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跳伞是怎样一种体验

发表日期:2017-01-1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高空跳伞是怎样一种体验
二、高空跳伞的步骤
三、高空跳伞的几大方式

高空跳伞是怎样一种体验

1、挑战刺激体验

跳伞可以说最锻炼人的一种运动,是对自我的一种挑战,一种战胜恐惧的心理训练,更是人生不可错过的精彩刺激的生命体验。当你面对茫茫大地,不时有云从飞机下穿过时,你的心情是无比的激动,正是这种激动、与憧憬才让跳伞的人生变得有意义。在平静枯燥的生活里,你需要体验一些刺激的运动来点缀生活,为生活添加更多乐趣和精彩。

2、克服恐惧心理高空跳伞是怎样一种体验

当你敢于跳出机门,在空中自由落体的时候,那种大脑一片空白紧张和扑面而来的大地,给你的是一种高度的紧张、恐惧和刺激,而伞开之后,随之而来的是一种巨大的兴奋和快意,空中的安宁和悬在脚下的大地让你感到无比的亲切。心中一开始的恐惧消失无影无踪。

3、战胜自我收获快乐

等你安全落地,感觉从另一个世界走了一圈,战胜了自我,心中会有很大的满足,也许,对人生的感悟你会更深。跳过了伞,你的人生价值观也许会改变。当然每个人的跳伞感受是不一样,只有跳过了才知道。

高空跳伞的步骤

1、跳伞前知识培训

首先跳伞教练与工作人员针对体验者进行十五分钟左右的知识培训。然后由跳伞教练与工作人员检查体验者和陪同教练的装备是否达标。

2、跃出机舱体验飞翔高空跳伞是怎样一种体验

体验者穿戴专业设备后,与带跳教练乘坐飞机,经过约25分钟的飞行后,升至3000米高空,在预定位置,教练会带你跃出机舱,让你充分体验30-45多秒的加速自由飞翔的刺激。

3、打开跳伞安全着陆

当自由落体滑翔到高度约1500米时,教练会打开降落伞,随之而来的是一种巨大的兴奋和快意,与近在咫尺的太阳和色彩斑斓的云真切地融为一体,心旷神怡的感觉会让你觉得犹如小鸟般自由翱翔,俯瞰难得一见的地面全景,最后教练与体验者一起安全着陆。

高空跳伞的几大方式

1、方式一--定点跳伞

跳伞员在规定高度跳离航空器,操纵降落伞在预定区域内着陆。跳伞高度不低于700米。跳伞时,地面设跳靶,为着陆区的标志。以跳伞员身体首先接触地面的一点至靶心最近边缘的距离测量,距靶心愈近,成绩愈好。踩中靶心为0米(俗称“踩点”),成绩最好。有个人和集体之分,其中集体指多人在飞机进入跳靶上空同一航线上跳离飞机,并在同一跳靶内着陆。比赛进行数轮,各轮定点距离总和为该跳伞员(或队)的成绩,少者为优胜。

2、方式二--特技跳伞

飞机跳伞项目。跳伞员在跳离飞机后至打开降落伞前的自由坠落阶段,借助空气动力的作用,在空中完成规定特技动作的跳伞。跳伞高度为2200米。有四套规定动作,每套都由四个360度盘旋和两个360度后筋斗组成。比赛一般进行3—5轮,每跳一次做一套动作。裁判记录全套动作的完成时间(精确到1%秒),并对不标准的动作根据程度给予不同的“罚秒”。每次的成绩为完成动作的时间加“罚秒”。各轮成绩的总和为个人总成绩,时间少者为胜。特技纪录成绩是准确完成一套规定动作的时间,不允许其中有不标准动作。高空跳伞是怎样一种体验

3、方式三--造型跳伞

飞机跳伞项目。2名以上跳伞员,乘一架或数架飞机,于同一航线上跳下,在开伞前的自由坠落中,借助空气动力作用相互靠拢,彼此拉住手、臂或腿,组成各种规定图案。项目有十人竞速组星跳伞(原纪录项目)、最大造型跳伞(纪录项目)和连续造型跳伞(比赛、纪录项目)等。

4、方式四--高空跳伞

飞机跳伞项目。指在7000米以上高度的跳伞。跳伞员事先经过气压舱训练,以适应高空气压变化;跳伞时配带氧气设备和气压自记器。有个人和集体、男子和女子之分。以运动员跳离飞机至打开降落伞之间的自由坠落距离计算成绩。个人高度纪录是一名运动员一次跳伞自由坠落的距离(以米为单位);集体高度纪录是全组成员一次自由坠落的平均距离,一组至少3人。

5、方式五--水上跳伞

飞机跳伞项目。指在江、河、湖、海、水库等水域上空进行的跳伞。跳伞员降落于水面上,故需穿救生背心,携带橡皮船。在水域上空作定点跳伞时,水面设浮靶,跳伞员触水后,以抓住浮靶的速度计算成绩,时间越短越好。


原文地址:高空跳伞是怎样一种体验(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ndongyangsheng/huwaihuodong/1484031719184370.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