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中午户外运动对身体好吗

发表日期:2017-07-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天中午户外运动对身体好吗
二、夏季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三、适合夏季运动的户外项目

夏天中午户外运动对身体好吗

1、夏天中午户外运动对身体好吗

这个时候的气温最高,骄阳似火,阳光中的紫外线特别强烈,皮肤长时间暴露在烈日下,会造成1~2度的灼伤,并会发生中暑现象。紫外线还可以透过皮肤、骨骼,辐射到脑膜、视网膜,使大脑和眼球受到损伤。所以尽量不要在夏天中午进行户外运动。夏天中午户外运动对身体好吗

2、救护措施

立即移至阴凉通风处。解开衣服,安静休息。仅有先兆表现或轻型者可给予清凉含盐饮料,口服人丹、十滴水等。疑有循环衰竭者,酌情给予葡萄糖生理盐水静滴。痉挛型者口服含盐清凉饮料或静滴葡萄糖生理盐水,也可缓慢静脉推注10%葡萄糖酸钙10~20ML。循环衰竭者从速补液扩容,纠正循环衰竭。高热型者:迅速降温:用风扇、冷水、冰水或精擦身,至皮肤发红,头、颈、掖下及腹股沟处放置冰袋。也可将患者头部外浸在4度的水中,并不断按摩四肢皮肤有抽搐者注意保持呼吸道通畅。

3、户外运动热昏厥怎么办

为避免发生热昏厥,一些体制较弱的登山者,在参加夏季登山的活动中应特别注意避免体力消耗过大的活动,注意休息节奏、保持体力。应多喝一些含有盐份的水或饮料,即使对体内的电解质损失给予补充。

一旦发生热昏厥,应尽快将患者移至阴凉处躺下。若患者意识清醒,应让其慢慢喝一些凉开水。若患者大量出汗,或抽筋、腹泻、呕吐,应在水中加盐饮用(每公升一茶匙)。若患者已失去意识,应让其卧姿躺下,充分休息直至症状减缓,送医院进行进一步救治。

夏季户外运动注意事项

避免高湿运动

夏季要保持低运动量、短时间,让身体来适应炎热。应要避免在阳光强烈的正午到下午两点间进行室外运动,此时紫外线强烈,会灼伤皮肤,还会使眼睛受到刺激。

选择吸汗服装

夏季运动一定要选择穿吸汗的棉衫,不应穿紧身运动服,如汗不能及时排出,会影响心脏健康。此外还应准备一套干衣服,在运动后及时进行更换,否则会引发风湿或关节炎等病症。夏天中午户外运动对身体好吗

提前补充水分

夏季运动会让体内水分流失。建议在运动前半小时喝800毫升水。如在户外时间长,应要定瓶水,最好是能够补充盐分的。

合理摄入食物

运动前一小时吃此主食或水果。这是为了防止摄入热量过低,造成体力不佳。

饮水不可过量

在运动后大量饮水会给血液及消化系统造成负担,更加疲劳。此外多饮水还会使盐分流失更快,易引发痉挛及抽筋。建议采用少量多次的饮法。

适合夏季运动的户外项目

散步:很多人为健身愁,尤其是夏季,很多人都不愿意动弹,其实,迈开双腿,你就自然融入了健身大军。中医指出,走路是夏季最好的有氧运动。首先,快走易于掌握。其次,快走不受时间和场地的限制。另外,平地快走对膝关节、踝关节的压力小,适合包括老年人、体弱者、严重肥胖者等几乎所有人。快走的装备也很简单,只需一双舒适合脚的运动鞋,你就可以走上健康之路了。尽量在树荫下的街道或者有风的河边或者海边散步,公园里的林荫道则更适合。夏天中午户外运动对身体好吗

游泳:夏季最好的运动是游泳。游泳不仅锻炼人体的手、脚、腰、腹。而且惠及体内的脏腑,如心、脑、肺、肝等,特别对血管有益,被誉为“血管体操”。另外,由于在水中消耗的热量要明显高于陆地,故游泳还能削减过多的体重,收到健美之效。游泳时间很重要,早上六七点钟、下午四点至五点、晚上七八点以后都是不错的选择,每次游10分钟至半小时,每周大概两三次即可。夏季早晨的水温较低,入水前要充分用冷水擦身,以使身体适应冷水的刺激,防止抽筋等意外的发生。但尽量不要在晚上10点以后游泳,否则会因神经过于兴奋造成失眠。

健身球:健身球,又叫保定铁球。此运动能调和气血、舒筋健骨、强壮内脏、健脑益智,且运动量小,不受场地、气候的限制,故适宜夏天练习。若能经常坚持练习健身球,对偏瘫后遗症、颈椎病、肩周炎、冠心病、手指功能障碍等疾病均有较好疗效。此外,由于铁球与手掌皮肤的频繁摩擦,也会因静电及热效应的产生,起到增进血液循环,治疗周身各部位疾病的作用。

原文地址:夏天中午户外运动对身体好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005341432004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