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无器械怎么做无氧运动

发表日期:2017-05-2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在家怎么做无氧运动
1. 在家无器械怎么做无氧运动
2. 做无氧运动有什么好处
3. 在家做无氧运动要注意什么
二、做无氧运动怎样安排时间
三、做无氧运动有什么禁忌

在家怎么做无氧运动

1、在家无器械怎么做无氧运动

1.1、哑铃操

动作要领:单手握一瓶装满水的矿泉水,或1~3公斤的轻量哑铃,手肘弯曲呈直角,将矿泉水平举到身体前方再放下,重复动作至少20次,速度愈快、效果愈好。

1.2、深蹲

动作要领:背部挺直站立、两脚约与肩同宽,双手放颈后。屏住呼吸,慢慢往下蹲,整个下蹲的时间最好可长达10~30秒,速度愈慢愈好。再以相同方式慢慢站起,重复蹲下、起立至少10~15次,调整呼吸休息。

1.3、平板支撑

动作要领:俯卧,双肘弯曲支撑在地面上,肩膀和肘关节垂直于地面,双脚踩地,身体离开地面,躯干伸直,头部、肩部、胯部和踝部保持在同一平面,腹肌收紧,盆底肌收紧,脊椎延长,眼睛看向地面,保持均匀呼吸。每组保持60秒,每次训练4组,组与组之间间歇不超过20秒。

在家无器械怎么做无氧运动

1.4、卷腹

平地卷腹,平躺于地上,双膝弯曲90°,脚平放在地面上。双手交叉于胸前或置于两耳旁,沉肩收腹,下颚微收,上至肩胛骨离开地面,腰部固定,下至肩胛骨平贴地面,向上呼气,向下吸气,一上一下为一次,一组20次。

2、做无氧运动有什么好处

2.1、燃烧卡路里

无氧运动在对肌肉进行雕塑,增加肌肉的力量,体积,耐力。的同时一样再为身体燃烧卡路里。有氧只是在锻炼的时间内,40分钟后直接大比例地分解脂肪。

2.2、雕塑身材

许多通过有氧运动减肥的人,身上的赘肉是消减了不少,但是确实松弛的,这是因为他们的肌肉量不足,身上的皮肉变成不了瘦而润泽的样子。但无氧运动却可以解决这个问题。

2.3、促进基础代谢

无氧运动小幅度地促进肌肉增长,肌肉越多,身体维持肌肉所消耗的能量也就越多,基础代谢越强。

2.4、增强免疫力

无氧力量训练后的数小时内,静新陈代谢率都会提高。研究表明,无氧运动(力量训练、短跑、举重、跳高、拔河等)后,损伤肌肉的修复和乳酸的代谢消耗脂肪,增大肌肉和脂肪的比率,增加肌肉新陈代谢率,提高身体免疫力。

3、在家做无氧运动要注意什么

3.1、选择适合自己强度的运动

很多爱好健身的朋友,对于无氧运动项目的选择,基本都属于盲目选择,实际上大家应该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合适强度的运动,而不是一味的追求肌肉,选择强度过大的运动,这样很容易给自己的身体带来伤害。

3.2、掌握好锻炼时间

想要无氧运动见到效果,那么你一定要对每一次运动锻炼时间掌握好,每一次锻炼的时间都不应该少于30分钟,运动的过程应该是循序渐进的,应该从慢跑再到强度大的运动过度,这样身体也有一个快速适应的过程。

在家无器械怎么做无氧运动

3.3、运动要坚持

无氧运动的强度非常大,很多人在尝试了一次到两次之后就不会在尝试了,实际上想要见到效果,你应该坚持运动,而不是半途而弃。

3.4、随时补充水分

无氧运动所消耗的机能非常大,这种短时间内爆发力强大的运动,完成一次会消耗掉很多身体机能,因此你要在运动的过程中,随时为你自己补充足够的水分。

做无氧运动怎样安排时间

无氧运动意味着肌肉要承受大负荷的运动,就是肌肉在缺氧的状态下高速剧烈的运动,大部分是负荷强度高瞬间性强的运动,这样的运动过后会有疲劳感,所以在做的时候要注意时间和程度,在锻炼大肌肉群的时候,应该让肌肉群休息72小时,小肌肉群是可以天天练习的。

在做这些运动的时候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无氧运动确实要超负荷运动才会有效果,但是如果运动超过量,会肌肉拉伤,适度锻炼对身体才有好处。

身体肌肉在无氧的情况下进行锻炼,是没有办法长时间维持的,日常生活中无氧运动一次做多久呢?这个需要我们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不能太着急,做无氧运动的程度要慢慢加深,在无氧运动下身体如果出现拉伤,恢复的会非常慢,所以在做无氧运动时我们要注意安全。

做无氧运动有什么禁忌

1、忌骤然锻炼

提倡循序渐进:要以恢复身体机能为主要目的,循序渐进、因人制宜;运动前做足充分热身的准备活动,让肌肉和韧带得到充分的放松,如:锻炼前应先先做做关节活动、拉拉韧带,做些简单的四肢运动。

在家无器械怎么做无氧运动

2、忌用嘴呼吸

提倡用鼻子呼吸:雾大的春天,尘埃、病菌微粒多,运动时的呼吸尽量用鼻吸气,用嘴吐气。锻炼应养成用鼻子呼吸的习惯,因鼻毛能滤清空气,使气管和肺部不受尘埃、病菌的侵害。

3、忌空腹锻炼

忌空腹晨练:不要在空腹或饱腹状态下晨练,如忽视身体损耗,在锻炼之前吃一点东西。如面包、牛奶、鸡蛋、水果,吃至半饱后到锻炼。多饮水保持机体水分。

原文地址:在家无器械怎么做无氧运动(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95868532196128.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