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多大适合学轮滑

发表日期:2018-01-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孩子多大适合学轮滑
二、轮滑对孩子有什么好处
三、防止轮滑受伤的方法

孩子多大适合学轮滑

1、孩子多大适合学轮滑

越来越多儿童玩滑轮,但是注意儿童学滑轮必须在骨骼发育比较完全的年龄。一般来说,在儿童5岁之后,自我的学习能力、肢体反应能力以及平衡能力都比较好。在儿童初学滑轮的时候,应该选择平衡性比较强的滑轮,从浅入深。当儿童5岁之后,已经能达成控制能力和判断能力,但由于滑轮是要注重安全性的项目,所以在儿童学滑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自我保护意识,家长要帮儿童佩戴好滑轮护具,例如护膝和护腕还有头盔等等,这样能够降低儿童的受伤率。

2、儿童学轮滑注意什么

2.1、自我保护意识。在儿童学滑轮钱要做好保护措施,由于滑轮有可能因为身体的不平衡或者控制不佳发生意外扑倒在地,儿童的肢体关节比较脆弱,在重要部位,例如膝盖、手部、头部都要带上保护工具。孩子多大适合学轮滑

2.2、注意场合。现在儿童学滑轮都会在公共场合,例如小区、广场等地方,公共场所有可能会有沙子、尖锐物、水坑等等,所以儿童在学滑轮时候要注意场所,尽量到平坦空旷的广场联系,避免发生意外。

3、孩子学习轮滑的基本动作

3.1、站立:先穿戴好轮滑鞋和护具,然后站起来,站好以后,可以试着让宝宝两臂从体侧平举至肩高,左脚跟顶住右脚内侧,成T字形站立。这是最基础的轮滑姿势,也是对宝宝胆量的第一个考验。对于三岁的宝宝而言,日常的行走对他们而言已经很轻松了,但是穿上轮滑鞋站起来可是头一次,因为这里面存在太多的不确定因素,宝宝不能确定到底有没有危险。

3.2、踏步:包括原地踏步、侧踏步、踏步前行等动作。在踏步前行前,最好花几分钟时间热身,例如可以做15次原地高抬腿、踏步及跺脚,主要是为了增强宝宝的腿部力量,为开始滑行做准备。然后双脚由T字变成外八字向前踏步,重心移至左腿右腿稍抬起、放下。再把重心移至右腿,左腿稍抬起、放下。反复进行练习,逐渐加快速度。孩子多大适合学轮滑

3.3、滑行:在练习一段时间的踏步前行后,可以开始学习滑行。这可不要太急,最好等宝宝踏步熟练后。有的宝宝很快就能熟练,有的宝宝要练上好几个小时。滑行动作的要领是左脚在前成弓步,右脚向侧蹬出,上身向前微倾斜,两臂平伸与肩同高,重心放在左脚上。然后右脚收回到左脚内侧,右脚向前滑出,左脚向后外侧蹬出,同时重心由左脚移动到右脚,收脚到右脚内侧。此外,就像我们考驾照一样,弯道滑行也很重要。转弯的时候,注意重心下降,并落在一只脚上。

轮滑对孩子有什么好处

1、和游泳一样都属于低冲击、全身性的有氧运动,轮滑是一种轻松有趣、可以长时间进行的活动,很利于身体健康。

2、增进平衡感和专注力,轮滑可以促进大小肌肉的协调性。

3、跌倒对学习轮滑的孩子来说也是一种“练习”因为玩轮滑的孩子不会把跌倒当成是一种失败,跌倒“每个轮滑初学者的必经过程。反而会急着爬起来继续玩,跌倒”与“爬起来”之间,渐渐地会让孩子产生对“挫折”抗压性,日后对于各种竞赛的输赢也就不会有太大的得失心,这是轮滑给予孩子最好的生命教育。孩子多大适合学轮滑

4、可以提高心肺功能,轮滑比慢跑、游泳、骑单车等活动更能提高人体吸收氧气的能力,降低心血管疾病。

防止轮滑受伤的方法

1、做热身运动-未经舒展的筋骨及肌群,会加重一些突如其来的碰撞,或重心不稳所带来的伤害,因此必需确实做好热身运动。着全套护具-不管技术好不好,我们都无法避免撞的发生,只有穿着全套护具,才能将害减至最低。绑紧鞋带或环扣:无法固定脚部的鞋子,易造成脚部筋骨的伤害及发育不良,因此选择适合的轮滑鞋也是重要的一环。

2、溜冰时不进食:避免染污场地或因突发状况造成食物哽咽。以正确的姿势溜冰:错误的姿势容易造成骨胳与肌肉的伤害,因此可以向教练请教正确的溜冰姿势。避免在有水、油及充满杂物或不平的路面滑行:如此不但会减低轮滑鞋寿命,同时也容易造成侧滑。


原文地址:孩子多大适合学轮滑(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59133842115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