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脚跑步对身体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8-01-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光脚跑步对身体的好处
1. 光脚跑步对身体的好处
2. 穿鞋比光脚跑步好在哪?
3. 光却跑步的条件
二、光脚跑步的坏处
三、光脚跑步的技巧

光脚跑步对身体的好处

1、光脚跑步对身体的好处

科学家发现即使在坚硬的地面,赤足跑者与地面的冲击力依然较小,因此对双脚的撞击力也比穿鞋而习惯脚后跟落地的人小。光着脚跑步可以按摩自己脚上的穴位,光脚跑步的脚步弹性也更强,对小腿和脚部肌肉的运用更有效。光脚跑步让双脚用最多肌肉、最有弹性的部位,也就是脚掌前半部分着地,这样的跑步方式能够减少疼痛和受伤的可能性,更加锻炼小腿部肌肉。而光脚跑步的方式,更接近于人类原始的跑步方式,国外许多专家都认为,在在大部分环境下,大部分时间内,赤脚都是最健康、最自然的模式。

而且长期穿着运动鞋跑步,鞋中的宽松环境会导致青少年脚底韧带拉松变长,形成平足。如果如同我大哥那样的汗手汗脚,脚一直处于这种不通风不透气环境中,极易引发足部皮肤性疾病如足癣、皮炎、湿疹等。所以光脚跑步对身体还是有些好处的,但要注意场合和时间,不要弄伤了脚!

光脚跑步对身体的好处

2、穿鞋比光脚跑步好在哪?

穿上运动鞋,其实是为了防止学生在跑跳的过程中伤害到脚部。穿上运动鞋能够降低地面对足部的冲击,起到缓冲和保护的作用。不仅跑步鞋有这种功能,篮球鞋、足球鞋、网球鞋等都有缓冲作用,而且不同运动鞋根据运动的特定还会加强某一方面的保护作用。比如防滑、弧形设计等。

3、光却跑步的条件

大马路公园旁之类的地方跑水泥地最好还是不要光着脚跑步,如果如果家里有跑步机,每个星期还是可以给自己一次光脚跑步的机会,解放自己的足部享受运动的乐趣,不容易受伤还可以养生。有一些公园专门为一些光脚竞走族开辟一条专门石子路,既安全又养生,光滑的石子具有天然的按摩功能,但注意控制时间,不要光脚走得时间太久。

光脚跑步对身体的好处

光脚跑步的坏处

1、光脚跑步给人最直接的担心就是光脚会被地上很多小石子或小刺、玻璃渣等刺伤,跑水泥地被烫出水泡,、被蚊虫叮咬等等之类。

2、空气中灰尘、病菌直接附着在皮肤上,不仅使脚变脏,脚长时间直接接触地面容易被磨出血泡。

3、脚掌皮肤温度最低,极易受寒。脚部直接接触地面容易受凉,可反射性地引起上呼吸道黏膜的毛细血管收缩,使抵抗力显著下降,导致我们很容易感冒。

4、脚后跟越长越厚,大大增加发生胼胝(茧子)和鸡眼的几率。

5、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皮肤产生大量氧化自由基,而自由基会破坏皮肤细胞组织,加速黑色素生成的氧化反应,让皮肤变得暗沉、粗糙且失去弹性,也使皮肤的抵抗力降低。

光脚跑步对身体的好处

光脚跑步的技巧

1、保持头与肩的稳定。头要正对前方,除非道路不平,不要前探,两眼注视前方。肩部适当放松,避免含胸。

2、摆臂应是以肩为轴的前后动作,左右动作幅度不超过身体正中线。手指、腕与臂应是放松的,肘关节角度约为90度。

3、从颈到腹保持直立,而非前倾(除非加速或上坡)或后仰,这样有利于呼吸、保持平衡和步幅。躯干不要左右摇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摆时积极送髋,跑步时要注意髋部的转动和放松。

4、大腿和膝用力前摆,而不是上抬。腿的任何侧向动作都是多余的,而且容易引起膝关节受伤,因此大腿的前摆要正。

5、如果步幅过大,小腿前伸过远,会以脚跟着地,产生制动刹车反作用力,对骨和关节损伤很大。正确的落地是用脚的中部着地,并让冲击力迅速分散到全脚掌。


原文地址:光脚跑步对身体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59133822115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