分钟左右,让身体先动起来。

接着慢慢加快摆臂的频率,同时脚下的频率也加快,变成快走。这时双手由在肋骨两侧摆动转为双手在胸前摆动,手不要握拳,要放松,然后手心向下,这个动作有些像揉面,有往下压的感觉。

跑步减肥要坚持几年

5分钟慢跑 快走4分钟后,让步伐加快,渐渐由快走转变为跑。这时跑步的速度一定不要过快,不要急促地呼吸,以免岔气。双手的动作可以轻松地转回到身 体的两侧,然后有节奏地摆动。兴奋点可以转移到电视上去,要让跑步变成一种看电视的辅助运动,这样你就会发现不那么累了。

60分钟耐力跑 接着,进入耐力跑阶段。60分钟的跑步过程对每个人来说都是有一定挑战的。跑步过程中,最关键的就是跑步时要学会转移大脑的兴奋点。

原文地址:跑步减肥要坚持几年(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66045132121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