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为什么爱冲浪

发表日期:2017-03-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男人为什么爱冲浪
1. 冲浪可以享受驾驭海浪的快感
2. 冲浪是一项冒险的运动
3. 冲浪让人身体充满激情
二、冲浪的基本技巧
三、冲浪的注意事项

男人为什么爱冲浪

1、冲浪可以享受驾驭海浪的快感

冲浪是一个让人兴奋的运动,只是能够享受到那种驾驭海浪的快感实在不容易。因为以浪为动力,所以冲浪对海浪有一定要求,海浪高度要在1米左右,最低也不得少于30厘米。

开始你应该使用比较大的冲浪板,空间大点而且浮力好。 高手们才会选用小而轻的板子,这样才能更好地享受速度感。你要先俯卧或跪在冲浪板上,用手划到有适宜海浪的地方作起点。

男人为什么爱冲浪

当海浪推动冲浪板滑动时,你要努力使冲浪板保持在浪峰的前面站起身体。两腿前后自然开立,通常是前面的腿把握平衡,后面的腿把握方向,两膝微屈,随波逐浪滑行。

2、冲浪是一项冒险的运动

冲浪是比较惊险的运动,即使熟悉水性并有高超技巧的人都要随时小心,当然如果你只是个初学者的话。冲浪是人类爱冒险的表现,让人体会到刺激的感受。

谈到冲浪,不得不说近几年风行的风筝冲浪。风筝冲浪能带给你的最HIGH的感触就是能够跃出水面。像飞鱼一样在水面上飞跃,当然这不是能轻易做到的,如果你有滑雪基础的话应该会更容易上手。

3、冲浪让人身体充满激情

男人为什么爱冲浪

冲浪者一般可以使用狭长的马力布板,或较短的腹板,甚至在不用板的情况下将两臂高举过头全身挺直进行冲浪。

由于要冲浪必须携带冲浪板先逆浪前进,到达浪峰较陡处,在一个浪头接近时,伏在冲浪板上用力蹬水,迅速朝岸边的方向游。因而这种特殊的运动方式不仅充满了狂喜,而且身体还能感受到激动之余的极限运动,所以,当人们来到海滨时,看到冲浪者在浩瀚的大海中随着波涛起伏的身影,便会由衷地感到,冲浪不愧是集力与美,保健与瘦身于一身的绝好方式。

冲浪的基本技巧

简单来说,在岸边不会有“好浪”供冲浪者使用,如果想要一尝乘风破浪的感觉,你就必须要到浪况良好的外海海域,再从外海处循着海浪由外而内向岸边冲。也因此,冲浪前必须要先学习在海上划水的技巧,确实掌握如何趴在浪板上向外海划到浪区的功夫。然后,等到有合适的浪潮来时,再行冲浪。

第一次接触冲浪的新手,应该先练习划水,在岸边学习趴在冲浪板上,找出自己在板上的重心,并练习用手划水的动作。这是冲浪学习的起步技巧,由于要能够做大幅度的手划水,才能使冲浪板快速往前或转弯。

男人为什么爱冲浪

所以,在未学好手划水之前,切勿尝试站立起乘,必须趴在浪板上练习以划水的方式出海。破浪也就是所谓的越浪,指的是翻越波浪的技巧,必须与手划水的动作相互配合,好让冲浪板能顺利划行至外海,以享受返回时的冲浪乐趣。

冲浪的注意事项

1、冲浪板携行要注意转弯的地方,放在地上时要轻放、风很大时摆在沙地上要用沙子盖在冲浪板上,避免被风吹走。

2、冲浪板拿着朝海边走出去时,手上拿着冲浪板的角度要成直线,千万不可把浪板放在身体前面,防止海浪撞击浪板打到自己的身体。

3、冲浪板由外海冲回岸边距离水深约30公分时,请立即下板,避免冲浪板直接冲击到石头上。

4、冲浪板跟海浪在撞击的时候,千万不可用手去拉安全脚绳和冲浪板,以免手被拉伤。

5、冲浪时每个人在海上的距离请保持二个冲浪板的长度。

6、当你是初级的冲浪手,请注意下水前要检查装备,蜡块打过没、安全绳、救生衣检查好,暖身运动做二十分钟后,始可下海冲浪。

7、冲浪起乘规定是以最靠近海浪崩溃点,且他的动作是第一个站立起来,旁边的冲浪手都要停止冲浪,如果你不管三七二十一冲下去的话,若发生事故,抢浪的人要负起一切的后果和赔偿责任。

原文地址:男人为什么爱冲浪(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9025258818998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