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板怎么荡板前进

发表日期:2017-03-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滑板怎么荡板前进
二、电动滑板的前后驱
三、滑板运动的好处有哪些

滑板怎么荡板前进

1、滑板怎么荡板前进

荡板要点:蛇形

蛇行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巧。当你滑行的时候,这是保持速度的最好方法,而且有些地方你没有太多的空间去推板,蛇形给你带来了方便。而且,蛇形的最大的好处就是让你更好的掌握滑板上的平衡。蛇行最基本的要点就是不停用板头在左右不停的晃动,产生速度。不要问我物理原理,因为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可以加速,但是它是靠身体自身晃动产生动力推板前进的。

滑板怎么荡板前进

1.1、一个你认为比较舒服的速度推板前进。

1.2、给尾部加点力气,板头刚好离开地面,然后你就开始靠在右边,把重心移动后脚跟,但是要注意前脚,前脚最好能压住板头,使它刚好离开地面。

1.3、前轮着地的时候,大多数人的重心还是在右后面,所以他们开始自然的把身体想往原来离开的位置上靠。

1.4、然后重做刚才的动作,再把板头调到右边

2、关于滑板的一些常识有哪些

在十九世纪五十年代末的太平洋彼岸,善于发明创造的爱迪生的后裔们把古老神州人们的幻想或多或少地变成了现实。五十年代初美国西海岸是弄潮儿们大试身手的地方。他们使用普通木头和价格昂贵的轻木制成的冲浪板在风口浪尖上寻找乐趣。到五十年代中期,模压聚氨酯泡沫和玻璃纤维取代了木制冲浪板。这些新型冲浪板的机动性和耐用性使得冲浪运动在五十年代末大为流行。

但是,这种第一代滑板由于其本身的落后性,滑板运动并未得到像今天这样的普及,这种最早的滑板可以在滑板录像节目《禁止》第2代的滑板诞生于1962年。这是由橡木多层板压制而成的15*60厘米的板面、轮滑转向桥和塑料轮子组成的。和第一代滑板相比,这种滑板无疑是技术上的一个飞跃。但是,这种滑板的塑料轮的性能依然很不理想。

3、滑板入门技巧有哪些

ollie是滑板特有的跳跃动作,是利用杠杆原理越过障碍的滑板基础动作,在滑行中利用双脚的踩板时差,将板弹起一定高度,从而跃过障碍。配合这一动作,可以增加更多的动作,使滑行更顺畅,做出各种难度动作,达到任意滑行的目的。

3.1、ollie的基本站法:

ollie的基本站法一般前脚平站在板的中间,后脚前脚掌点在板尾的正中间,脸朝向板前进的方向。初学者容易低头向下看板或不看前进方向,这和初学自行车的人喜欢看着前车轮是一样的错误,会使视野变小和过于紧张。

3.2、ollie的动作:

后脚前脚掌猛力下点板尾正中,同时身体向前上方跳跃,前脚翻脚背把板向前上方拉送出去,后脚紧跟滑板跳至空中(后脚很重要),把板拉平,两脚前送,同时尽量团身,空中保持平衡。在ollie的整个过程中眼始终要看着板头,但重心不要压在前脚,要放在两脚之间。后腿在ollie时“收”是很重要的一个步骤。

电动滑板的前后驱

前驱后驱是指,电动滑板的动力轮是在前轮还是后轮。小汽车里前驱后驱都很常见,但是电动滑板一般都是后驱。前驱的设计相当于是“狗拉雪橇”,向前跑的时候比较稳,但是刹车的时候由于惯性很容易甩尾。

滑板怎么荡板前进

后驱的设计就像超市里推购物车,加速或自重较大时,车身很容易抖动,但刹车的时候相当于从后面拽,比较安全。所以比较好的组合应该是前轮驱动,后轮刹车。可惜电动滑板一般不是通过刹车片,而是用电机的电磁阻力来刹车,也就是驱动轮和刹车轮是同一个。权衡之后,一般都选择后驱的方式,因为启动的时候,你可以控制慢慢加速,但是刹车的时候一般都是紧急情况,必须快速制动。

滑板运动的好处有哪些

玩滑板车将会提高孩子的运动技能,身体协调能力,以及全身平衡能力。玩滑板车需要很好的平衡能力,因此4岁以下儿童选择滑板车时,应尽量选择三轮滑板车。普通滑板车对骑行者的平衡能力、全身协调能力要求较高。正因为此项要求,玩滑板车对青少年的整体身体素质进行了锻炼提高,达到运动健身利智的目的。

滑板怎么荡板前进

玩滑板车可以锻炼孩子的意志品质。作为一个初学者,从开始的不断摔倒、失败到最后的成功骑行、熟练掌控,这是一个不断磨练励志的过程,它可以使孩子更加自信,更有胆识,更有毅力,极大地锻炼他们的意志品质。

玩滑板车增强孩子与家长、与其他小朋友的沟通、交际能力,更好的适应社会的要求。玩滑板车用的最多的一个动作就是滑行,专家表示儿童正处于骨骼生长、骨运动阶段,让孩子爱上运动,给孩子一个健康的身体,同时在玩乐中释放心理压力。

原文地址:滑板怎么荡板前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9025254818997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