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燕麦米怎么吃 滑燕麦米的食用方法

发表日期:2019-1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随着人们养生意识的提高,人们对饮食健康与饮食安全也越来越重视,以后喜欢吃白面精粮的人也开始吃一些对身体好的五谷杂粮,滑燕麦米就是很多人想吃的一种养生食材,但对它的食用方法人们了解的还不多,今天我就专门告诉大家滑燕麦米应该怎么吃,能让大家详细了解这种食材怎么吃养生效果好。

滑燕麦米怎么吃 滑燕麦米的食用方法

滑燕麦米怎么吃 

滑燕麦米和其他米类食材一起都能用来煮粥喝,不过这种米在煮的时候需要较长时间才能煮烂,所以在煮的时候需要提前把它用清水浸泡,另外滑燕麦米在煮粥的时候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搭配大米,黑米以及红豆和绿豆,还有红枣等多种食材,这样会让煮好以后的粥口感更好,营养价值更高。

滑燕麦米的食用方法

1、蒸饭

滑燕麦米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当主食供人们食用,在食用时可以把它与大米按1:1的比例准备好用清水淘洗干净,然后放在电饭煲中加适量清水把电饭煲接通电源,让电饭煲工作,等它结束工作后,里面的燕麦米饭就能蒸好,取出后像平时吃大米饭那样,搭配自己喜欢的各种菜品一起吃就能让身体吸收滑燕麦米的丰富营养。

滑燕麦米怎么吃 滑燕麦米的食用方法

2、炒饭

滑燕麦米还能炒着吃,但在吵以前应该先把它用电饭煲蒸熟,然后再准备适量的火腿,黄瓜丁,胡萝卜丁以及两三个鸡蛋喝少量的葱花,把准备好的鸡蛋磕开入锅炒成块状,然后再重新起锅,放食用油,加入葱花,炒香后把火腿丁,黄瓜丁,胡萝卜丁等蔬菜入锅炒匀,再把蒸好以后的燕麦米饭入锅快速翻炒,炒散以后加少量食用盐,再放入炒好的鸡蛋炒匀,这时色香味俱全的燕麦米饭就炒好可以食用了。

3、做馒头

滑燕麦米不但能煮粥喝,蒸饭,还能用来蒸馒头,只是在用它蒸馒头以前要把它磨成燕麦粉,磨好以后把它与面粉按1:1的比例放在一起调匀,再放入适量的酵母,用温水合成面团,等它发酵以后制成馒头,然后入锅蒸熟,取出以后可当主食吃,这种用滑燕麦粉蒸出的馒头口感好,而且比白面馒头更符合人体健康需要。 

原文地址:滑燕麦米怎么吃 滑燕麦米的食用方法(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5739524552261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燕麦片如何吃减肥 燕麦片的减肥吃法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