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爬楼梯瘦腿最有效

发表日期:2018-01-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么爬楼梯瘦腿最有效
二、瘦腿的运动有哪些
三、自然瘦腿的方法有哪些

怎么爬楼梯瘦腿最有效

1、怎么爬楼梯瘦腿最有效

1.1、爬楼梯是注意保持匀称畅顺的呼吸,做有氧运动。

1.2、爬楼梯前脚掌着地。爬楼梯只用前脚掌(前半个脚掌踩台阶,后半个脚掌悬空)着地,这样可以帮助矫正姿势,加强大腿部分的消耗,并且很好的帮助塑造修长的小腿,而且还有利于提升臀部。

怎么爬楼梯瘦腿最有效

1.3、力量集中在腿部。瘦大腿的爬楼梯方法,要把力量集中在腿部。每步向上迈两三个台阶,动作平稳有力,保持匀称的呼吸,不需要快速跑。连续的爬4、5层楼高的台阶,然后再放松双腿下台阶回到起始点。每次反复爬楼梯在1个小时左右,集中训练瘦掉大腿。

1.4、爬完楼梯要对腿部做一些按摩放松动作,避免腿部变得过于结实。

1.5、爬楼梯瘦腿一开始腿部会感觉酸痛,多坚持几天腿部酸痛就会消失了。

2、爬楼梯可以瘦腿吗

爬楼梯比起在平地上走或跑的运动量要大好几倍,它兼有跑和跳两种运动,还具有逆地球吸引力的作用。因此爬楼梯不仅可以使髋关节的运动幅度加大,还能使下肢肌肉的韧带、肌腱的弹性得到锻炼,具有强筋壮骨的效果。对女子来说要想使身材变得苗条起来,那么爬楼梯乃是一项简便可行的减肥之举。一位40千克体重的妇女,上10分钟的楼梯所消耗的热量为200热卡,下楼梯所消耗的热卡刚为上楼梯的1/3.平时上楼梯所消耗的热量要比通常散步多4倍,比晨跑锻炼还多29%。

怎么爬楼梯瘦腿最有效

3、爬楼梯瘦腿并非人人适合

体质稍弱、患有一些慢性病的人群可以从事这项运动,如果是膝盖劳损、关节炎、下肢膝关节和踝关节不适的患者,或患有高血压、肺心病、重度糖尿病等,则绝对不要进行爬楼梯运动。

而且,可不能单纯地为了瘦腿而反复地爬楼梯,否则很容易年纪轻轻就患上关节劳损,建议一般5~6层就可以了,以10~20分钟为宜。最好是在可以使用的电梯的时候,选择爬楼梯,这样既可以减肥锻炼也不会枯燥无味。

瘦腿的运动有哪些

1、跑步。跑步也是一种很好的锻炼大腿的方式,但是对于大腿比较粗的人来说跑步可能很难进行下去,所以可以选择行走与跑步结合进行,跑一会走一会,这样对于锻炼大腿,减掉大腿的肉肉是很有帮助的。

2、有氧运动。运动起来,燃烧掉体内卡路里是减去整体身体脂肪的关键。能快速消耗热量的运动包括跑步,骑自行车和跳绳。在做这些运动时,注意收紧大腿的肌肉。每周5次,每次做有氧运动一个小时,大腿就会有效地紧致起来。

怎么爬楼梯瘦腿最有效

3、睡前瘦腿运动。晚上睡觉前侧躺在床上,身体要绷直,将一条腿向上抬起,尽量抬高,与床成90°,重复动作20次,之后换另一侧做运动,一直重复到大腿感觉酸软为止。这个动作很简单,而且晚上躺在床上练习就可以了。坚持做1-2个月,你就会发现大腿内侧的肌肉变得紧实了,腿部线条也更加优美。

自然瘦腿的方法有哪些

1、膝盖间夹张纸

久坐一族们会经常抱怨自己的屁股大腿粗,其实这跟坐姿有很大的关系。正确的坐姿应该是挺背收腹,不靠椅面。如果靠着椅背,会令脊背肌肉处于拉伸状态,时间久了容易导致腰痛。相反,如果挺背收腹,不靠椅背,不但可预防腹部脂肪堆积,还能舒展背部肌肉,有助于集中精力工作。久坐的人可以在膝盖间夹张纸。许多人坐着时总时不时地跷起二郎腿,这样不仅容易弯腰驼背,还会妨碍血液循环,用这样的小纸来约束一下自己,坚持一段时间美腿就看得到啦。

2、按摩瘦腿方法

按摩是最直接最有效的腿部塑形方式,通过按摩刺激腿部的穴位,促进血液和淋巴循环,排出毒素、消除水肿,同时还可以通过刺激分布在双腿上的重要穴位调整荷尔蒙分泌。大家可以在晚上泡脚的时候多多按摩。

原文地址:怎么爬楼梯瘦腿最有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487654421061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