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运动防蚊虫的最好方法

发表日期:2017-07-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户外运动防蚊虫的最好方法
1. 户外防蚊虫的方法之长袖衣裤
2. 户外防蚊虫的方法之驱虫剂
3. 户外防蚊虫的方法之防蚊液
4. 户外防蚊虫的方法之中药香包
5. 户外防蚊虫的方法之燃烧黄蒿
二、蚊虫叮咬止痒的妙招
三、户外活动的注意事项

户外运动防蚊虫的最好方法

1、户外防蚊虫的方法之长袖衣裤

我们在户外时,应尽量穿长袖衣服和长裤,并扎紧袖口和领口,对于皮肤暴露部分一定要涂抹防蚊虫药。除此之外,旅游者尽量不要在潮湿的树荫下、草地上以及水边坐卧。

户外运动防蚊虫的最好方法

2、户外防蚊虫的方法之驱虫剂

保护裸露处驱虫剂需要喷洒在颈部和身上一些暴露的地方。在蚊虫肆虐的季节,还可以喷一些在袖口、袜子和裤腿上,因为当你走过有植物的区域时,这些虫子会从一些长得比较矮的植物上爬到你身上来。请大家在使用前,一定要认真阅读说明书,按上面的要求做。

3、户外防蚊虫的方法之防蚊液

防蚊液是人们出门的必备品之一。防蚊液的主要成分是避蚊胺,一般情况下,防蚊液可以在6时至8小时内阻止99.9%的蚊咬。其原理是药物直接作用于蚊子的触觉器官及化学感受器,从而驱赶蚊虫。孩子使用防蚊液应特别留心,最好使用避蚊胺浓度小于10%的防蚊液。婴儿涂抹容易误舔食中毒,最好不用。另外,涂抹防蚊液时,要避免直接涂在伤口或是起红疹的皮肤上。

4、户外防蚊虫的方法之中药香包

户外运动防蚊虫的最好方法

医生推荐安全驱蚊中药香包。艾叶丁香白芷、苏叶、薄荷石菖蒲藿香金银花各10克,做成一个中药香包,外出的时候随身携带。这八味中药都是芳香类的,主要是靠气味驱赶蚊子。

5、户外防蚊虫的方法之燃烧黄蒿

乡野间常见的黄蒿有很好的驱蚊作用。晚上可以在帐篷周围燃烧黄蒿驱蚊。当然,新鲜的黄蒿不易燃烧,所以最好寻找干枯的旧年黄蒿或向附近农家借一些干燥的黄蒿来燃烧。需要注意的是,烧黄蒿时要看管好火堆,如果有风,就不要燃烧了,避免风将火星吹起,造成火灾;进入帐篷睡觉时要将余火彻底扑灭。

蚊虫叮咬止痒的妙招

1、取少许牙膏,或碾碎的薄荷敷在被叮咬处,立刻会感到清凉惬意,痒意顿消。

2、用西瓜皮反复擦拭蚊虫叮咬处,即可止痒。

3、用盐水涂抹或冲泡痒处,可有效止痒并使肿块软化。

4、用生蒜的断面涂抹蚊子咬过的包,一会就好,而且止痒。

5、可涂万金油和盐,让局部麻醉、舒缓神经,减轻痒的感觉。

6、用芦荟叶中的汁液止痒,把芦荟叶洗净掰开,在红肿处涂擦几下,能消肿止痒。

7、取少量藿香正气水,涂抹于被叮咬处,半小时左右,瘙痒既可减轻或消除。

户外运动防蚊虫的最好方法

8、可涂花露水、风油精,如果被咬的地方特别痒,就先用手指弹一弹再涂,很有效的。

9、将冰袋敷在伤口上使其麻木,从而防止伤口肿胀。具体做法:在伤口与冰袋中间垫一层毛巾,保持20分钟。

户外活动的注意事项

户外运动的要具备危险意识同事,一定要储备好个人的体能在户外的发生,在暴烈的环境的一定要和及时的具备一些自救和救生的一些技能,同时那要选择专业的户外装备的户外装备呢主要是可以保护人身安全。

时刻要有危险意识。初入户外运动者必须认真对待,从学会“害怕”开始,尊重生命。

要储备个人体能。在户外一旦遇到恶劣的环境,身体里的潜在病症可能会被激发出来,后果不堪设想。

要具备基本、必要的救生和自救技能,具备一定的相关知识,学会使用地图等定位工具。户外运动,绝对不能仅凭一腔热情。

选择安全、专业的户外装备。户外运动是一项对装备有专业要求的运动,前期需投入一定经费。同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场地,如果不是专业的驴友,不要轻易尝试高山、悬崖等专业运动场地。

建议新手尽量选择正规户外团体。专业户外俱乐部一般会有活动预案,具备完善后勤保障和联络系统。相比之下,自发团体活动盲目性和随意性就很大,出现问题的几率会大大增加。

原文地址:户外运动防蚊虫的最好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00534146200429.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