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游泳吗

发表日期:2017-11-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妇可以游泳吗
二、孕妇游泳的最佳时期
三、孕妇游泳注意事项

孕妇可以游泳吗

1、孕妇可以游泳吗

其实孕妇是可以游泳的,国外甚至是为孕妇们开设了游泳班,其实很多时候孕妇是否游泳还要根据孕妇的具体身体状况而定,但是对于身体没什么特别状况的孕妇而言,游泳对她们的身体是大有好处的,因为孕妇参加劳动或体育活动,或多或少会引起子宫收缩,子宫收缩时子宫的血流量就会减少,对宝宝的供血也相应减少。身体一向健康的孕妇参加体育活动以致子宫血流量减少,并不影响宝宝的发育,宝宝对此有很好的耐受力。孕妇运动后促进盆腔血液循环,改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对孕妇和宝宝都有好处。

不仅仅是如此,游泳可以称得上是全身的运动,而且运动强度也不是很大,所以孕妇游泳可以缓解一些背部毛病,像是因为肚子变大而引起的腰酸背痛等症状,也能纠正胎位不正的问题,游泳既能促进盆腔血液循环,又能改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这对孕妇和宝宝都有好处。而且若是孕妇坚持游泳,这也缓解分娩时的诸多痛苦,也能顺利顺产,不过虽说孕妇可以游泳,不过还是建议孕中期的孕妇游泳,孕早期和孕晚期的孕妇还是不要轻易下水为好。孕妇可以游泳吗

2、游泳游多久好

皮肤对寒冷刺激一般有三个反应期。第一期:入水后,受冷的刺激,皮肤血管收缩,肤色呈苍白。第二期:在水中停留一定时间后,体表血流扩张,皮肤由苍白转呈浅红色,肤体由冷转暖。第三期:停留过久,体温热散大于热发,皮肤出现鸡皮疙瘩和寒颤现象。这是夏游的禁忌期,应及时出水。游泳持续时间一般不应超过1.5~2小时。

3、空腹可以游泳吗

很多爱好游泳的人们都有一种感觉,那就是游泳上岸之后,都会感觉饥肠辘辘,浑身乏力,这是因为游泳是一项重体力运动项目,四肢肌肉活动的幅度大,会消耗人体的大量能量、热量。如果我们在空腹时去游泳,会造成身体血糖过低,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发生低血糖昏迷的危险性更大。如果游泳者因为空腹,血糖低,体能消耗大,特别容易在水中出现肌肉颤抖、头晕眼花、虚脱、昏迷甚至可能直接溺水而亡。因此,游泳者要在游泳之前,适当的补充一些水果、牛奶、糖果之类的食物,再下水游泳。

孕妇游泳的最佳时期

孕妇游泳的好处多多,但是我们一般只是建议孕中期的孕妇参与,这主要是基于孕妇的身体状况和安全方面考虑的,对于怀孕4~8个月的健康孕妇来说,游泳可以说是最安全和最有效果的。及时是孕妇不游泳,只是在水下漂浮,当靠着浮力帮助孕妇支撑比怀孕前多出的10至13公斤体,试试同时水的阻力可以减少逐渐松弛的关节受损伤的机会,使孕妇健身更加安全。孕妇可以游泳吗

而孕妇游泳能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肌肉弹性和力量,并且增强耐力。对孕妇来说,游泳带来的额外的好处是,它几乎让你感觉不到任何重力,而且不太可能受伤,它安全、舒适,活动量适中,能锻炼腹部、腰部和腿部力量,增加肺活量,提高身体的协调性。所以说游泳是适合孕期的最佳运动之一。

孕妇游泳注意事项

1、准备一双防滑拖鞋。因为水边一般都会比较滑,只要是离开水,无论是在入水前还是出水后,都应该穿着防滑拖鞋,以免不慎滑倒,造成流产事故。孕妇可以游泳吗

2、最好选择室外泳池。一些泳池是采用氯气进行消毒过滤,氯气会使孕妇的呼吸系统产生不适,所以最好能够选择室外泳池,减少刺激。或者是选择采用臭氧进行杀菌过滤的泳池,避免在不干净的泳池中游泳而产生什么疾病。

3、别忘了准备水或果汁。应该随身携带水和果汁,在游泳前和游泳过程中随时补充,以免发生脱水。

4、不要过分伸展,避免潜水。水中因为浮力的左右,经常感觉不到肢体和关节伸展幅度过大。孕妇尤其应该注意,避免伸展幅度过大对身体和胎儿产生不良影响。更加不能憋气潜水,缺氧对胎儿特别不利。

5、泳池里的水温最好在30℃左右。这个水温下,肌肉不容易发生抽筋,也不易感觉疲劳。

原文地址:孕妇可以游泳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108158062069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