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骑自行车的速度

发表日期:2017-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人骑自行车的速度
二、骑自行车的健身效果
三、骑自行车速度与适合人群

人骑自行车的速度

1、人骑自行车的速度

未经过训练的人,在公路上骑行,骑普通自行车速度约为16KM/H,山地自行车约为16KM/H,公路自行车20KM/H;如果稍加训练,普通自行车速度约为22KM/H,山地自行车约为24KM/H,公路自行车30KM/H.

骑自行车这种体育运动是不限时间、不限速度、不限场所的,每一处非机动车道都是你可以自由发挥的锻炼场所,你可以独自去骑,也可以结伴而行;你可以驮着钓鱼杆子去,也可捎带画夹板子去溜达;你可以顺便去走走朋友,也可以测试一下完成十公里赛程的时速。它不止是一种运动,更是心灵愉悦的放逐。

2、喜欢骑自行车的人也喜欢其他骑行运动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自行车逐渐被摩托车、公交车、小轿车所代替。然而,走进新世纪,自行车的命运却又发生了新的变化。人们崇尚健康、环保,骑自行车已经成为休闲娱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的选择。人骑自行车的速度

3、下坡的骑行技巧

下坡时的安全系数非常低,所以下坡时的第一准则就是保证安全。为了能够保证绝对安全,首先应该将重心后移,并作到以下几点:

在下坡之前仔细检查车辆,特别是刹车,使其保持灵敏可靠。

将车速保持在骑手可控制的范围内。

刹车时,以后闸为主,前后闸同时使用,但使用前闸的时机要滞后于后闸,避免单独使用前闸和急刹车。

目视前方最少在三十米以上,精力集中,不要东张西望,发现情况要提前减速,例如路面颜色有变化时就应引起注意。

通过弯道时,身体与车应保持在一个平面上或称保持在一条直线上,人与车同时向弯内倾斜,用以克服离心力,倾斜的角度视速度和弯道的半径而定,但一般不超过28?,不在弯道上超车,最好在下坡时不超车。

后车与前车应保持较大距离(不少于三十米),以防前车影响视线,遇到突然情况来不及刹车而发生意外。

如果坡道过长或太陡,应适时下车休息并检查车辆,下车时,尽量降低速度,身体后倾,保证停车时的身体平衡。

骑自行车的健身效果

当你骑上自行车时,两只手紧握车把,两只脚踏动脚镫子时,这实际上已经开始全身锻炼了。

人的手和脚上有许多人体相应的穴位,例如,手指和脚趾代表人的大脑、眼、耳、鼻、口、颈部等。当你紧握车把与用力蹬车时,实际上已经开始了对你头部的按摩,如果你刻意将手指与脚趾反复做上几十次伸抓弯曲,便会另有一番功效。人骑自行车的速度

人的手心与脚心是人体十分重要的穴位,手心的劳宫穴属心包穴,脚心的涌泉穴则属肾经穴。若是在骑车过程中,刻意用车把按摩劳宫穴,并用脚镫子按压涌泉穴,便可以加强心肾功能。

另外,还有几种骑车法。自由骑车法就是不限时间和强度,主要是放松,以缓解由于生活和工作压力所造成的身心疲劳;强度骑车法具体有两种,一主要是确定每次、每小时多少公里的骑车速度,例如,用每小时20公里的速度骑车半小时,二是规定自己的脉搏每分钟120次,骑车半小时。

骑自行车速度与适合人群

1、长时间的慢速骑行

心率一般不超过最大心率的65%.持续20分钟以上,会“燃烧”更多的脂肪来供给能量,因此,比较适合以减脂为目的的肥胖者。

2、快速骑行

可使心率达到最大心率的85%以上。此时机体主要通过糖原无氧酵解的方式来供能,可以提高全身尤其是大腿肌肉的无氧运动能力,帮助提升无氧阈值。也就是说,剧烈运动后的身体不适感将会被推迟,有助于我们从事更高强度的运动,或在高强度运动时坚持更长的时间。此外,快骑对心肺功能也颇具锻炼价值。人骑自行车的速度

3、快慢结合的骑行方式

除兼顾有氧能力、无氧能力、心肺功能外,还能增加运动的乐趣。如能得到科学的指导,采用更合理的快慢结合锻炼方式,还会取得更好的健身效果。

4、中速骑行

也就是把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65%至85%,是锻炼心肺功能及身体有氧运动能力的好方法。健身时最好将以上几种方式交替进行,但以其中一种为主,同时辅以其他方式,才能达到更好的锻炼效果。

原文地址:人骑自行车的速度(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9586854819613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