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运动户外攻略

发表日期:2017-03-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冲浪运动户外攻略
1. 冲浪去哪里玩好
2. 新手入门的技巧
3. 冲浪运动的须知
二、冲浪运动注意事项
三、有关冲浪运动的常识

冲浪运动户外攻略

1、冲浪去哪里玩好

冲浪运动以浪为动力,要在有风浪的海滨进行。中国海岸线这么长,适合冲浪的地方还是很多的。例如海南南燕湾、台湾沙珠湾、深圳的南澳岛等地,在季风来临时,也能产生超过4米高的海浪,虽不能与夏威夷等地相比,但就冲着玩还是没问题的,特别适合初学者入门。海南南燕湾的浪潮虽不算高,但当地几乎每天都有海浪,海浪多变,浪点也很多,已成功成为不少国际比赛的场地。

冲浪运动户外攻略

2、新手入门的技巧

在起程时,先在岸边学习趴在冲浪板上,找出自己在板上的重心,并练习用手划水的动作。手划水的技巧是冲浪板快速往前或转弯的基础,在未学好手划水之前,切勿尝试站立驾乘。在破浪时,可采用推、跳、翻、潜等不同技巧穿越波浪,切记,时刻掌控冲浪板,失控而随浪翻腾的冲浪板非常危险。在转弯时,必须一手握住浪板的前方,一手划水,好让浪板与身体能左右转弯,待到达顶点,准备破浪时,就先做掉头回岸的动作,一边让浪板与岸边垂直。

3、冲浪运动的须知

3.1、海浪:冲浪季节一到,大多数人都会选择海浪比较漂亮的地方,冲浪最好的浪形以中间崩溃往两边斜面推进的海浪最好,最危险的浪是以一排涌起瞬间崩溃的海浪,如果遇到这样的浪,最好上岸休息。

冲浪中如果碰到往外海外面拉出去的海流时,只要以斜面方向跟着海流走,把握海浪,千万不要把安全脚绳丢掉而选择游泳回来,最好是趴在浪板上休息等待救援。

冲浪运动户外攻略

3.2、自我保护:在冲浪板与海浪撞击的时候,不能用手去拉安全脚绳和冲浪板。在外海区遇到疯狗浪的人,要迅速把冲浪板往后丢,赶紧拨水潜水躲藏。如果看到水母出现,或是被水母咬到,必须赶快上岸休息。

3.3、交通规则:在城市中开车的时候要遵守交通规则,同样在冲浪的时候也要遵守冲浪的规则,避免大家撞车,受到伤害。

起乘时,大家都要谦让最靠近海浪崩溃点,且第一个站立起来的冲浪手,一个人一个浪,平时保持2个冲浪板长度的距离,而在冲大浪的时候,大家要保持3个冲浪板长度的距离。

冲浪运动注意事项

1、冲浪板携行要注意转弯的地方,放在地上时要轻放、风很大时摆在沙地上要用沙子盖在冲浪板上,避免被风吹走。

2、冲浪板拿着朝海边走出去时,手上拿着冲浪板的角度要成直线,千万不可把浪板放在身体前面,防止海浪撞击浪板打到自己的身体。

3、冲浪板由外海冲回岸边距离水深约30公分时,请立即下板,避免冲浪板直接冲击到石头上。

4、冲浪板跟海浪在撞击的时候,千万不可用手去拉安全脚绳和冲浪板,以免手被拉伤。

5、冲浪时每个人在海上的距离请保持二个冲浪板的长度。

冲浪运动户外攻略

6、当你是初级的冲浪手,请注意下水前要检查装备,蜡块打过没、安全绳、救生衣检查好,暖身运动做二十分钟后,始可下海冲浪。

7、冲浪起乘规定是以最靠近海浪崩溃点,且他的动作是第一个站立起来,旁边的冲浪手都要停止冲浪,如果不管三七二十一冲下去的话,若发生事故,抢浪的人要负起一切的后果和赔偿责任。

有关冲浪运动的常识

运动员站立在冲浪板上,或利用腹板、跪板、充气的橡皮垫、划艇、皮艇等驾驭海浪的一项水上运动。不论采用哪种器材,运动员都要有很高的技巧和平衡能力,同时要善于在风浪中长距离游泳。

早在1778年,英国探险家J.库克船长在夏威夷群岛就曾见过当地居民有这种活动。1908年后冲浪运动传到欧美一些国家。1960年后传到亚洲。近一、二十年冲浪运动有较大发展,北美洲、秘鲁、夏威夷、南非和澳大利亚东部海滨都曾举行过大型的冲浪运动比赛。

冲浪运动以浪为动力,要在有风浪的海滨进行。海浪的高度要在1米左右,最低不少于30厘米。夏威夷群岛常年有适合于冲浪运动的海浪,特别是冬天或春天都有从北太平洋涌来的海浪,浪高达4米,可以使运动员滑行800米以上。因此夏威夷群岛一直是世界冲浪运动中心。

原文地址:冲浪运动户外攻略(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9025261018999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