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酷动作之速降怎么学

发表日期:2017-03-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酷动作之速降怎么学
二、跑酷的特点
三、什么是跑酷

跑酷动作之速降怎么学

1、跑酷动作之速降的训练方法有哪些

1.1、技巧练习

开始先找一个一米左右的台子练习技巧,当掌握了动作要领就可以增加高度了,并时时注意自己脚掌的受力情况,争取做到一触地即缓冲。

1.2、前脚掌练习

练习前脚掌的肌肉以及反应速度,通过脚尖跑步,快速收腹跳可以极大刺激前脚掌的肌肉发育以及前脚掌的反应速度,记住,是快速收腹跳。

1.3、精准、稳定练习

练习定点的精准以及稳定程度,通过定点跳的练习可以很好的完善脚部的稳与准,这个点需要速降及定点跳的结合练习。

1.4、不同高度重复第一步的练习。

2、跑酷动作之速降的动作要领

2.1、起跳

跑酷动作之速降怎么学

起跳时要微蹲下,然后向前一点收腹(收膝)跳出。

2.2、保持重心

整个过程,身体重点要保持稳定,只能微前倾,切忌后倒,这个过程中,并把双腿打直(由收膝变到双腿放直)。

2.3、落地缓冲

当腿落地时,用前脚掌着地,并迅速下蹲,这样可使脚受到的力很小。

3、跑酷的核心力量训练之仰卧起坐

仰卧起坐有助于锻炼上腹部和下腹部的肌肉平躺,双脚平放,双膝并拢,屈膝,双手置于脑后。在起身坐仰卧起坐的同时,(依靠腹部力量)抬高双膝,尽最大程度用头碰双膝,再慢慢放下。如身体条件允许,可尝试双脚完全离开地面。25个为一组,最初练习时可完成一或两组,每组间可休息几分钟。最终达到一组100个仰卧起坐俯卧两头起有助于上背部和下背部的锻炼伏卧在地面上,双腿并拢,双手置于脑后。上半身和小腿同时上抬,坚持至少2秒再恢复。持续练习,直到能坚持20秒为止。有助于腰腹两侧的肌肉的锻炼做这个练习时最好有一个助手来帮你固定住你的髋部,双腿和脚。首先身体呈右侧卧,双腿并拢,双膝微屈,髋部着地。双手置于脑后,依靠腰侧力量尽最大能力抬起身体,然后恢复原位。20个为一组,左右两侧各一组。

跑酷的特点

跑酷非常具有观赏性城市疾走这项街头疾走极限运动,有点Free-running的意思,它们的区别在于Free-running更讲求表演---观赏性,而parkour是速度---实用性。配合猿猴一样的灵活攀越。当在练Parkour的时候,你要非常的专注。跑酷动作之速降怎么学学Parkour会让人明白,怎么克服自己的恐惧,和加强克服困难的能力。人是不断提升自己和突破障碍的。它能使人通过敏捷的运动来增强身心对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这点和武术近似。不同之处,武术虚拟格斗反击,而跑酷虚拟紧急脱逃。在Parkour的世界里,练习者谓“Traceur”。在Parkour的领域里,不少Traceur极力想表现flips、spin这些未收录的的动作,这也表达出了Parkour并不局限于某些固定的动作,甚至你也能够把自己的“独门武功”加入到Parkour的里面。

什么是跑酷

跑酷就是把整个城市当作一个大训练场,一切栏杆、围墙、屋顶都成为可以攀爬、穿越的对象,跑酷训练者被称为Traceur跑酷讲究速度和实用性,Traceur只能用本身的力量穿越任何障碍物或到达任意目的地。

跑酷动作之速降怎么学

简单说跑酷就是2点之间只走直线,用最快的方式从A点到达B点。跑酷的实用性在于使人通过敏捷的运动来增强身心对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这点和武术类似。不同之处是武术模拟格斗反击,而跑酷模拟紧急脱逃。

跑酷不是街头杂耍,不是特技,不是毫无目的地从高处跳下来,这些对跑酷来说都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活动,跑酷有非常明确的目标性,目的性,即你要到达什么地方。

空翻之于跑酷,空翻是跑酷中的一个训练课程,可以提高对身体的控制能力和协调性,大卫本身就曾是军队的体操冠军,每个跑酷训练者基本都会训练空翻,但是空翻算不上是跑酷的内容,仅仅是一项训练课程,因为它不具备跑酷快速,实用,简单的原则。

原文地址:跑酷动作之速降怎么学(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90252600189987.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