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定跳远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7-12-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立定跳远的好处
二、立定跳远的过程
三、影响立定跳远成绩的因素

立定跳远的好处

1、立定跳远的好处:焕发精神

烦恼的最佳“解毒剂”就是运动,当您烦恼时多用肌肉,少用脑筋,其结果将会令您惊讶不已。没有人能在健身房或爬山作激烈运动的时候,还对刚才发生的不快之事耿耿于怀。不管是什么人,体育运动都能使您的精神为之一振。

2、立定跳远的好处:促进心肌灌注,降低男性卒中发病危险

日本京都大学对有医疗保险的心肌梗死、心绞痛、心脏手术后、有冠心病危险因素的67例患者采用了集体运动疗法,运动处方视患者个人状态而定,运动项目包括慢跑、步行、伸展运动、乒乓球、微型网球、郊游、滑雪等,以需氧运动为主。

3、立定跳远的好处:减肥健美,改善胰岛素抵抗

美国的一项研究证实,身体能量是消耗与发生2型糖尿病之间呈反比,每天用敏捷活泼的步伐行走1小时可使2型糖尿病的发生降低一半,危险最低的是采用有氧运动及健美操练习者。

立定跳远的好处

4、立定跳远有哪些注意事项

两脚平等站位。对于两脚站法,常被人忽视。体育教材对这个问题说法不一:有的“两腿稍分”;有的要求“两脚与肩同宽”。至于站成什么姿势,教材没有具体明确规定,因而大多数的体育教师采用“八”字型站法。

两臂的摆动与呼吸的配合。摆臂与呼吸合理配合很重要。在教学中,预摆时臂放松由下向上慢摆到头上,跟着轻松地吸气,而后两臂由上向两侧后方而呼气。当要起跳前两臂则快速地由下向上摆到头上,现时随之快而深地吸一口气随下摆至两侧后方,动作一样快,但此时不是呼气,而是憋气。这样为肌肉起跳前提供最大的能量,增强肌肉起跳时的瞬间爆发力。

身体重心前移。在教学中,我的做法是:当起跳前,随着两臂由上而下向两侧后方摆时,上体前倾,随之两臂弯屈成半蹲姿势,脚跟提起,用前脚掌抓地,控制身体平衡,重心随着前移。尽管重心前移不很大,但却很重要。

蹬摆是关键。起跳时的蹬摆效果如何,是决定身体腾起远度的重要因素。

立定跳远的过程

1、预摆:两脚左右开立,与肩同宽(因人而已),两臂前后摆动,前摆时,两腿伸直,后摆时,屈膝降低重心,上体稍前倾,手尽量往后摆。要点:上下肢动作协调配合,摆动时一伸二屈降重心,上体稍前倾。

2、落地缓冲:收腹举腿,小腿往前伸,同时双臂用力往后摆动,并屈膝落地缓冲。要点:小腿前伸的时机把握好,曲腿前伸臂后摆,落地后往前不往后。

立定跳远的好处

3、呼吸方法:当要起跳前两臂则快速地由下向上摆到头上,现时随之快而深地吸一口气随下摆至两侧后方,动作一样快,但此时不是呼气,而是憋气。这样为肌肉起跳前提供最大的能量,增强肌肉起跳时的瞬间爆发力。

影响立定跳远成绩的因素

1、影响立定跳远成绩的因素有很多,力量就是其中一个,没有好的力量是不可能取得胜利的。力量因素特别对下肢肌群的爆发用力能力,而且对踝关节的力量提出了较高的要求。立定跳远的最后用力点是在前脚掌,甚至是脚尖,需要踝关节的跖屈用力有相当大的强度。

立定跳远的好处

2、在立定跳远中,拥有好的协调能力很重要,协调用力的能力指骨盆肌群与下肢肌群协调用力的能力(包括踝关节),这需要在运动时我们能充分的协调身体。协调用力正确的标志是,髋、膝、踝三关节能迅速有力地蹬直,上肢能做出协调的摆动,起到带、领、提拉的作用。

3、除了力量和协调能力,手臂的摆动也决定了你的立定跳远是否成功,在我们进行立定跳远的时候必须直臂摆动,这时摆幅越大,带、领、提拉动作越强。请注意观察,凡屈臂摆动者,必然造成上体的波浪动作,从而影响跳的远度。


原文地址:立定跳远的好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219815220835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