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完月子可以跑步吗

发表日期:2017-12-0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做完月子可以跑步吗
1. 做完月子可以跑步吗
2. 产后多久可以运动
3. 产后适宜的运动方式
二、产后瘦身的运动方法
三、产后运动的注意事项

做完月子可以跑步吗

1、做完月子可以跑步吗

顺产的妈妈,如果孕期时一直坚持跑步,那么在产后42天的检查结果无异常时,就可以恢复跑步的习惯了。剖宫产的妈妈则要等到产后十周的检查无异常时再恢复。但是,在跑步的过程中,尽可能保持平稳。因为在生产过程中分泌的松弛激素会令你变得比较容易拉伤。由此可见,做完月子跑步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决定。

做完月子可以跑步吗

另外要注意,进行母乳喂养的妈妈要注意跑步锻炼的强度不要太高,因为高强度的运动可能会影响乳汁。在跑步的过程中,身体分泌出的乳酸会渗入喂养宝宝的乳汁之中,从而影响到乳汁的味道。

2、产后多久可以运动

自然分娩、没有产后大出血情况的妈妈:在生产后2~3天就可以下床走动,3~5天后就可做一些收缩骨盆的运动,而在产后两个星期,就可以做柔软体操或伸展运动。

剖宫产的妈妈:视伤口愈合情况而定,一般来说,产后一个月可开始做伸展运动,而产后6~8周才适合做锻炼腹肌的运动。

3、产后适宜的运动方式

3.1、向阳式。作用:可强化盆底肌群,修护产道,使产道恢复弹性。

动作要领:双膝并拢,臀部坐于双腿双脚之间,双手在胸前合十,拇指相扣。吸气时双臂向上,呼气还原。重复一次,然后放松。

3.2、脊柱旋转式。作用:使剖宫产后的伤口更加密合收缩,恢复腹部弹性,雕塑腰部和腹部的线条。

动作要领:曲双膝,脚心尽量贴地,抬高双臂与地面平行,吸气时向右转体,然后还原呼气时反方向转体,吸气时还原,呼气时放松,伸直双腿。

做完月子可以跑步吗

3.3、虎式。作用:伸展腰腿部,灵活脊柱各个关节,按摩腹部器官。

动作要领:呈四脚板凳状跪立,调整好呼吸,向后蹬出右腿,同时挺胸抬头,注意别耸肩,接着呼气低头,收缩右膝,脚背尽量不要触碰垫子,鼻尖尽量去找左膝。反方向练习一次,注意不要曲膝盖,呼气的时候慢慢还原放松。

产后瘦身的运动方法

1、爬楼梯瘦身法: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出门坐车,上楼乘电梯,运动量很有限。若在日常中能够多利用爬楼梯来运动,不仅可以预防冠心病的发生,还特别有利于瘦身瘦身。

爬30分钟的楼梯就可以消耗260千卡的热量,比静坐多10倍,比散步多4倍,比游泳多2.5倍,相当于慢跑800-1500米。

2、做家务瘦身法:洗衣服、买菜烧饭、擦地板……这些小家务,说起来简单,其实做起来也蛮累人的,但是又不得不做,不过在做这些小动作的时候,不要忽略了它们对身体肌肉的作用。

做完月子可以跑步吗

做家务是一个比较好的瘦身运动,经常挽起袖子来做做家务,可以更多的消耗卡路里。尽管做家务是一项很琐碎的事情,但是积小成多,只要持之以恒,就可以达到很好的瘦身效果。

产后运动的注意事项

1、运动时别憋尿:女性还要注意,运动应在饭后1小时以后再进行,在运动之前,产妇最好去一趟卫生间,以免腹部感到不适。

2、热身运动不可少:产妇在运动前,要求跟正常的健身一样,先做5—10分钟的热身训练。如慢跑,有氧自行车或者是多功能健身器等。至于力量训练,要求每周进行20分钟,根据身体状况,每2周可增加5分钟。

3、要运动前给孩子喂奶:产妇最好在运动前给孩子喂奶。这是因为运动之后,身体会产生大量的乳酸,会影响乳汁的质量。如果锻炼之后给孩子喂奶,最好要过3—4个小时。

4、出现问题要终止锻炼:如果出现以下情形之一,应终止锻炼:任何部位的疼痛或隐痛;阴道出血或有排泄物;头晕、恶心、呕吐;呼吸短促;极端疲劳或感觉无力。

5、运动着装要舒适:鞋应合脚,孕期和产后脚的尺寸变大,如果感觉孕前的鞋尺码小,要更换大号的;胸罩应有支撑能力,避免摩擦乳房或受到重力牵拉;练习时衣着宽松、舒适,选择吸汗、透气性好的。

原文地址:做完月子可以跑步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219813320834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