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的基本训练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7-12-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足球的基本训练有哪些
1. 颠球是足球的基本训练
2. 带球是足球的基本训练
3. 力量和韧性发展也是足球的基本训练
二、足球的规则
三、踢足球的好处
1. 锻炼身体
2. 缓解压力
3. 结交朋友
4. 吸引异性

足球的基本训练有哪些

1、颠球是足球的基本训练

颠球是一个球员熟悉球性最好的方法。动作要领:颠球要身体协调,放松,膝盖不要太紧张,踝关节不能松弛,否则会造成用力不稳;颠球脚下不要站死不动,小碎步移动起来可以更好的调节重心来控制球;脚尖不要向下或向上勾,造成球向前或向后运动使球难以控制。

2、带球是足球的基本训练

动作要领:正脚背运球(直线带球):重心降低,脚背绷紧,脚立起,用正脚背去触碰球的正后方,学会掌握力度,熟悉动作后加快动作速度,尽量多触球,提高触球频率,最好能达到一步一触球。

脚内侧运球:重心降低,用大脚趾与脚弓之间的部位触碰球的侧后偏触球脚方向,球的运行方向是斜前方偏支撑脚的方向,掌握触球力度与球运行方向,逐渐提高触球频率,加快动作速度。

脚外侧运球:重心降低,用小、无名、中三个脚趾的部位触碰球的侧后偏支撑脚方向,球的运行方向是斜前方偏触球脚的方向,掌握触球力度与球运行方向,逐渐提高触球频率,加快动作速度。两脚交替变换练习的时候注意支撑脚的站位,人在球后的移动范围要加大。

足球的基本训练有哪些

3、力量和韧性发展也是足球的基本训练

3.1、发展颈部和上肢力量的练习

两手扶头,在颈部转动时给予抵抗力。

两人面对两腿左右分开站立,两手紧扶对方的肩,两人的额中夹一球,互相用力顶住。

双手传抛实心球,足球或用实心球掷界外球。

3.2、发展腹背力量

跳起空中转体和收腹用力顶球。

两脚夹实心球连续向上跳几次后,跳起将球甩给对面同伴。

两脚夹球原地纵跳2~3次,然后向前方甩出,立即跳过蹲撑着的人,再追球射门。

两脚夹球原地纵跳2~3次,然后向前(或后)上方甩出再追上去射门。

足球的规则

1.场地面积,在长150码,宽100码以内。在每条边线上距端线25码处,各树立两根标志杆。

2、球门由两根立竿组成,相距英尺。

3、用投币选择球门或开球权。

4、上半时比赛时间结束后,交换场地。

5、当队员将球踢出时,同队任何队员站在球的前面较对方队员更接近对方端线时,不得参加比赛接触球,也不得以任何方式阻碍其他队员接触球。

足球的基本训练有哪些

6、当球被踢出边线外则为死球,由对方在出界地点 将球直接踢入场内,恢复比赛。

7、当一队将球踢出 对方端线时,对方任何队员谁先拿到球便可持球在垂直端线25码处发任意球。

8、当球踢来时,队员在对方端线后面不可触球。

9、如果球落到端线之后和边 线标志杆之外时,任意球应该在距端线25码处发。

10、当一队员踢任意球时,同队队员不得处在他与对方端线之间,并且对方队员不可站在距离他10码之内。

11、队员可选择任何方式踢任意球。

12、球从两竿之间或从其间上方无限高度穿过,算胜一球。

踢足球的好处

1、锻炼身体

足球运动作为一项深受青少年追捧的体育项目,关键是可以起到强身健体的作用。足球不是走着踢的,而是跑着踢的,在绿茵场上不停的高速跑动,弹跳,身体对抗,在运动中锻炼了身体。

足球的基本训练有哪些

2、缓解压力

生活在都市的白领阶层,白天要承受工作带来的巨大压力,压力太大无法有效的释放容易导致心情抑郁。而踢足球就是一种行之有效的缓解压力的方法。放下工作的包袱,尽情的奔跑在绿茵场上,挥汗如雨,和球友们开开心心的进行一场对战。

3、结交朋友

足球是一项多人进行的团队型体育项目,十几个人一起踢才能更有气氛。然而自己一把组织不了那么多的人,因此就要和其它团队进行约战,经过一场激烈的对抗比赛之后,就能结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了。

4、吸引异性

由于足球运动的激烈对抗,不太适合女孩参加,然而很多女孩又特别喜欢足球运动,因此她们只能到球场去关注喜欢踢足球的男性了。在绿茵场上尽情奔跑,挥汗如雨的男性是很有魅力的。

原文地址:足球的基本训练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219814320835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