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有哪些种类 玉米的分类(2)

发表日期:2018-02-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而相比其他颜色的玉米,白玉米的保健功效就相对弱一些,但是白玉米中含有较高的纤维素,能够刺激胃肠蠕动,有利于预防便秘、肠炎、肠癌等。

◆ 不同口感的玉米营养价值不同

玉米的口感主要由它所含的淀粉决定。常见的玉米不同口感的甜玉米、水果玉米、糯玉米、老玉米等。

☆ 甜玉米

甜玉米的关键在于一个“甜”字,与普通玉米相比,它含有更多的水溶性糖分。一般甜玉米的糖分可达到6%,加甜玉米的糖分含量更高。而普通玉米仅有4%的糖分。

甜玉米中的糖分大部分是蔗糖和葡萄糖,容易引起血糖升高。喜欢吃甜食的人群可以适量食用甜玉米,但是患有糖尿病的病人则不适宜食用。


☆ 水果玉米

水果玉米实际上是一种甜玉米,它皮薄多汁、清脆可口,可以生吃,易于人体消化吸收。但水果玉米作为甜玉米的一种,含糖量较高,因此同样不适合糖尿病人。

☆ 糯玉米


玉米有哪些种类 

市场上的糯玉米大多为白色,它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等含量都比较高。糯玉米中支链淀粉含量较高,高达70%-75%,口感黏糯。清香软黏的糯玉米比较适合像老人这类牙齿不太好的人群食用。

☆ 老玉米

老玉米多为黄色并且通常很硬,它的粗纤维含量较高,是减肥人士和糖尿病人的首选玉米。

不同种类的玉米都各有优劣,我们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和喜好,选择最适合自己的玉米。

原文地址:玉米有哪些种类 玉米的分类(2)(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umi/15183906212135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晚上吃玉米会胖吗 吃玉米的好处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