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酷要练什么基础的

发表日期:2017-0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跑酷要练什么基础的
二、 跑酷的注意事项
三、 跑酷的好处

跑酷要练什么基础的

1、跑酷要练什么基础的

1.1、走栏杆(balance)平衡练习,练习身体的协调性,在高处或者狭隘的地方不至于站不稳

1.2、猫爬(cat balance)比走栏杆更保险的单线穿越法,姿势很重要,身体应该尽量与栏杆平行,控制平衡点在两手握住栏杆

1.3、立定跳远(precision 2 footed take off)跳的越远可以过的障碍越多,别让距离成为一道阻碍

1.4、懒人跳(lazy vault)最简单的过栏杆方法

1.5、单手跨栏(speed vault)单手跨栏的好处就是过栏杆后可以一点都没有多余动作直接快速接着跑

1.6、“股墩”跳(dash vault)腿部先过障碍,然后再由手在身后支撑身体,目前分为2种动作,双手支撑身体后把腿抬高再落地,这样视觉上很不错;还有一种就是过障碍后再右双手前拨障碍,腿与地面成弓性由双手发出的力再落地远一点。跑酷要练什么基础的

2、跑酷是什么

Parkour即跑酷,时下风靡全球的时尚极限运动,以日常生活的环境(多为城市)为运动场所,依靠自身的体能,快速、有效、可靠地驾驭任何已知与未知环境的运动艺术。它也是一种探索人类潜能激发身体与心灵极限的一种哲学。

3、跑酷的特点

跑酷非常具有观赏性城市疾走这项街头疾走极限运动,有点Free-running的意思,它们的区别在于Free-running更讲求表演---观赏性,而parkour是速度---实用性。配合猿猴一样的灵活攀越。有人认为是一门艺术。配合出其不意的动作绝对超出了常人的想象绝对是视听盛宴!不过这项运动的热衷者倒更愿意把它看成是一种青年亚文化所倡导生活方式。Parkour 不只是对身体有利,思想也是很重要的。当在练Parkour 的时候,你要非常的专注。

跑酷的注意事项跑酷要练什么基础的

1、配带相应的保护护具:不要认为带这些护具蛮麻烦或者不舒适,可能你没带这些护具也侥幸没受伤之前不会觉得这有什么重要性,起初我也是这样认为,但是护具不光是能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而且还能无形之中给你一股推动力量,让你更好去完成你想完成的动作。

2、对障碍物的选择和安全检查:无论是踩点还是在训练之前我们都应该对场地以及障碍物进行考察和安全隐患检查测试,比如在场地的选择方面,尽量不要选择以大理石或者瓷砖等光滑表面的障碍物,应该选择表面有一定的摩擦性的障碍物为练习对象。

3、训练前一定要充分热身(Warm-Up):热身的目的有两个:一是让你身体充分活动舒展开来,防止在接下来运动中受伤;二是更好的将你的动作水平发挥出来。(一般要保证15-20分钟) —— 对于刚开始接触的Traceurs来说,不要盲目的去崇拜和模仿,也不要操之过急,应当选择从基本动作开始练习。

跑酷的好处跑酷要练什么基础的

跑酷是人类根深蒂固的本能反应,这种本能就是运动,是一种需要真正勇士精神的运动。归根结底,跑酷是训练人体快速移动能力的一种自然的方式,这种“移动的艺术”既不需要特别的设备,也不需要专门训练。

跑酷中的跳跃、翻滚、花样技术动作等都需要很高的身体素质,包括爆发力、力量、弹跳、柔韧性等。

去尽可能地锻炼自己的体格,更加有效地避免受到伤害的结果。衡量利弊、评估危机,利用有效的技能更安全地通过一个障碍,跑酷的环境不是重点,重点是高深地掌握自己身体与环境的关系。

风险无处不在,而我们无处可逃。但我们可以学着去正确地把持危险,并把它减到最小。跑酷不是为了一个美丽的飞跃或是从很高的地方跳下所带来的哗众取宠或是吸引目光的效果,是是一个人移动技能的提炼,要优美,要富有把持力,具备运动的高效性,同时进行自我的展现。


原文地址:跑酷要练什么基础的(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8403177118438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