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不会骑自行车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学不会骑自行车怎么办
1. 学不会骑自行车怎么办之克服心理恐惧
2. 学不会骑自行车怎么办之掌握平衡技巧
3. 学不会骑自行车怎么办之实用练习技巧
二、骑自行车的好处
三、骑自行车锻炼的技巧

学不会骑自行车怎么办

1、学不会骑自行车怎么办之克服心理恐惧

克服心理问题。这个很重要,而这个又分为两方面的问题。首先是你要有足够的勇气,刚开始学习骑自行车肯定会经常摔倒,要有那种不怕摔的精神,鼓足勇气从那里跌倒就要从那里爬起来。另外,你要有不怕丢脸的精神。你可能会因为学习的过程中会经常摔倒而感到丢脸,甚至有作出想放弃的念头,你要“厚着脸皮”把它学会。

学不会骑自行车怎么办

2、学不会骑自行车怎么办之掌握平衡技巧

学骑自行车,之所以会摔倒就是因为保持不了平衡而失去重心摔倒在地上。因而,在学习的过程中要始终保持平衡,当你坐上了自行车时,要把腰和双肩调整好,双手紧握手把。开始骑行的时候,先把一只脚先放在一边的脚踏板上,在慢慢也把另一只脚放到另一边的脚踏板上。开始慢慢的踩动脚踏车,并注意保持平衡,不过由于是新手比较难保持平衡,所以新手后面都有人帮忙扶着,自行车。

3、学不会骑自行车怎么办之实用练习技巧

3.1、推自行车:先不要急于骑车,可以先试着推着自行车走,然后右脚踩在左踏板上滑行,多试几次,直到熟练不害怕为止。

3.2、上自行车:先坐在车座上,一只脚放在踏板上,一只脚放在地上,不要直接骑车,先试着用一只脚蹬地向前滑行,掌握一下平衡感。

学不会骑自行车怎么办

3.3、骑自行车:试着在向前滑行时,将另外一只脚放到踏板上,这时可能车把会扭转略微失去平衡,但不要害怕的将车把松开。

3.4、初学时最好有家长或朋友在旁边帮忙扶住车子,防止摔倒。

3.5、骑自行车时双脚交互半圈半圈蹬自行车,感觉熟练后再整圈的踩。

注意事项:要在宽阔人少的地方学骑自行车,人多的话容易误伤。穿舒适一点的衣裤,女生最好不要穿裙子,那样 操作不便。

骑自行车的好处

1、开发大脑:因为自行车运动是异侧支配运动,所以可以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捷性。两腿交替蹬踏可使左、右侧大脑功能同时得以开发。

2、减肥瘦身:因为在进行自行车运动,人体所进行的是周期性的有氧运动,这样锻炼者就可以有效地消耗较多的热量,长期坚持就可收到显着的减肥效果。

3、强身健体:骑自行车除了锻炼腰部、腿部等减肥功效,还可以让这些部位肌肉得到锻炼,肌肉更具有力量和弹性。另外,在骑车过程中全身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程,气血畅通了身体也会越来越强健。

4、放松压力:经常运动对减轻心理的压力及防止沮丧有益。特别是在进行户外骑行的时候,人们精神专注,且沿途可以欣赏一些景观,结伴骑行还可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和知己。这些都是放松心情的好方法。

学不会骑自行车怎么办

5、改善人体心血管:骑单车能藉腿部的运动压缩血液流动,以及把备注从血管末梢抽回心脏,事实上却同时强化了微血管组织,这叫“附带循环”。

骑自行车锻炼的技巧

1、也许提高车手舒适度最重要的就是车座的位置:让车座稍稍向上翘可以防止你滑到前面,保证身体得到必要的支撑。如果你注意到车座现在是向下的,你可能需要把车座稍微降低一些,那样你还会感觉到双手、颈部和背部的压力也有所缓解。

2、抬头、沉肩、屈肘、松手:头抬得过高会导致双手、颈部、双臂和肩膀承受所有的压力,造成不必要的疼痛,还会导致控车困难。骑车时自然要抬头看着你想去的地方,所以更加要放松身体其他部分。放松身体可以让自行车正常应对路面上的石头或者刮风的情况。走在大街上,你不能只看脚前面的地方,否则肯定会被其他行人、出租车或汽车摧残。

3、爬坡前提前变速,让链条和链轮去承受负担:传动系统在承受重大负荷时出现跳齿、摩擦或无法变速等现象很正常。手动档汽车换档时还要踩一下离合器,自行车换档怎么能不松劲儿呢?前变后变均是如此。

原文地址:学不会骑自行车怎么办(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9586855619613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