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能跑步运动吗

发表日期:2017-11-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痔疮能跑步运动吗
二、痔疮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三、痔疮的饮食

痔疮能跑步运动吗

1、痔疮能跑步运动吗

痔疮能跑步运动吗?跑步锻炼有助于增强体质,提高血管的弹性,减少便秘的发生,再加上运动的时候不断的改变体位,肌肉不停的收缩,能够促进肛门静脉的血液回流,避免肛门静脉淤血,因而跑步有预防和治疗痔疮的作用。

痔疮能跑步运动吗?得了痔疮后慢跑也是可以的,因为痔疮主要是由于腹内压增高后造成的肛周痔静脉丛曲张所造成的。跑步不会增高腹内压力,所以患了痔疮后是可以跑步的。但如果跑步时有摩擦感,那就不能再跑步锻炼了,避免痔疮出血。这时应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有效的治疗。

痔疮能跑步运动吗

2、防治痔疮的运动:旋腹运动

仰卧,两腿自然伸展,以气海穴(脐下一寸处)为中心,用手掌作旋转运动,逆时针旋转20~30次,顺时针旋转20~30次,先逆后顺旋转。

3、防治痔疮的运动:交叉起坐运动

两腿交叉,坐在床边或椅子上,全身放松,两腿保持交叉站立,同时收臀夹腿,提肛,坐下还原时全身放松,这样连续作10~30次。

4、防治痔疮的运动:体前屈运动

两腿开立,两掌松握,自胸前两侧上提至乳处,同时反头挺胸吸气,气吸满后,上体成鞠躬样前屈,同时两拳变掌沿两腋旁向身体后下方插出,并随势作深吸气,如此连续操作5~6次。

5、防治痔疮的运动:提重心运动

两腿并扰,两臂侧上举至头上方,同时脚跟提起,作深长吸气,两臂在体前自然落下,同时脚跟亦随之下落踏实,并作深长呼气,此势可连续作5~6次。

痔疮能跑步运动吗

痔疮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痔疮是一种位于肛门部位的常见疾病,任何年龄都可发病,但随着年龄增长,发病率逐渐增高。在我国,痔是最常见的肛肠疾病。痔疮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1、控制体重

体重过重的人较易出现痔疮,因为他们的下肢承受较大的压力。也因此,他们也较容易发生静脉曲张。

2、清洗干净

当你排便完毕,你的责任尚未结束。应轻轻地将肛门清洗干净,这点相当重要。有些卫生纸很粗糙,有些则含刺激性的化学成分。应选用无色(白色)、无味的卫生纸。最好在家里安装一个洁身器,每次便后进行冲洗。

3、润滑肛门

一旦你增加纤维及水分的摄取量后,你的粪便将变得较软,也较利排出。你还可在肛门内涂些凡士林,进一步促进排便顺利和减少疼痛。用棉花棒或手指沾些凡士林,涂在肛门内半寸处。

痔疮能跑步运动吗

痔疮的饮食

出现痔疮后,患者可多食用以下食物:

1、要使大便通畅,宜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新鲜蔬菜、水果、银耳和海带等;

2、宜食易消化、质地较软的食物;

3、宜食质地偏凉的食物。如:冬瓜、黄瓜、西瓜、藕、苦瓜、芹菜、笋、菠菜、茄子、丝瓜、蘑菇、鸭蛋和鸭肉等,以免加重内热而导致便血;

4、长期出血、久治不愈、体虚的患者,宜适当给以滋补性食品,如桂圆、红枣、莲子百合、牛奶、芝麻、蜂蜜和核桃等。

5、宜食具有润肠作用的食物,如:梨、香蕉、菠菜、蜂蜜、芝麻油及其他植物油、动物油;

痔疮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出现痔疮后,患者严禁食用以下食物: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忌食燥热、肥腻、煎炒等助热助湿的物品,忌食发物和烟。忌食油腻、辛辣刺激、煎炸熏烤及热性食品,如:羊肉狗肉、生蒜、生葱和辣椒等,同时也应禁烟、禁酒。

原文地址:痔疮能跑步运动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150693120767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