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的好处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7-0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冲浪的好处有哪些
二、提高冲浪技巧的方法
三、冲浪的注意事项

冲浪的好处有哪些

1、保持身体平衡,强健身体各部位

在冲浪板上时,需要不断抬头转头、两臂滑水,这些动作对颈、肩、腰都是有非常好的作用,非常有助于受损部位的功能恢复。冲浪时,为了保持身体的平衡,绷紧着肌肉,从而使背部腹部的肌肉将得到锻炼。不断的寻找平衡的位置,从而锻炼了大腿的肌肉。冲浪的好处有哪些

2、身体负重平均分配,减少运动关节压力

就算因为没有控制好而翻入水中,也不用担心扭伤关节。因为在冲破涌浪的一瞬,水产生的浮力会把人托起来,这时身体的负载会被平均分配到全身,能够在很大程度上减少运动对下肢关节的压力。

3、能够消除身体多余脂肪,有瘦身美体的作用

在潮涨潮落的时候,泡在海里或进行冲浪运动时,海浪会对身体起到按摩的作用。冲浪能消除腹部、腿部及胳膊上的赘肉及挥别多余的脂肪,有减肥的效果。

4、冲浪能够恢复精力

对于所有爱好冲浪运动的人来说,大海和沙滩是运动和娱乐的天堂。大海可以重拾我们的体力,恢复我们的精力。

5、冲浪能够排解压力

大海和沙滩是让我们进行运动用以排解压力的自然场所。赤脚走在沙滩上,可以促进我们的脚底循环,使我们得到放松。

6、冲浪能够按摩身体

潮涨潮落的时候,我们泡在海里或进行冲浪运动时,海浪会对我们的身体起到按摩的作用。冲浪的好处有哪些

7、冲浪能够让你有好个胃口

冲浪还能让你有个好胃口!想想,你有多久没有个好胃口了?冲完浪后,吃一块牛排、一份披萨、喝杯咖啡或冰冻啤,会让你重新发现食物带来的美好感觉。

8、冲浪能够让你自信起来

冲浪还能给人带来自信,想想穿着比基尼站在沙滩上,身材如何,一览无遗。

提高冲浪技巧的方法

1、要找到适合自己的装备

如果你水平一般,当你坐在板上时,水平线到达你的胸部位置了,那板子对你来说就太小了!顶级高手也是要花费一定的时间找到那张属于自己的“神奇的板”,所以不要在同一张板上停留太长时间。要不断的尝试新的款式的板和不同的尺寸。你心中的完美浪板就在那里,但是你要把它找出来。

2、身体不能太僵硬要有灵活性

很多人冲浪时站立板上太高了,这就是由于腿部,臀部和背部太僵硬了,如果身体重心不能降低的话,就不能有力的做出动作,控制浪板,加强身体的伸展性可以让你轻松的降低身体的重心,后背挺直,身体重心居中压到双脚上。

3、要找到属于你的浪头

太多人只是盲目的划水到外围,却只能眼看着浪在自己面前破碎,不要这样做。在划水出去之前,先判断一下浪头,或者找一个你很想去冲浪的浪区。直接走向那个浪区,然后返回头在岸上找到一个对应的很容易识别的地标。如果你坚持在那个地方冲浪的话,你会惊奇的发现你可以追到那面多的浪。

冲浪的注意事项

1、冲浪板携行要注意转弯的地方

冲浪板携行要注意转弯的地方,放在地上时要轻放、风很大时摆在沙地上要用沙子盖在冲浪板上,避免被风吹走。

2、手上拿着冲浪板的角度要成直线

冲浪板拿着朝海边走出去时,手上拿着冲浪板的角度要成直线,千万不可把浪板放在身体前面,防止海浪撞击浪板打到自己的身体。冲浪的好处有哪些

3、冲浪时要避免冲浪板直接冲击到石头上

冲浪板由外海冲回岸边距离水深约30公分时,请立即下板,避免冲浪板直接冲击到石头上。冲浪板跟海浪在撞击的时候,千万不可用手去拉安全脚绳和冲浪板,以免手被拉伤。

4、冲浪时要注意每个冲浪者的距离

冲浪时每个人在海上的距离请保持二个冲浪板的长度。

5、注意下水前要检查装备

当你是初级的冲浪手,请注意下水前要检查装备,蜡块打过没、安全绳、救生衣检查好,暖身运动做二十分钟后,方可下海冲浪。

6、冲浪时要注意人身安全

冲浪最好的浪形以中间崩溃往两边斜面推进的海浪最好,最危险且最不好的浪是以一排涌起瞬间崩溃的海浪,此时请上岸休息。


原文地址:冲浪的好处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8403172218437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