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需每天都做吗

发表日期:2017-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需每天都做吗
二、减肥是先做无氧运动还是有氧运动呢
三、有氧运动一天几次呢

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需每天都做吗

1、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需每天都做吗

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需不一定每天都要做,但一定要养成规律的运动时间。

无论您选择早晨、中午、下午、晚上锻炼,都要有一个科学规律的运动时间和运动习惯。

2、运动前的暖身尤为重要

暖身是各种运动课程中非常重要的部分,目的是为了让身体进入运动状态,暖身运动可以使身体的体温逐渐上升,加强肌肉的力量;提高血液输送至肌肉与关节的速度,有助 于使血液中的含氧量增加;使心肺功能作好运动的准备,以便能做有氧运动中较激烈的运动;暖身运动应该包括一些伸展运动,以舒展各类肌群,特别是在有氧运动 课程与肌肉训练课程中,会用到的大肌肉。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需每天都做吗

3、每天都做有氧运动的好处

降压:

研究指出,10周运动后,可使收缩压降低10mmHg,舒缩压降低5mmHg.新的研究显示,每天散步4次,每次20~30分钟,降压效果最好。

减肥:

散步可使脂肪燃烧,降低血中的中性脂肪,可降低体重。在饭后45分钟散步,即使是短距离的,也会见效。

预防糖尿病:

缺乏运动是2型糖尿病发病的重要原因。流行病学研究结果显示,每天快步行走至少半个小时可使发生2型糖尿病的危险降低30%~40%.步行可提高胰岛素的敏感性,有效的预防糖尿病和改善作用。

缓解压力:

运动可消除紧张的压力。温和运动可以调节心情,化解不良情绪,具有宣泄功能,可以释放压抑,忘却烦恼,同时也可以带来身心上的愉悦。随着适量的运动,人体吸入大量氧气,可以帮助我们减轻疲劳,同时消除压力。

减肥是先做无氧运动还是有氧运动呢

一提到减肥运动,很多人首先会想起散步或者有氧运动。有氧运动确实在燃脂方面有非常好的效果,有氧运动是最佳的瘦身方法吗,我会清楚的告诉你不是这样的。因为单纯的有氧运动,在燃脂的同时还会减少肌肉量。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需每天都做吗

所以,减肥运动应该首先从有氧运动开始。例如,做20分钟的有氧运动,就相当于车子静止不动状态下打开了引擎,20分钟后又将引擎关闭。无氧运动不但在运动过程中可以燃烧大量脂肪,而且在运动结束后还会继续燃烧,持续48小时以上,在这个过程中,运动过程中损伤的肌肉不断被修复,能量继续被消耗。就等同于车子的引擎连续开了48个小时。

一般情况下,建议减肥的朋友先做有氧运动后再做无氧运动,由于无氧运动的爆发性太强,往往在做完后,很多朋友无法进行有氧运动了。

有氧运动一天几次呢

关于运动频率,美国的运动医学会推荐:正常人应该每周运动2~5次,如果你以前没有运动习惯,就要从少量开始,每周两次,然后慢慢增加到三次、四次。初学者常犯的错误是开始健身时由于热情高涨,想要尽快达到效果,就一下子每天锻炼,每次锻炼的强度也很大,这样做往往会训练过度,短时间内就会出现疲劳、失眠、浑身过度酸痛等症状。于是就又会停止下来。其实我们应该认识到的是,健身是个长期的习惯,想有健美的体魄,一生都应该坚持健身。最佳体型和健康状况,得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坚持才可以做到。循序渐进才是最佳方案。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需每天都做吗

循序渐进这是所有运动锻炼的基本原则。运动强度应从低强度向中等强度逐渐过渡;持续时间应逐渐加长;运动次数由少增多。以上这些都要在个人可适应的范围内缓慢递增,不要急于求成。

原文地址:无氧运动和有氧运动需每天都做吗(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95868571196142.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