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儿童骑自行车

发表日期:2017-11-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如何教儿童骑自行车
1. 如何教儿童骑自行车之感受平衡
2. 如何教儿童骑自行车之脚踏滑行
3. 如何教儿童骑自行车之安全要领
二、骑自行车的好处
三、宝宝多大能骑自行车

如何教儿童骑自行车

1、如何教儿童骑自行车之感受平衡

1.1、选择一台把车座放低后孩子双脚可以着地的自行车,去掉自行车的护轮,如果怕脚踏碍事,可以把脚踏也拆下来,不过,大部分孩子似乎脚踏没有影响。

如何教儿童骑自行车

1.2、找一个有30米左右,有斜坡的平整草地,坡不要太陡,草不要太长,不缠绕车轮,同时能在万一孩子摔倒时能软着陆。

1.3、先把车推到半坡位置,让孩子先骑到车上,两脚着地,然后抬起两只脚,让车子缓缓从坡上溜下去,不要去扶孩子,告诉他/她如果害怕或控制不了,两脚可以随时着地。

2、如何教儿童骑自行车之脚踏滑行

2.1、重新装上脚踏(如果拆下的话,注意脚踏分左右不同)。让孩子把一只脚放在脚踏上滑行,然后两只脚同时,直到孩子开始可以蹬脚踏。

2.2、重复滑行,并鼓励孩子多蹬脚踏(以他/自己感觉舒适为好),然后加大骑行距离,直到把开始点挪到坡顶。等孩子已经很熟练时,把车座调高一些,再让孩子练习几次。你还可以中间加几次终点刹车的联系。

3、如何教儿童骑自行车之安全要领

你的孩子应该遵循以下的建议,以确保上学的途中平安。

3.1、头盔:有数据显示,一个合适的头盔能够让头部受伤的风险降到85%以上。带你的孩子去当地的自行车店吧,挑选一个最合适的头盔。

如何教儿童骑自行车

3.2、车灯:对于机动车来说,前后车灯能让儿童驾驶者更易被察觉。

3.3、车锁:这个就不用多说了。

3.4、车铃:在共同的道路上,车铃可以快速地提示行人——有车来了。

3.5、口罩:在中国这种天气下并不建议每天都骑车上学,污染严重的时候还是别暴露在户外太久,口罩得准备一个。

骑自行车的好处

1、开发大脑:因为自行车运动是异侧支配运动,所以可以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捷性。两腿交替蹬踏可使左、右侧大脑功能同时得以开发。

2、强身健体:骑自行车除了锻炼腰部、腿部等减肥功效,还可以让这些部位肌肉得到锻炼,肌肉更具有力量和弹性。另外,在骑车过程中全身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程,气血畅通了身体也会越来越强健。

3、放松压力:经常运动对减轻心理的压力及防止沮丧有益。特别是在进行户外骑行的时候,人们精神专注,且沿途可以欣赏一些景观,结伴骑行还可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和知己。这些都是放松心情的好方法。

如何教儿童骑自行车

4、改善人体心血管:骑单车能藉腿部的运动压缩血液流动,以及把备注从血管末梢抽回心脏,事实上却同时强化了微血管组织,这叫“附带循环”。强化血管可以使你不受年龄的威胁,青春永驻。习惯性的单车运动,更能扩大你的心脏。否则血管愈来愈细,心脏愈来愈退化。

宝宝多大能骑自行车

宝宝骑自行车有这么多好处,那么宝宝多大才能骑自行车呢?

宝宝学单车不宜太早。如果宝宝太小,他们的平衡能力还不是很好,并且还会害怕,如果有意外受伤的话会对以后学习骑脚踏车产生影响。而且宝宝3岁前骑车易患“童车病”。所谓“童车病”,就是有些年幼孩子在骑了一段时间童车以后,两条腿出现发育不正常。引起“童车病”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部分童车设计不合理,不符合儿童的生理保健要求,比如车座离脚蹬距离过长或者过短等。第二个原因就是有些家长“急不可待”,让刚刚学会走路的孩子长时间骑童车,甚至以童车代替了手推婴儿车。

所以,3岁以下的幼儿最好不要骑车。而对于3-4岁的孩子来说,可以给他们选择后面有辅助轮的儿童脚踏车,就是后面有3个轮子的那种儿童脚踏车,这种车的重心较低,不容易倒,幼儿很快就会掌握骑车的要点,并且可以让宝宝先熟悉骑脚踏车的感觉。

原文地址:如何教儿童骑自行车(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150694520768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