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跑步慢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1-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孩子跑步慢怎么办
二、小孩跑步能长高的吗
三、经常慢跑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孩子跑步慢怎么办

1、孩子跑步慢怎么办

跑,是孩子锻炼身体的最好手段之一。在跑步过程中,出现大量肌肉群的交替收缩和伸展,能量消耗急剧上升。因而呼吸量、血液循环加快,促进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的发展。6岁前孩子下肢力量弱,肢体动作不协调,跑时步幅小,有头重脚轻之感,易摔到。 带孩子跑步,可按以下步骤进行:

初练跑可以走跑交替的方式进行,即:走一段,跑一段,走一段,跑一段,主要以游戏的形式进行,如穿插有模仿动作的走步,激发孩子参加跑的兴趣。

培养自然跑的姿势:两手轻握拳,屈肘自然摆动,上体稍前倾,眼往前看,脚掌落地时轻而柔和。

帮助孩子学会用鼻或口鼻同时呼吸的方法。

根据孩子体质和气候因素,安排跑的运动负荷(包括时间、距离等)。

跑的内容多样,如快速跑、曲线跑、追逐跑等。不同形式的跑,运动量和锻炼身体的效果不同,家长可以变换方式,提高幼儿的积极性。 孩子跑步慢怎么办

2、健康跑步的几点有效建议

跑速慢:

不同的跑速对心脑血管的刺激是不同的,慢速跑对心脏的刺激比较温和。一般来说,用自己的每分钟晨脉数(清晨清醒安静时的脉搏数)乘以1.4——1.8所得到的每分钟脉搏次数作为靶心率来控制初期跑步强度是比较适宜的。

步幅小:

在跑步中步幅小的目的是主动降低肌肉在每一步中的用力强度,目的是尽可能地延长跑步的时间。步幅大了脚腕儿用力就会相应加大,容易产生疲劳,从而会降低跑步的兴趣,使人最终放弃跑步。

3、跑步最佳时间

傍晚慢跑比早晨及午后好。这是在对多名年龄24岁至28岁的男子每人从早晨7时30分至傍晚5时30分进行了慢跑时序测验后得出的结论。

早晨慢跑可能会引起血液凝块并且促进心力衰竭,而晚上慢跑可能减少血液凝块的趋势,并且阻止心力衰竭。

小孩跑步能长高的吗

1、每天保证20—40分钟的纵向运动。

要长高,首先是要运动,运动是孩子长高的法宝之一。运动必须从小就抓,在婴儿期就抓,让孩子养成运动的习惯。同时,运动的类型也要有所选择,纵向运动对孩子长高很有好处。例如跳高、篮球、向上跳跃等,肢体延伸类的运动对孩子长高也有好处,例如游泳等。举重等运动则对孩子的长高没有好处。孩子跑步慢怎么办

运动时间也必须控制,要注意适量。爸妈必须督促孩子每天至少有20—40分钟的有效运动时间,以孩子出汗、发热、面色红润为宜。

能够促进身高增长的运动有:引体向上、篮球、排球、跳跃、跳绳、踢毽子和游泳。

2、半饥饿状态反而容易长高。

在饮食方面必须保证孩子有足够的营养。孩子长高有两个关键期,婴儿期和青春期。要保证孩子每天都有均衡的营养摄入,特别要适当补充动物性蛋白,因为蛋白质缺乏会直接影响身高增长。

经常慢跑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增强心肺功能:

研究表明,进行轻松的慢跑运动,能增强呼吸功能,可使肺活量增加,提高人体通气和换气能力,慢跑时所供给的氧气较静坐时可多8——12倍。氧气对维持人体生命活动是必不可少的,吸氧的能力大小又直接影响到心肺功能。一般情况下,老年人吸氧能力较低,而锻炼能提高吸氧能力。孩子跑步慢怎么办

练慢跑的老年人,最大吸氧量不仅显着高于不锻炼的同龄老人,而且还高于参加一般性锻炼的老年人。慢跑运动可使心肌增强、增厚,具有锻炼心脏、保护心脏的作用。多年从事慢跑运动的老年人的心脏大小及功能与不参加锻炼的20岁的年轻人的心脏无异,这是因为长期坚持锻炼,改善了心肌营养,使得心肌发达,功能提高。

消耗热量(减肥):

运动减肥,有氧运动更加减肥!慢跑30分钟以上效果会更好。

增强肌肉与肌耐力:

规律不间断的慢跑可增强激励与肌耐力,而激励与肌耐力是我们平时维持工作与应付紧急应变能力,慢跑是最佳选择之一。

原文地址:孩子跑步慢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634533421195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