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名小吃--乳膳萨其马

发表日期:2014-11-2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云南小吃,以用料广,品种多、技艺精、造型巧,口味全为其特色。粗略地讲,可以用“四为主,四为辅”加以概括;主料以稻米,杂粮为主,小麦为辅,制作以方便快速、现烹现吃为主,费工费时,筵点为辅,烹制以蒸、煮、烩、煎为主、炸烤为辅。

小吃原料:

主料:乳扇500克。

配料:焙香的白芝麻200克。

调料:白糖1千克,抬糖800克,蜂蜜130克,猪油70克,花生油2千克(耗50克)。

小吃制作:

(1)用湿纱布将乳扇盖好使之回软后,剪成宽3毫米的条。锅上火烧热,移到小火上,注入冷花生油下乳扇条)迅速翻动,使之受热均匀,炸泡成蛋黄色,捞出放入木框模内。


云南名小吃--乳膳萨其马

云南名小吃--乳膳萨其马

(2)将白糖、蜂蜜、始糖、猪油、水上锅,上火。到能拉出丝时起锅倒入炸好的乳扇条中,撤上芝麻,充分拌匀成型(大块状)出模,用刀切成宽4厘米、长5厘米的长方块,待冷却后装盘。

小吃由来:萨其马,传说源于清朝在广州任职的一位姓萨,爱骑马的满族将军。萨嗜猎,爱吃点心。有一天,萨出猎,对厨师说:“今天点心一定要搞个新鲜玩艺,别天天照着模子印沙糕。要不然,就准备辞职吧!”厨师急中生智,仿市上圆饼,放上“蛋挞”。谁知面皮由于加蛋过多炸碎了。

这时,萨又派人催上点心,厨师只好把炸碎的面皮拌上白糖,揉合在一起,压扁切成方块。他心里想,此点失饪,饭碗难保,即口说出:“杀那个骑马的!”谁知萨吃了后绝口称赞,问他此点何名?厨师惊魂未定,脱口应道:“杀骑马”!幸好萨听为“萨骑马”,与自己姓萨爱骑马吻含,连声叫好。就这样,“萨骑马”在流传中叫成了“萨其马”。小吃特点:制品既有萨其马的酥易化,蜜甜清香,面红身黄的特点,又增加了乳扇的乳香和回味。

原文地址:云南名小吃--乳膳萨其马(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unnanxiaochi/1416870764233.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