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跑的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7-12-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晨跑的注意事项
二、晨跑与夜跑的区别有哪些
三、晨跑前要不要吃早餐

晨跑的注意事项

1、晨跑的注意事项

1.1、选择好自己的“利器”:冬夏两季,一双舒适的跑步鞋、一套舒适的运动服,这个一定要满足。俗话说:好的开始,等于成功的一半。

1.2、跑前热身运动。活动下膝关节、踝关节、压压腿等。还有,适当喝点温开水。个人建议,这些准备工作,我们都可以在家中完成。

1.3、晨跑环境如何。我们的晨跑环境大多数都是在室外,所以室外环境对我们晨跑影响还是很大的。个人建议:空气污浊、大雾天气、大雨天气、闪电雷鸣等环境下,都不建议室外晨跑。还有,尽量避免车多环境,做到安全第一。

1.4、晨跑时间不宜过长,最好控制在30-50分钟内。时间短了,达不到运动效果;时间长了,容易产生疲劳,影响正常上班、生活。

2、晨跑可以活跃你的心肺功能

早起体内能量耗尽了,直接消耗脂肪能量,慢跑对一天的精神状态也有好处,会给自己神采奕奕的一天。“慢速长跑是保持健康的最好的手段,关键是氧气,健身跑时的供氧比静坐时8~12倍,经常晨练的人,呼吸系统老化速度比不晨练的人慢1倍。

晨跑的注意事项

3、晨跑可以陶冶你的精神情操

晨练活动不但使人的体格健,外形美,而且可以健”心“,调节心理活动,消除人们心理障碍,同时晨练活动还可以多样性,娱乐性,趣味性等特点,满足现代人多方面的审美需要,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乐趣,培养人们良好的道德。

4、晨跑可以塑造你的完美体型

晨跑提高呼吸系统的能力,使呼吸频率加快,氧气的吸入量增加,提高人体供氧能力;提高和改善循环系统的功能,经常参加晨练,会使心肌纤维变粗,心肌发达。通过坚持参加晨练健身,消耗多余的热量,加快机体新陈代谢,防止脂肪过剩和肥胖症,塑造完美体型。

晨跑与夜跑的区别有哪些

晨跑的时间段一般在早五点到七点左右进行,晨跑能够迅速唤醒沉睡了一整夜的身体器官,加速新陈代谢,晨跑之后普遍都能带给运动者一整天的精神充沛。但是同时也会增加心脑血管的负担。而且都市里空气质量普遍不够良好,如果过早运动,冷空气中的烟尘沉淀物和二氧化碳含量过多都对人的身体不利,清冷的空气还有可能对关节造成伤害。

晨跑的注意事项

而夜跑最大的优点就是气温凉爽,跑步可以帮助消化晚餐,避免体内脂肪堆积,能够有效瘦身。看到这里是不是有一大部分人群两眼放光?但是夜跑也有不利的一面,同样的空气质量不好,因为白天的车水马龙留给晚上的都是尘埃和汽车尾气,路灯下都是灰蒙蒙的空气。而且晚上气温下降,容易带来风寒入体,膝关节受损。夜跑爱好者最好选择人多光线充足的场所,不要去江边风大的地方,也不要去偏僻的地方。

晨跑前要不要吃早餐

对于晨跑前要不要吃早餐这个问题,取决于吃完早餐后什么时候晨跑,如果是吃完半小时后再晨跑是可以的。反之就应选择晨跑后再吃早餐。这两种差别不是很大,但空腹晨跑对减肥来说稍微好一些。

晨跑的注意事项

因为食物进入胃中需要行消化这个阶段,吃了早餐之后立马进行晨跑,全身的血会集中在四肢,在胃部的血几乎为零,这样就只有胃壁与胃中的食物直接磨擦,到时在晨跑中会出现胃痛症状,长期如此会胃炎甚至会出现胃溃疡的。

为了更好的减肥和健康,建议”空腹跑步“为好,因为早晨起床后血糖值较低且空腹,此时运动会使身体无法从食物中获得能量,转而将体内脂肪成为能量,因此在早晨运动可让身体成为容易燃烧脂肪的状态。


原文地址:晨跑的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219817520836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