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奶不是牛奶,可能不适合你喝!

发表日期:2023-01-1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喝牛奶更好,还是喝植物奶更健康?每个人每天早上早餐都有一杯拿铁、新鲜奶茶和豆浆来补充日常蛋白质。市场上也有“燕麦奶”、“杏仁奶”和“椰奶”的选择。营养学家指出,有些植物奶根本不是牛奶,而是充满脂肪或淀粉!

1.牛奶

专家指出,牛奶是一种高成本的蛋白质,人体饮用后很容易吸收利用。对于需要成长或者补钙的青少年,可以根据国家卫健局的建议“每天早晚喝一杯牛奶”。此外,经常运动的人会喝乳清蛋白,其成分也是从牛奶中提取的,对肌肉的生长也非常有效率。除了钙,牛奶还富含维生素B2。如果人经常嘴破,可以多喝牛奶改善嘴破。

2.豆奶

豆浆又俗称豆浆,其原料是大豆,是优质蛋白。“想要补充蛋白质,豆浆就不能输给牛奶!专家解释说,豆奶含有大豆异黄酮、大豆卵磷脂和膳食纤维。选择无糖豆浆,热量和脂肪含量低,适合增肌减脂的人群。此外,想要保持血液中胆固醇健康,提高记忆力的人都适合喝豆浆。

不过,她也提醒,“在补钙方面,豆浆严重输给了牛奶!每100毫升牛奶含钙100毫克,但同等重量的豆奶只有15毫克,差了6倍。

3.燕麦牛奶

市面上的拿铁饮品可以选择用“燕麦奶”代替“牛奶”。但需要注意的是,燕麦是由淀粉和水制成的粘稠液体,其成分根本不是牛奶,而是属于全谷物。专家指出,如果早餐吃百吉饼搭配燕麦牛奶拿铁,整顿饭都会“淀粉淀粉化”,并没有想象中的营养均衡。

不过不用太担心,因为燕麦本身营养价值很高,富含微量元素和维生素B、E,而且它的膳食纤维成分也很高。它含有B-聚葡萄糖,具有调节血脂或不易形成血脂的作用,适合需要控制血脂的人群。

4.杏仁牛奶

杏仁奶也不属于豆类、蛋类和鱼类的蛋白质,而是属于坚果种子的油脂。“说热度很高是有道理的,但市售的杏仁奶号称是

热量低,因为他会加入大量的水和增稠剂来调节。据专家分析,如果你没有每天吃坚果的习惯,也没有多喝杏仁奶中的糖,每天一杯也是不错的选择。

其中杏仁奶、腰果奶、坚果奶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和维生素E,适合想要预防心脏病、抗衰老、保持青春的人群。

5.椰子汁

椰奶是从白椰子肉中榨出来的白色液体,主要成分是油脂,热量很高。纯椰奶每200毫升含500千卡。“如果你把椰奶当饮料喝,那你就是在喝油!专家建议椰奶适合烹饪,比如加入咖喱或西米,不宜作为饮料,这样体重肯定会增加。

原文地址:植物奶不是牛奶,可能不适合你喝!(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inshiyangsheng/yinshichangshi/1673470873227270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