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能使视力变好吗

发表日期:2017-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户外运动能使视力变好吗
二、户外运动为什么能使视力变好
三、户外运动的好处

户外运动能使视力变好吗

1、户外运动能使视力变好吗

参加户外运动,增加了晒太阳的几率,适当的晒晒太阳比一直呆在室内对眼睛更有好处:晒太阳可以促使人体分泌更多的维生素D,维生素D可以增加人体钙的吸收。仅对眼睛而言,缺钙则易使眼球壁的弹性和表面张力减弱,在近距离用眼或在低头状态下,易使眼轴拉长而发生和发展近视。另外晒太阳可以使孩子瞳孔收缩,加大眼睛的聚焦力,看到的事物更清晰,从而起到预防近视发生和发展的作用。

户外运动能使视力变好吗

适当的户外运动可以减低眼压,有助于控制近视的发展:经研究发现,近视特别是高度近视的孩子比一般正常孩子眼压偏高。眼内压高则助推眼轴变长而发生和发展近视。户外运动可以调平人的血压,降低眼压,从而减少近视发生和发展的机会。

2、户外运动的种类

2.1、攀岩

分为自然场地攀岩和人工场地攀岩,是一项刺激且很有挑战性的活动。

2.2、攀冰

攀冰由攀岩运动发展而来,是攀登高山、雪山的必修科目,更是登山运动的基本技能之一。攀的冰主要分自然冰,分为冰瀑和冰挂两种。攀冰是一项借助于装备、器械而进行的运动,要求装备质量高且经久耐用。

3、户外运动的注意事项

3.1、时刻要有危险意识。初入户外运动者必须认真对待,从学会“害怕”开始,尊重生命。

3.2、要储备个人体能。在户外一旦遇到恶劣的环境,身体里的潜在病症可能会被激发出来,后果不堪设想。

3.3、要具备基本、必要的救生和自救技能,具备一定的相关知识,学会使用地图和指南针进行定位。户外运动,绝对不能仅凭一腔热情。有低血糖的驴友一定要随身带着巧克力或糖块,紧急时候可以用得到。

户外运动为什么能使视力变好

现在的孩子们普遍都住在楼房里,不像平房那样容易外出,见不到阳光,自然就容易近视了。所以不要把孩子近视的原因仅仅归结于看书的问题,还要考虑其他因素。

孩子在户外运动时,视野为开放的环境,除了能够减轻缓解调节痉挛、调节疲劳之外,眼球还可以接受较多的自然光线和适当的紫外线照射,同时在户外瞳孔变小可以使成像更加清晰,这些都可能减缓近视的发展。

户外运动能使视力变好吗

人眼之所以能看清远近不同的物体,全依赖于眼的调节作用。研究表明,在近视眼中存在调节功能异常。特别是看近的时候近视眼的孩子存在调节滞后现象。越是看近,看近时间越长,调节准确性越差,调节滞后越明显,在视网膜上造成的后离焦越明显,对近视的形成影响越大,也进一步说明了总是在室内的环境下更容易引发近视,所以,经常去户外运动是可以有效预防近视的。

户外运动的好处

1、促进心肺功能

户外运动中的定向越野、露营、山地自行车等需要运动者有较好的体力,而体力主要取决于心脏的最高机能和心脏对高强度运动的适应能力。长距离运动项目需要在长时间内消耗大量的能量。心脏为了适应这种长时间、高强度的供能需要,心肌代谢加强,收缩压升高,耗氧量增加,从而刺激心肌血流量增加,使心肌张力增强,收缩有力。

户外运动能使视力变好吗

2、提高弹跳力

户外运动项目有其自身的特点,因此,对弹跳力的要求与篮球、跳远等项目有一定的区别。像定向越野,参与者有时在跳过小土崖、大石头等障碍物,或跨过沟溪时都需要进行跳跃动作,多采用跨越式跳跃,有较长的助跑过程,蹬地起跳的动作幅度一般较小。因此,对参与户外运动者踝关节的快速爆发力要求相对要高一点。

3、提高力量素质

在户外运动的攀岩项目中,其中有一项速攀项目,就要求运动员快速而重复地运用抓握力,蹬踏力,以最短的时间到达制高点,而登山者是在做长距离的负重练习,并背有一定重量的登山包,这就需要有良好的力量耐力。在攀岩的过程中,要保持身体平衡时需要小肌肉群来协调整个身体,因此,经常参与这样的练习,能够提高力量素质。


原文地址:户外运动能使视力变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088287532049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