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生蚝的禁忌 这些人不宜吃生蚝

发表日期:2017-05-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生蚝的禁忌有哪些?最近丹麦的生蚝泛滥,让中国的吃货们按耐不住,但是生蚝不是人人都可以吃,所以我们要多了解生蚝的禁忌,不要吃坏了身体。

1、部分人群忌食。生蚝属性微寒,食用后容易使身体虚寒,故虚寒体质者、孕妇及正值经期的妇女,都应避免食用。

2、不宜与啤同食。生蚝是一种含有嘌呤和苷酸两种成分的食物,而啤酒中则富含分解这两种成分的重要催化剂——维生素B1。如果吃生蚝时饮啤酒,会促使有害物质在体内的结合,增加人体血液中的尿酸含量,从而形成难排的尿路结石。如果自身代谢有问题,吃生蚝时喝啤酒,容易导致血尿酸水平急剧升高,诱发痛风,以至于出现痛风性肾病、痛风性关节炎等。

3、不宜生吃生蚝。生蚝体内存在寄生虫,如果生吃生蚝,并且其中存在人畜共患的寄生虫,就存在被感染的风险。因此,尽可能食用煮熟的生蚝,以避免寄生虫带来的风险。

4、不宜与寒凉性食物同食。生蚝属性微寒,如果在食用时还吃西瓜、梨、雪糕、冷饮等寒凉食物,容易引起身体不适,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生蚝的适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但更适合病虚而多热者;体质虚弱儿童、肺门淋巴结核、颈淋巴结核、瘰疬、阴虚烦热失眠、心神不安、癌症及放疗、化疗后食用;糖尿病人、干燥综合征、高血压、动脉硬化、高脂血症之人食用;妇女更年期综合征和怀孕期间皆宜食用。

原文地址:吃生蚝的禁忌 这些人不宜吃生蚝(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nshiyangsheng/yinshijinji/1494651699195045.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