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边露营带什么

发表日期:2017-03-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深圳海边露营带什么
1. 深圳海边露营必带装备
2. 深圳海边露营的防蚊虫药物
3. 深圳海边露营的其他装备
二、海边露营的注意事项
三、海边露营地该如何选择

深圳海边露营带什么

1、深圳海边露营必带装备

1.1、帐篷:海边潮气大,露水重。推荐采用双层帐,防水性能要好最好能配备防水地席,可以改善来自地表的湿气。

深圳海边露营带什么

1.2、睡袋:野外昼夜温差较大,夏秋两季,睡袋的温标为+20至0摄氏度之间为好,其中信封式睡袋可以展开当作被子使用(根据近两年在海边露营的经验,晚上帐篷内非常温暖,几乎不用睡袋,一般只做褥子用。现在6月的天气即便比7、8月稍冷,在帐篷里钻进睡袋也足够暖和了)。

1.3、防潮垫或充气垫:夜间休息可以平躺,防潮垫选择物理发泡产品而不是化学发泡产品,以避免产生异味,充气垫采用气泵充气或者自动充气,柔软舒适。

1.4、营地灯:夜间灯光非常重要,可以选择电池灯或者汽灯。如果是电池灯,一定要准备足够的备用电池。

2、深圳海边露营的防蚊虫药物

2.1、蚊香:海边的蚊子不会少,不想被咬的话就拿上蚊香或灭蚊剂吧。点蚊香要注意防火,最好是采用铁盒将蚊香装于里面,用透气孔来散发蚊烟,不要留火种于外。

2.2、硫磺:在人迹罕至的沙滩和海边露营,水、草丛、灌木、沙丘中经常有蛇出没,带上硫磺的话可以防止被害。在选择好露营地后,要用硫磺在露营地四周进行喷撒,防止有海虫类进入露营地伤害自己。

2.3、杀虫剂:在沙滩附近的草地,最大的危险可能是蚂蚁,要确定草地时候有蚂蚁,可放块甜点心观察一下,如果有很多蚂蚁一定要换个地方。

深圳海边露营带什么

3、深圳海边露营的其他装备

3.1、照明用具:营灯(分电营灯和气营灯两种)、头灯、手电筒。头灯能释放双手更方便。

3.2、其他必备品:防晒霜、墨镜、帽子、救生圈等

3.3、衣服:换洗的衣服和拍照的美衣。防雨防风的外衣,能下水的泳衣。

3.4、救生箱:感冒药、腹泻药、防蚊虫喷剂、纱布、胶带、绷带。

3.5、水和食品:热量大的肉类、糖类、脂类、盐。

海边露营的注意事项

1、天气:去海边露营首先要考虑是天气问题,因为海边最容易受天气的影响,在出发前必须先查看当地的天气,尽量避免选择雨天或者反复不定的季节。

2、帐篷位置:在海边露营,选择帐篷的位置很重要,建议在历史潮位最高点3米以外,在浪泳及潮水无法到达地带搭建帐篷,以防晚上出现涨潮情况。为了安全起见,尽量选择人多的地方露营,这样以防出现意外,能找到求救帮忙的朋友。

3、防蚊虫:在海边的蚊虫会比其他地方比较多,尤其是沙滩上的跳虱,如果咬到人很痛的,所以必须做好驱虫驱蚊的准备,把药品带在身上,以防有需。睡前记得要拉好帐篷的防蚊网。

深圳海边露营带什么

4、防水:由于海边的沙滩有一点潮湿的感觉,尤其是在下雨过后,沙子会因为潮湿变得很硬,所以在海边露营,建议购买比较厚实的帐篷,同时可以隔水防潮。

海边露营地该如何选择

1、地面要平坦:在露营时, 在落叶森林的层层落叶上或者针叶林铺满地面的松针之上、 某些富含矿物质的土壤上、水流边的沙滩或者碎石堆上,都是搭建营地的好地方,因为这些地方都很平整 。当人躺在防潮垫上时, 会发现睡在坚硬而平整的地面上会比柔软但坑洼不平 的地面舒服得多。

2、地势要较高:如果有不同的海拔高度可以选择,那么理想的地点应该是可以防风、防雨,山洪淹不到的高处。

3、排水性要好:选择营地时,排水的性能十分重要,尤其是在可能有倾盆大雨来临时更是如此。不但应该避免低洼地带,而且完全平整的地面也应该避免。尤其是那种没有缝隙 的被压得很结实的土地, 这种地面将导致雨水无处可流而且不容易渗入地面。

4、要躲避蚊虫:选择露营地时,应该注意不要选择死水塘边、茂密的草地和可能有积水的地方,这正是蚊子滋生的地方。

原文地址:深圳海边露营带什么(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9025258518998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