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拍需要如何保养

发表日期:2017-11-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羽毛球拍需要如何保养
1. 羽毛球拍需要如何保养之避免碰撞
2. 羽毛球拍需要如何保养之受力均匀
3. 羽毛球拍需要如何保养之勤换手胶
4. 羽毛球拍需要如何保养之注意存放
5. 羽毛球拍需要如何保养之重视穿线
二、打羽毛球的技巧
三、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哪些

羽毛球拍需要如何保养

1、羽毛球拍需要如何保养之避免碰撞

羽毛球拍由碳素材料制作的,是很脆的,在打羽毛球途中,特别是双打的环境下是很容易碰撞到的,当时看起来没有什么大问题,但已经有隐性的伤害了,在下一次冲击下很容易就出现问题的。尽量使每个球都打在甜区里,如果打在拍框上,可能由于用力过猛而出现裂痕的。

羽毛球拍需要如何保养

2、羽毛球拍需要如何保养之受力均匀

主要是两点,一是羽毛球空闲时,放置的位置的讲究,上面不能放东西压着,最好是空悬在空中;二是要经常检查羽线,如果出现有起毛或者裂痕,最好马上剪断,换一根新的线,因为,出现这种现象容易引起球拍的受力不均而变形。

3、羽毛球拍需要如何保养之勤换手胶

保持清洁手胶是羽毛球拍中更换频率最高的消耗品了,特别是汗水浸透的夏季时候。手胶更是需要及时更换了。这样不但可以保持握拍时的正确手感,还可以防止球拍滑落导致碰伤。

4、羽毛球拍需要如何保养之注意存放

4.1、避免阳光直射暴晒,阳光直射后羽球毛色会变白,但毛杆水分蒸发,易断。

4.2、冬季由于天气温度较低和天气干燥,羽毛变得发脆易断。

4.3、硝化棉胶水的羽毛球放置1年以后颜色可能会变黄。这并不影响球的性能。

4.4、不能放置超过40度的温度中,这会导致羽毛球不耐打。

4.5、要避免受潮,因为羽毛是生物体,易发霉。

羽毛球拍需要如何保养

5、羽毛球拍需要如何保养之重视穿线

找一些穿线讲究的店去穿线,不要小看穿线的技术,对球拍的寿命,打起来的感觉,绝对不一样!拉线一穿到底的方法最常见,叫两点穿线法,要用钩子很容易划了线,很快就断了,而且容易掉磅和走线。YY用的是4点穿线法,有4个结,横竖分开穿,先拉竖线,从球拍顶部中间拉起。不用钩子,线的寿命明显长,而且不容易掉磅和走线。横线拍压比竖线高10%,一般就是两磅。拉线磅数最好不要超过球拍上标明推荐磅数的1.2倍。

打羽毛球的技巧

1、力争在身体前上方击球,千万不要让球落至颈部以下高度,否则回击的球就没有攻击力。

2、握拍手尽可能保持放松,以便最大限度地发挥手腕的力量。

3、在单打时,每次击球后应立即回到中心位置。在双打防守时则应回到与同伴平行的位置,而在双打进攻时则应与同伴保持前后的位置,在双打发球时,发一短球后应立即向前封网以防对手打短球回击。

4、在单打时,除非扣球,千万不要把球打在对方的中场,尽可能打两角。

5、在进行有力的正手或反手击球时,身体应向击球一侧转动以便站稳双脚。

6、单打发球要尽量高而远,双打发球要短,球的飞行路线要贴近球网的上缘,发球要多变。

7、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尽可能多用假动作迷惑对方,但事先不要流露自己的意图。

羽毛球拍需要如何保养

8、打高远球时,要准确地判断球的飞行方向,球要尽可能打得高而且接近对方底线。

9、吊网前球时,球的路线要短,并尽可能靠近球网。

10、扣球的应尽可能远离对手或直接命中对方的握拍手或肩。

打羽毛球的好处有哪些

1、排毒养颜:长期打羽毛球的同志胖子比较少,走路轻松,人变得较年轻。每天出汗把身体毒素排出,使你大小便通畅,叫你汗流浃背,体毒排泄,对预防痛风病很有脾益。

2、全身锻炼:羽毛球运动也很适合减肥人群。在羽毛球运动中,需要不停地运用手腕和手臂的力量握拍、挥拍,还要充分活动踝关节、膝关节、胯关节等部位,所以对于全身肌肉和关节的锻炼是很充分的。而且,你在捡球、接球的过程中,又会不断地弯腰、抬头,这样,也使腰部、腹部的肌肉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3、提高技能:通过球友组织比赛,激发技能训练,球友之间互相学习,共同提高。

4、身体灵敏:打球的人都精神抖擞,精道道的,身体灵活,四肢勤快,打羽毛球的,身体关节骨胳都用的上,采取抽吊结合,四方球、左右勾球、变化多样,使身体灵活多变。

原文地址:羽毛球拍需要如何保养(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150692520767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