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限运动有哪些危险

发表日期:2017-07-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极限运动有哪些危险
二、极限运动的好处
三、极限运动的注意事项

极限运动有哪些危险

1、极限运动有哪些危险

极限运动借助于现代高科技手段,最大限度地发挥自我身心潜能,向自身挑战的娱乐体育运动,同时具有一定的观赏价值。极限运动者往往让自己处于一种极端的状况下进行动作的变换。既然是极端的条件,那么就容易遇到各种不可预测的状况发生,最直接的结果是身体受伤甚至失去生命。另外,极限运动某次或某个阶段的失败有可能对运动员的心理造成极大的伤害,使他们恐惧、不安。

2、极限运动是什么

极限运动是由多项成型运动项目以及游戏、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动作演变来,参与人群以年轻人为主的高难度观赏性体育运动。人类在与自然的融合过程中,借助于现代高科技手段,最大限度地发挥自我身心潜能,向自身挑战的娱乐体育运动。它除了追求竞技体育超越自我生理极限“更高、更快、更强”的精神外,更强调参与、娱乐和勇敢精神,追求在跨越心理障碍时所获得的愉悦感和成就感,同时,它还体现了人类返璞归真、回归自然、保护环境的美好愿望,因此已被世界各国誉为“未来体育运动”。

极限运动有哪些危险

3、危险系数高的极限运动有哪些

3.1、徒手攀岩

攀岩运动原本是起源于欧洲的一项国际性体育项目,对攀岩人的体能、胆量,对人的身体协调性、柔韧性要求均极高,到今天已成为大众型的户外极限运动选择,而对于那些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人无疑是危险重重。

3.2、死亡蹦极

蹦极起源于太平洋的瓦努阿图群岛,是当地青年的成年礼,原意是考验其胆量,作为判断是否有资格成为能面对危难的成年人,对于现在热衷于此类死亡游戏的人们来说,需要强壮的心脏良好的血管和不错的运气。

3.3、低空跳伞

低空跳伞属于极限运动中的滑翔项目,其危险性比高空跳伞还要高。低空跳伞一般在高楼、悬崖、高塔、桥梁等固定物上起跳,由于距离有限,打开伞包的时间只有5秒钟,很难在空中调整姿势和动作。只有具备了丰富的高空跳伞经验的人才能进行低空跳伞,但这也不能保证万无一失。

极限运动的好处

极限运动员要求很强的独立能力。参与极限运动的青少年要学会自立,以便能够顺利出去比赛、交流。

极限锻炼了青少年的不服输精神,很多极限动作需要上百次、上千次摔打才能成型。现在的孩子大多没有吃过苦,缺乏挫折教育,而极限运动可以很好地提供这种挫折教育。想学会一个动作,就必须有摔倒了爬起来重来的精神。

极限运动有哪些危险

极限有等级的,总是有低级向中级,甚至趋向高级方向发展。先把总体目标分不同层次,一个一个去完成,克服一个又一个自身的极限,挑战极限的运动,自身的意力也自然受到极大的挑战,没有坚强的意力,没有坚定不移的意志,不可能有真正的极限运动。

挑战极限,是以意力战胜自己身体的最大适应程度,最大极限范围内,积极运动,以求最佳的运动效果,因而不违生命的特定规律。

极限运动的注意事项

剧烈运动可致贫血,大多数存在起立时眩晕、睡醒后情绪低落、食欲不振症状的9~16岁青少年,都有不同程度的贫血,其中以经常剧烈运动者尤为突出。

医生介绍说,在运动中,当双脚着地时,足部的血管会受到冲击,肌肉的急剧伸缩会使红细胞与血管壁发生摩擦,使红细胞受损,甚至会出现血红蛋白尿。另外,由汗液排出的铁也会增多。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不发生贫血,也会出现耐力下降、易疲劳等身体不适感。

医生认为,治疗运动性贫血的主要方法为适当补充铁质,减少长时间的剧烈运动。为了保护足部健康,最好穿着质地轻软的运动鞋。

极限运动有哪些危险

孩子过早从事剧烈运动可能会影响长高。这是因为过多的体力消耗会影响骨骼和肌肉的营养供给,若再加上营养供给不足,就会严重影响身体的正常生长发育和身高的增长。同时孩子过早地参加剧烈运动还会抑制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影响孩子长高。

原文地址:极限运动有哪些危险(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0053415920043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