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粱米怎么吃 高粱米怎么吃煮干饭

发表日期:2019-07-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高粱又叫做蜀黍,有红、黄、黑白等多个品种,虽然高粱的品种不同,但是,高粱的营养成分差别并不大。吃高粱米,可以补充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等营养物质,非常有利于身体健康。不过,有的人却并并不知道怎么吃高粱米,下面,我们来看看具体的方法。

高粱米

高粱米怎么吃

1、鳕鱼高粱饭

高粱米可以用来和鳕鱼一起煮饭。先将高粱米淘洗干净,放到清水里面浸泡一个小时候再拿出来。将泡好的高粱米放进锅子里面,加入大量的清水,蒸半个小时。将鳕鱼解冻后,切成小丁,用料、食盐等腌制十分钟。将青红椒切成丁状,放到锅子里面炒软。

接下来,将淀粉散入到腌好的鳕鱼里面,搅拌好,将鳕鱼放到油锅里面煎至金黄之后捞出。接着,将蒸好的高粱饭盛出来,里面加入少许的食盐,加入香油和鳕鱼块,再将青红椒也加入进去,搅拌好之后,就可以吃了。

高粱米

2、煮粥喝

羊肉洗干净后,放到沸水里面烫一烫,捞出来切成薄片。将羊肉片放到锅子里面,加入羊肉汤、料酒等调料一起熬煮。将高粱米淘洗好之后和切好的萝卜丁一起放进锅中。待到高粱米熟的时候,将食盐、葱姜末和麻油等调料加进去,搅拌均匀就行。

高粱米怎么吃煮干饭

先要将高粱米放到清水里面浸泡半个小时,这样更容易煮熟。接下来,将高粱米放到电饭锅里面,加入三倍的水,开始煮。接着,准备适量的大米,将大米淘洗干净,放入到锅子里面,再加入适量的水,煮二十分钟左右就行。

原文地址:高粱米怎么吃 高粱米怎么吃煮干饭(http://www.99yangshengtang.com/yangshengshipu/yangshengzhou/1563498047225621.shtml)

在本页继续加载

上一篇:粟米与黍米的区别 粟米的功效 下一篇:没有了

随机文章

栏目排行

经络穴位大全

中药大全