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体向上有哪些技巧

发表日期:2017-12-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引体向上有哪些技巧
1. 引体向上有哪些技巧
2. 引起向上的训练方法
3. 不同的人群如何练引起向上
二、引体向上有什么好处
三、运动锻炼要注意什么

引体向上有哪些技巧

1、引体向上有哪些技巧

1.1、两手用宽握距正握(掌心向前)单杠,两脚离地,两臂身体自然下垂伸直。

1.2、用背阔肌的收缩力量将身体往上拉起,直到单杠触及或接近胸部。静止一秒钟,使背阔肌彻底收缩。然后逐渐放松背阔肌,让身体徐徐下降,直到回复完全下垂,重复再做。

1.3、将身体往上拉时吸气,下垂时呼气。

1.4、上拉时意念集中在背阔肌,把身体尽可能的拉高,上拉时不要让身体摆动。下垂时脚不能触及地面。

引体向上有哪些技巧

2、引起向上的训练方法

2.1、垂直悬挂:找一条单杠,跳起以正手捉住单杠,双脚离地,直至支撑不到。这个简单的训练可以增强你手的握力和前臂的力量,每次做4组,每组4至6次,每次15至20秒。

2.2、身体划船:找一条高度约在腰部的单杠,脚跟着地,挺胸收腹,收紧肩胛骨拉起上身,每次做4组,每组10-15下。建议大家先练习以上两个动作,当你驾轻就熟,你便可尝试下面较进阶的练习。

3、不同的人群如何练引起向上

3.1、一个都做不到者如何练引体向上:引体向上以前臂作为牵引,可先加强手臂力量,建议做哑铃重锤弯举:双手持哑铃,拳心相对,发力弯举起来,每组做6~8个,共做4组。俯身杠铃划船:手持杠铃,与肩同宽,俯身与地面成45度,以整个背部肌肉群发力,把杠铃拉到碰到腹部,动作做到最大限度时定住1~2秒让肌肉得到更大刺激,每组做6~10个,共做5组。尝试做引体向上,可以让伙伴用力托举腰部辅助,但不要抬脚,以免摔跤。

3.2、冲击次数应考者如何练引体向上:最好在健身房练习,先尽力做引体向上做到做不动,马上下来并以最快的速度到高位下拉器做下拉,重量以体重的80%为宜,再尽量冲击次数。

引体向上有哪些技巧

3.3、高级健美运动员如何练引体向上:为了最大限度地锻炼背阔肌,要遵守一系列严格的动作要求:做动作时保持身体垂直。不能只拉过下颏,而要上拉到胸部。宽握引体向上可以把背阔肌上部练出来。反握引体向上可以练肱二头肌,很窄的握距可强烈刺激手臂肱二头肌。

引体向上有什么好处

1、锻炼肌肉:在做引体向上的时候,需要用人体的背阔肌做到收缩,使得力屈臂引体向上,直到下颚适当地超过横杠或颈后贴近横杠就可以了。在正握引体向上主要应用到的肌肉群包括背部肌肉群和上肢肌肉群。经常做引体向上,可以锻炼人体背部肌肉、肩部肌肉以及我们的上臂肌肉和胸肌。

2、增强臂力:引体向上需要双手在一定的宽度距离的基础上握住单杠,需要肌肉躯干的伸直,这样能够锻炼肩部,增加肩膀的宽度,增强臂膀的力量和腰部的力量。

3、能帮助长高:在做引体向上时,身体是自然的下垂的,这样能使人体的腰部以及背部的肌肉放松,拉力对抗自身重力的过程中可以促进骨骼的缓慢生长。对长高有一定的帮助和效果。

引体向上有哪些技巧

4、有减肥效果:对于体重超常的人群来说,也可以通过引体向上的锻炼来达到减肥的作用,引体向上可以加倍练习人体的上肢及肩带力量,消耗热量,燃烧脂肪。

运动锻炼要注意什么

1、做好准备防止拉伤:我们在做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因为人的肌肉经过一夜的睡眠之后会收缩起来,如果直接进行剧烈运动,那么就很容易吧肌肉拉伤,严重影响自己的生活。所以我们在运动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想将筋骨舒缓一会,让肌肉自然扩张开来。

2、循序渐进切忌过猛:有的人觉得运动量大身体才能练好,抵抗力强,其实不然,运动跟吃饭睡觉一样,都是适度才好。从中医理论讲,秋天又是一个人体的精气都处于收敛内养的阶段,所以运动也应顺应这一原则,运动量应由小到大,循序渐进。锻炼时觉得自己的身体有些发热,微微出汗,锻炼后感到轻松舒适,这就是效果好的标准。相反,如果锻炼后十分疲劳,休息后仍然身体不适、头痛、头昏、胸闷、心悸、食量减少,那么您的运动量可能过大了,下一次运动时一定要减少运动量。

原文地址:引体向上有哪些技巧(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219814620835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