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水和冲浪有什么区别

发表日期:2017-07-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滑水和冲浪有什么区别
二、冲浪的好处
三、适合冲浪的几个地方

滑水和冲浪有什么区别

1、滑水和冲浪有什么区别

滑水:直白地说,滑水就是人借助动力的牵引,在水面上“行走”的水上运动。所谓动力又分成好多种,有用汽艇的,有用电动索道的,甚至有用汽车、直升飞机的,总之,前面有东西拖着你,你又在水上滑,就是滑水。

冲浪:运动员站立在冲浪板上,或利用腹板、跪板、充气的橡皮垫、划艇、皮艇等驾驭海浪的一项水上运动。不论采用哪种器材,运动员都要有很高的技巧和平衡能力,同时要善于在风浪中长距离游泳。

滑水和冲浪有什么区别

2、冲浪注意事项

要准备冲浪器材,包括衣服等冲浪板携行要注意转弯的地方,放在地上时要轻放、风很大时摆在沙地上要用沙子盖在冲浪板上,避免被风吹走。

冲浪板拿着朝海边走出去时,手上拿着冲浪板的角度要成直线,千万不可把浪板放在身体前面,防止海浪撞击浪板打到自己的身体。

冲浪板跟海浪在撞击的时候,千万不可用手去拉安全脚绳和冲浪板,以免手被拉伤。 冲浪时每个人在海上的距离请保持二个冲浪板的长度。

3、滑水注意事项

1.1、当您是第一次体验划水时,如身体不能保持平衡时,请您立即松开手中的绳索,以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1.2、请勿带照相机、手机及一切不防水的物品滑水。

1.3、发生意外灾难时,可向各地警察派出所报案请求协助。如果遇到危险情况要及时拨打求助电话或是打出SOS警报。

冲浪的好处

1、恢复精力:对于爱好冲浪运动的人来说, 大海和沙滩是运动和娱乐的天堂,可以重拾我们的体力,恢复我们的精力。

2、排解压力:大海和沙滩是让我们进行运动用以排解压力的自然场所。

3、按摩身体:潮涨潮落的时候,我们泡在海里或进行冲浪运动时,海浪会对我们的身体起到按摩的作用。

4、强健体质:冲浪时,为了保持身体的平衡,我们绷紧着肌肉,从而使我们背部,腹部的肌肉将得到锻炼。滑水和冲浪有什么区别


5、恢复身体:在冲浪板上时,你需要不断抬头转头、两臂滑水,这些动作非常有助于受损部位的功能恢复。

6、瘦身美体:冲浪能消除腹部、腿部及胳膊上的赘肉及挥别多余脂肪,减肥效果绝对让你喜出望外。

7、有好胃口:冲完浪后,吃一块牛排、一份披萨、喝杯咖啡或冰冻啤,会让你重新发现食物带来的美好感觉。

8、让你自信:冲浪还能给人带来自信,想想穿着比基尼站在沙滩上,身材如何,一览无遗。

9、邂逅爱情:还有可能因冲浪而邂逅一段完美、浪漫的爱情。

适合冲浪的几个地方

1、夏威夷:冲浪发所光大的地方。一年四季都可以去夏威夷冲浪,但最佳季节却是夏季。由于受季风的影响,夏季从北太平洋吹来的海浪,往往使海浪高达4米,冲浪者可滑行800米以上。各岛都有许多极佳的冲浪海滩, 一般的冲浪训练课程约每小时40~60元美金,若是风帆的训练课程约每小时20-30元美金,若只出租设备,一天约45元美金。

滑水和冲浪有什么区别

2、澳大利亚昆士兰黄金海岸:从澳大利亚的东部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期班驱车往南78公里,有一处绵延42公里、由数十个美丽沙滩组成的度假胜地,它就是着名的昆士兰黄金海岸。既然是海岸,“招版菜”自然少不了冲浪,冲浪者天堂位于黄金海岸的中心.

3、大溪地:冲浪的发源地。大溪地是太平洋的三大群岛法属玻利尼西亚群岛的主岛,属于火山岛,沿岸沙滩碎石漆黑,适宜冲浪和扬帆出海,深海钓鱼也深受欢迎。风高浪急的地方有喷水洞,浪涛拍岸时海水由石隙的洞穴涌出,蔚为奇观。

原文地址:滑水和冲浪有什么区别(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50001574319959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