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网球的注意事项

发表日期:2017-12-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打网球的注意事项
二、打网球的好处
三、初学者常犯的几种打网球错误

打网球的注意事项

1、打网球要注意调整好心态

打球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健身减肥,所以不要当自己是职业运动员,见了谁都想赢。这点对女性朋友来说比较容易做到,但是男性朋友就该注意,不要逞强。既然网球只是一项健身运动,就不必掌握全面的技术,不需要强烈的上旋,不需要快速的移动,你可以等球落地两次后再回击,还可以打十分钟就坐下来休息一会儿。总之,只要学会控制好运动量,使自己既能出汗,又不至于第二天感到腰酸背疼,就达到了锻炼目的了。打网球的注意事项

2、打网球要注意防治措施

初学者首先要改正错误的技术动作,用大臂带动小臂,击球瞬间手腕关节要有一定的角度和力度,而不是松弛的;如果拍弦过紧,可以适当减少拍弦磅数,减轻一些因拍过硬击球时产生的震动;做好充分合理的准备活动,可以佩戴护腕以加强外在保护;加强手腕关节的功能锻炼,可以手握哑铃或者其他阻力进行屈伸、收展、旋转运动,锻炼时注意循序渐进。

3、打网球要注意不要被球击中

切记一点,当别人还未停止这个球的来回练习时,一定不要跑进那个场地!不仅仅出于礼貌,更重要的是保护你自己,或者是保护你的眼睛。因为被球击中要害还是很严重的。

4、打网球要注意不要被自己球拍击中

由于挥拍动作有问题,尤其是正手击球时没有做到左手接拍、手臂挥舞太多等原因,而造成拍头撞破眉骨、撞断鼻梁,发球砸伤膝盖等事故。解决办法是要做完整充分的动作还有一种是球星般的酷摔拍,在球拍触地时没有放松手腕,而硬砸地伤了手腕,还有就是拍子砸在地上急速弹起而伤及自己。记住拍子是手拿的,而且最好一手拿一手扶。打网球的注意事项

5、打网球要注意不要踩在球上

业余爱好者扭脚,有部分的人是因为踩在了球上。所以切记,一定要保证在你击球的周围地上没有球在!特别是一些女孩,常常口袋里装不下几个球,就把球放在了身边底线处的位置,这不是更容易踩球而脚吗。以后记住,没有口袋时,把球放到后面的铁丝网边上去。

打网球的好处

1、打网球可以锻炼大脑反应能力

网球是一项全身性的健身运动,截球时需要根据球的位置方向,快节奏的跑、跳、挥动手臂,能有效的锻炼大脑的反应能力,增强身体各部位的协调性及灵活性。

2、打网球可以增进体能和肌肉力量

打网球挥拍的时候会刺激肩部肌肉及手臂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能有效的增强肩部和手臂肌肉的力量。在快速移动的过程中,需要全身肌肉协调作用,特别是腿部肌肉会得到很有效的锻炼。打网球的注意事项

3、打网球可以增强体质

打网球能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新城代谢。运动时需氧量增加,还能刺激呼吸系统,增强心肺功能。此外,多打网球运动还能强健筋骨,促进骨骼生长和发育。

4、打网球可以减肥瘦身

网球是全身性的有氧运动,能刺激身体各部位脂肪快速燃烧。有数据显示,以60kg的人作为标准,打网球一小时消耗420卡路里,运动强度:7.0MET,属于高强度的减肥运动。

初学者常犯的几种打网球错误

1、击球点偏后

改正方法如上,拉拍位置不是身后而是身右。简易法和传统法的最大差别就是这里。传统法要求侧身,拉拍,简易法要求不要侧身,不要拉拍。初学网球如果用侧身拉拍的方法很难打中球,就算打中球击球点也偏后。这是人的本身因素决定的,传统法违背了人的本能,决定此方法难教会人。

2、击球没有抛物线

改正方法,击球前拍比球低,在球下边对准球后朝45度角方向将球推挡过网。球的轨迹是抛物线就是:最高点在网顶附近,小小场比网高半米,小场比网高一米,球不能界外。

3、没有用脚找球而是用手找球

改正方法,保持拍与身体的距离基本固定,只准靠脚步移动找球。这个动作有人十多个来回就有感觉,有人要一百多个来回才找到感觉。找感觉快慢因人而异也是人的先天本能,与他的专注,努力,兴趣无关,也与他的体育天份无关。


原文地址:打网球的注意事项(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219817320836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