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糙米的功效与作用 吃发芽糙米的好处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9-1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糙米,认为糙米营养价值高能保健身体也能预防三高,但糙米在保存过程中经常会发芽,这些发芽以后的糙米还能食用吗?如果能食用有它们又有什么功效与作用呢?发芽以后的糙米还可以吃,而且它的营养价值与保健功效比没有发芽的糙米还要出色。

发芽糙米的功效与作用

发芽糙米的功效与作用

1、美白肌肤

发芽糙米比没有发芽的糙米更有营养,而且它还有丰富的阿魏酸和植物酸,这些物质在被人体吸收后能抑制人体内黑色素生成,而且能淡化皮肤表面的色斑,经常吃这种发芽的糙米能起到明显美白作用,它能让人类的皮肤变得越来越好。

2、预防高血压

发芽糙米中还含有丰富的叶酸,更还有一定数量的微量元素钾和镁,这些物质在被人体吸收后能净化血液,可清理血液中的胆固醇,而且能促进人体内肾上腺激素分泌,它能让血压血脂保持正常稳定状态,对人类经常出现的高血压有特别明显的预防作用。

发芽糙米的功效与作用

3、预防癌症

发芽的糙米是最近几年特别受重视的一种防癌食品,它含有的多种活性成分都能提高人体免疫细胞活性,而且能抑制人体内致癌物质的活性,能防止他们对人体细胞产生破坏,经常食用能降低癌症发病率,能让人体自身的抗癌能力明显增强。

4、维持肠道健康

发芽的糙米还含有多种益生菌,它能维持肠道菌群平衡并能加快肠道蠕动和软化大便,缩短人体排便时间,经常食用能清肠排毒,预防便秘,也能降低痔疮和肠癌的发病几率,它对维持人类肠道健康有特别大的好处。

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都了解发芽糙米的功效与作用了吧,知道糙米发芽以后依然能吃而且能保健身体预防疾病,那么以后糙米再发芽以后也就能放心食用了。 

原文地址:发芽糙米的功效与作用 吃发芽糙米的好处有哪些(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576285263226214.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糙米的功效与作用 吃糙米的好处有哪些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