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怎么下坡

发表日期:2017-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骑自行车怎么下坡
1. 骑自行车怎么下坡之控制车速
2. 骑自行车怎么下坡之刹车技巧
3. 骑自行车怎么下坡之注意事项
4. 骑自行车怎么下坡之骑行前准备
二、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
三、有关骑自行车的安全性

骑自行车怎么下坡

1、骑自行车怎么下坡之控制车速

在熟悉的路上,路况很好的,速度最好不要超过40km/h,在转弯时提前减速。在不熟悉或者路况不是很好的,建议不要超过25km/h.这样在突发情况时(对面来车,路面有坑,有沙石子等),可以控制住车子。

骑自行车怎么下坡

2、骑自行车怎么下坡之刹车技巧

掌握熟练的刹车技术。这个就不展开讲了,用点刹,新手可以前后一起点刹,熟练后可先前刹后后刹或单独前刹,记住前刹的效果要比后刹好很多。在刹车的同时,重心往后移,双手伸直握紧车把。只要不把刹车捏死,不会出现翻车问题。

3、骑自行车怎么下坡之注意事项

3.1、精神要高度集中。密切注意前方的路况,路标,车辆等。不建议下坡听耳机等分散注意力的行为。

3.2、遵守交通规则。不要在对方的车道骑,尤其是转弯时。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量靠边。

3.3、不骑赌气车。不要在下坡时跟别的人比速度,更不要和机动车比。

3.4、保持安全距离。学车时都教过了,30码时30米。建议是50米。不要并排骑。

4、骑自行车怎么下坡之骑行前准备

4.1、自行车检查。骑行前一定要检查自行车,即使你本次骑行没有大量的下坡,检查工作也不能忽略。

骑自行车怎么下坡

刹车:这个是最最最最最最重要的,务必确保前后刹车正常。

轮组:检查轮组是不是转动正常,有没有偏移,快拆是否正常。

轮胎:检查胎压以及轮胎有无损坏。

其他:检查自行车车把龙头货架等部件有没有松动或损坏。

4.2、装备佩戴:和检查自行车一样,骑行就一定要佩戴装备。

头盔肯定不能少,手套和护膝也最好戴着,骑行眼镜也相当的重要,不仅仅是防光,还能防止异物进入我们的眼睛,影响骑行。如果有背包或者驮包,一定要固定好,不要让其影响到我们骑行。

4.3、了解路况:一定要提前了解路况,不要贸然下坡。当你全速放坡的时候,如果突然是弯道或者障碍物那就危险了,所以一定要对路况有预知。

骑自行车的注意事项

1、马路上锻炼不适合:骑车锻炼时不要选择市区马路作为锻炼地点,因为汽车尾气及尘土对运动中的人危害极大。骑自行车时,由于运动量加大,心肺功能增加,如果无法避开废气和尘土,那么被动吸入的有害气体将会随着心肺功能的加强而快速传遍全身,进而毒害到全身脏器。短期内使人感到心里不舒服、干咳;时间长了人会头疼、浑身无力。长年累月在马路上骑车锻炼,被动吸入的废气还可能引发肺部疾病。

另外,处在生理周期中的女性,因为身体抵抗力较弱,所以不适合在污染严重的马路上从事这项运动。夏季日晒强烈,容易中暑,也不适合选择马路作为活动地点。

骑自行车怎么下坡

2、装备不齐不适合:因为头盔能有效降低摔下车时发生脑震荡的几率,所以美国保险条例中规定骑车必须戴头盔,否则发生意外无需赔偿。但在我国,骑车者很少能注意到这一点。

有关骑自行车的安全性

1、在车队行进中勿作出突如其来的举动,一定要保持稳定的骑乘动作。自行车车队行进中没有什么比出现一个毛毛躁躁的车手还会扰乱整体车行进度的了。有些人会作出突如其来的举动,使整个车队中的成员的安全受威胁。不管任何情况都应该保持动作流畅及预先掌握路况的骑乘原则,车队行进是一种相当需要互信的运动。

2、不要在爬坡时变换至最高档齿位,一定要选择可以让你顺利通过坡段的适当档位。在穿越艰苦路段的时候,常有人会因受不了而变换至大齿位。虽说,如果维持冲力,在你碰上石头或树根时可较顺利跨过;但反之,若你的速度不够快,就可能会“原地踏步”了,如果你的体力够强且技术也足以应付上坡路况的话,当然很好,但是一旦你的齿位换过了头,那就会一下子就停在半路上了。所以在爬最陡的上坡时,最好将齿位再低一些为宜,在遇到石块或地上突出冒出的突出物时,便可游刃有余的撑过障碍,而不至于拖着沉重的脚步过不去。

原文地址:骑自行车怎么下坡(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9586855819613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