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活动对幼儿有什么作用

发表日期:2017-07-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户外活动对幼儿有什么作用
1. 户外活动培养孩子观察能力
2. 户外运动提高孩子社交能力
3. 户外运动提高孩子学习能力
4. 户外运动让孩子学会聆听
5. 户外运动培养孩子冒险精神
二、孩子喜欢的户外运动
三、孩子户外运动要注意什么

户外活动对幼儿有什么作用

1、户外活动培养孩子观察能力

很多父母觉得孩子还小,带他们出去活动,孩子并不会记得他们来过的地方,也不认识各种事物。有的父母还会觉得带着孩子玩得不尽兴,继而放弃带孩子出门这个想法。其实小孩子经常去户外活动是可以提高观察力的,因为孩子对一切事物都很好奇,他们会提问,会有很大的兴趣,也会记住很多事情,这就使得孩子的观察力得到提高。

户外活动对幼儿有什么作用

2、户外运动提高孩子社交能力

如果孩子经常户外运动,他们的性情会比较活泼,更加善于社交,也会很有礼貌地见人就打招呼。而那些总是待在家里的孩子会比较内向,会害羞,不善于表达自己,这就需要父母经常带他们出去玩,鼓励他们去交朋友。

3、户外运动提高孩子学习能力

很多家长觉得户外活动就是放任孩子出去玩,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因为孩子对外面不熟悉,所以他们会好奇很多的事物,也会不停提问,父母耐心地解答会让孩子学会很多的知识,也会锻炼孩子主动学习的能力。所以,家长们在周末闲暇的时候就带着孩子出去玩吧,即使是近郊也会让孩子开心的。

4、户外运动让孩子学会聆听

户外活动对幼儿有什么作用

聆听自然,聪明的宝宝对声音是十分敏感的,自然界有丰富的声响,如虫鸣鸟叫声、潺潺流水声、风吹树叶沙沙声等,是一个丰富的听力资源宝库,父母不仅要让宝宝看,还可以充分调动宝宝的听觉,引导宝宝用心聆听,感受大自然声音世界的美妙。

5、户外运动培养孩子冒险精神

家长平时也可以带孩子去大自然走走,多给孩子提供锻炼的机会。带他们去攀援陡峭得山,爬爬树,锻炼一下自己的胆量。只有见得多了,经历过了才不会胆怯。不过孩子都喜欢登高爬低的,当孩子出现危险倾向时,也要严厉阻止。孩子虽说会恐高,可好奇心往往会使他们忘了危险。家长也要注意提醒孩子,不能去危险的地方做危险的事情。

孩子喜欢的户外运动

1、荡秋千。每天荡秋千20分钟,大脑分泌的“快乐因子”呔多芬会增加80%。父母当“助力推动器”兼保护人,对融洽亲子关系有良好助益。

2、放风筝。放风筝不仅让孩子享受到空旷地带的新鲜空气,放线、收线也锻炼了臂力和眼力,使孩子心胸开阔。

3、垂钓。焦虑的孩子常缺乏耐心,垂钓是锻炼耐心的好办法。对孩子讲清垂钓的目的——我们不完全是为钓鱼而来,最后收获的也许是惊奇和意外,还可辅导孩子将垂钓收获画成儿童画。

4、水中跑。可在泳池、河边、海边浅水区进行,长期坚持不仅令孩子变得更结实,也能使情绪更平稳。一般在水中跑20分钟左右,能让一个沮丧的孩子迅速平静下来。

户外活动对幼儿有什么作用

5、双手接球(或物)。双手接球的练习需要高度集中精力,可帮助孩子驱除杂念,如愤怒、不安和沮丧等。习惯养成之后,孩子一旦感到烦恼,就会试一试自己的“杂技”。

孩子户外运动要注意什么

1、运动前要“热身”:户外运动前要和孩子一起活动全身,做好“热身”运动。如揉揉脸和耳朵、搓搓手、转转手腕和脚腕、扭扭腰部与四肢。身体的肌肉、关节完全活动开后,再做强度稍大的运动,可避免扭伤和拉伤。

2、户外运动后要“冷身”:“冷身”运动即放松运动,从而使心肺放松、肌肉放松。如果孩子进行的运动比较强烈,那就需要进行放松运动,否则突然停下来休息,心脏供血不足,容易出现头晕、恶心等缺氧症状。

运动后不能大量喝水,也不宜立即给孩子吃东西,以免引起消化不良。运动后不宜立刻脱衣服。家长可以用干毛巾擦干孩子身上的汗水,有条件的话,及时用热水洗澡,并换上干净的衣服。

3、户外运动量要适中:如果运动后孩子感觉心情舒畅、精神愉快,虽然有轻度的疲劳,但没有气喘吁吁、呼吸急促等不良感觉,就说明运动量比较合适。运动时家长可以经常摸摸孩子的后颈,如果发现有微汗了,就应该稍做休息或减轻运动量。

原文地址:户外活动对幼儿有什么作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0053414020042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